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再生侠(角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PAWN.jpg
漫画形象
基本资料
本名 艾尔·西蒙斯
别号 再生侠,闪灵悍将
发色 黑发人类形态。
瞳色 黑瞳人类形态
身高 不明,理论上接近两米。
声优 基思·戴维(真人快打11)
萌点 褐色皮肤军人刺客恶魔不死
出身地区 美国纽约
活动范围 地狱与人间。
所属团体 魔王军团
个人状态 正在建立自己的军团
真人演员 凯斯·大卫、迈克尔·加·怀特
亲属或相关人
对手:LASON·WVNN、CLOWN/VIOLCRTOR 、ANGELA

再生侠(英语:Spawn)是由Image漫画创作的《再生侠》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再生侠(Spawn)是由美国漫画家托德·麦克法兰创作的漫画人物。

本名艾尔.西蒙斯,生前是美国安全局特工,被暗杀后跌入地狱与恶魔玛勒博基亚交易而变为地狱闪灵重生,得到了地狱物质制成的黑色战衣以及强大的地狱魔法并成为了“再生侠”。重返人间后的西蒙斯需要执行再生侠的职责,也就是寻找穷凶极恶之人并将他们杀死后把灵魂带往地狱,使他们成为魔王军团的一员从而壮大魔王军团的实力。

人物经历

艾尔·西蒙斯是一个职业杀手,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后亦曾服务特勤局和中情局(CIA),最终任职于美国安全局。

西蒙斯在即将退休并金盆洗手之际被其他的职业杀手暗杀,由于他作为一名杀手灵魂沾染了罪恶,他死后便落入了地狱,但他却在地狱里邂逅了被称为玛勒博基亚的恶魔。恶魔与他做了一个交易可让他重返人间,但需要他为恶魔做事。西蒙斯为了见到妻子旺达便答应了条件,于是被赋予了地狱物质制成的配有红色战袍的黑色战衣,并且学会了一系列的地狱魔法。

当他重返人间再次找到妻子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在地狱的五年中里妻子已经改嫁并且还有了一个女儿。意识到自己已经回不了曾经的家庭后,西蒙斯以再生侠之名穿上地狱战衣执行恶魔交给他的任务。他要寻找罪大恶极,穷凶极恶的人并将他们杀死,这样他们的灵魂就会跌入地狱并加入魔王军团,魔王军团的实力便会逐渐壮大,为有朝一日推翻天堂做准备。

但是西蒙斯逐渐意识到历史上不止一人曾成为过再生侠,但是作为再生侠的最后结局往往是耗尽了战衣的能量后被召回地狱,永世成为魔王的奴隶,也有的再生侠在人间执行任务时被天堂派来的天使猎人挫骨扬灰。得知了自己的命运无论如何将以悲剧收场时,西蒙斯决定与命运抗争,甚至开始计划着消灭地狱里的恶魔乃至天堂里的上帝和天使。

能力

武器:再生侠可以召唤出枪械和铁链作为武器,召唤出的枪械有打不完的子弹,而铁链则会被再生侠的意识操控着自动攻击对手。同时也可以从战衣里变出匕首,利刃等武器。

战袍:再生侠的红色战袍既可以用于在战斗中包裹,困住或者蒙蔽敌人,也可用来飞行,悬浮在空中或者进行空间移动。

自愈:再生侠的地狱战衣可以自动修复身上的损伤,尽管消耗的是再生侠自身的能量。但是作为已死之人,再生侠也无法再次死亡,因此即使耗尽了修复身体的能量也只会跌入地狱等待下次重生。

格斗术:作为生前的职业军人,再生侠的格斗技巧非常强劲,精通军用格斗术,综合格斗,擒拿以及摔跤等格斗技巧。

力量:再生侠的地狱战衣给他提供了强大的力量,使得他可以轻易举起巨石,车辆,房屋乃至变得如楼般高大的巨型恶魔。

真人快打11

再生侠作为一个dlc角色客串了游戏《真人快打11》,游戏中可以使用很多漫画里的经典招式,同时在游戏的入场对话里再生侠也表现出了随意飙脏,藐视对手的地包天性格。从人物的入场对话中可以得知再生侠是为了征服其他宇宙的冥界而来到了真人快打世界观的冥界“幽冥禁地”。

个人结局

再生侠征服了自己的地狱和幽冥禁地后与蝎子和绝对零度结为挚友,并击败了时间神克罗妮卡,之后得知克罗妮卡正试图复活邪神希诺克,再生侠对克罗妮卡的企图感到不齿,于是为她和玛勒博基亚建造了新的地狱,将它们监禁在新地狱里永恒燃烧。之后再生侠带领着蝎子,零度以及自己部下的恶魔大军前去征服剩下的八个地狱。

登场作品

漫画

  • 《再生侠》(1992)

动画

  • 《再生侠》动画系列(1997-1999)

电影

  • 《再生侠》(1997)

游戏

  • 《再生侠:恶魔之手》(2000)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