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小吵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小吵闹233.jpg
基本资料
本名 CL4P-TP
别号 Claptrap、小吵闹
声优 David Eddings
高木涉(日版)
萌点 机器人碎碎念逗比
活动范围 Pandora
所属团体 Crimson Raider(赤红抵抗军)
个人状态 Hey minion! Give me five!
亲属或相关人
杰克TK巴哈、秘藏猎人(主角们)

楼梯!?不——————————————————Stairs!? 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小吵闹是Gearbox所制作无主之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无主之地中人气最高的角色,没有之一同时也是话最多的角色,也没有之一...。原版声优为David Eddings,同时该声优也为初代的TK巴哈配音,日版为著名声优高木涉所配音。

初代、二代中的重要NPC,前传中可选主角之一,是真正贯穿无主之地系列整条主线的角色,希望在未来的三代中也能继续为玩家带来无限的欢乐

经历

无主之地1

小吵闹在火石镇等到了玩家操作的四位秘藏猎人,分发了echo通讯设备,请求他们清理火石镇周边的强盗,随后引导主角们进入游戏火石镇。在诺克斯将军倒台时曾移动到T-bone Junction。直到游戏结束时,Hyperion启动了刺客程序,变成“星际忍者刺客小吵闹”

无主之地1最后一个剧情DLC:小吵闹的大革命 中,Hyperion本想启动 星际忍者刺客小吵闹 程序来解决1代四位秘藏猎人,然而却导致小吵闹出错并将毁灭对象指向全人类并武装化了潘多拉上的小吵闹,Hyperion派出精英士兵镇压未果并直接导致其在潘多拉上的生产线沦陷,无奈之下只能派遣布莱克先生出面,雇佣初代主角:罗兰莉莉丝莫底改布里克四人来帮忙。在该DLC中,我们的主角四人出于任务需要,炸毁了小吵闹的生产线,杀死了许许多多的小吵闹,从那以后,我们的小吵闹便没有再理会过四名大名鼎鼎的寻宝猎人。

无主之地:前传

在“小吵闹革命”中被重新修复的小吵闹碰到了还没被毁容且尚未上位的帅哥杰克(无主2大反派),并告诉杰克其有被改造成战斗单位的经历。杰克重新编写了小吵闹的程序,移除了其解锁开门的功能,但允许其使用各种武器并搭载“秘藏猎人.exe”战斗程序,并给他安装了一个可以爬楼梯的轮胎。在前传中和其他几位秘藏猎人一起阻止了 扎佩顿将军 的毁灭整个 厄尔普斯 与 潘多拉 的计划,但也直接导致杰克上位。

而 前传DLC 小吵闹的内心旅行中,杰克为了获取控制整个小吵闹型号机器人的关键源代码 H-source,构建了装置进入了小吵闹的内部世界。并在其中遭遇了黑暗小吵闹。后者是小吵闹革命时出现的人格,被纠正后就被小吵闹锁在某个数据隔离区中。 在故事的尾声,黑暗小吵闹获得了亥博龙公司最强大的武器数据并邀请小吵闹的本心一起统一世界,却被小吵闹拒绝了。小吵闹表示“他们(指杰克一行人)是我的朋友”,从而与黑暗小吵闹决裂。 当玩家打败了黑暗小吵闹的各个形态,从而取回数据交给杰克之后,杰克却一拳按下小吵闹的关闭装置,除了小胡闹以外的所有小吵闹被摧毁。同时杰克赏给小吵闹一颗子弹(击中了战斗处理部分),并拿走了它用于越野的行走齿轮。

背景中威廉海姆与妮莎击掌庆祝,而雅典娜则是压低了帽檐。

之后小吵闹被当做废铁丢到了潘多拉上,直到被悍马洛克(铁臂先生)修好并给他装上了轮胎,代价是小吵闹再也无法上楼梯了。(虽然在2代菜单画面中走楼梯如履平地)}}

在前传中的技能

“秘藏猎人.exe” 基础冷却时间40s

“秘藏猎人.exe”会分析当前战斗情况并选择一个'合适的'战斗模式,并瞬间回满小吵闹的全部血量。不同的战斗模式有不同的效果与表现形式,而且有些能影响队友。技能持续时间内,小吵闹的生命值会自动回复。

模式名称 模式描述
小小吵闹 往地上丢一个双持武器的小小吵闹,发射无属性的子弹,造成普通伤害。罗兰的枪塔技能
人肉独轮车 小吵闹掏出迷你秃鹫斧子,获得肉搏和速度加成,射击操作变成近战,并且会不停地抛射带火焰伤害的爆炸新星。同时伙伴的移动速度获得加成克雷格的技能与玩家常用的烈焰克雷格
欢乐双枪客 小吵闹双持右手武器并自动开火装弹,并且在技能持续时间内自动恢复目前装备的所有武器弹药储备。获得500%射速与100%装填速度加成。同时伙伴也会自动开火且恢复弹药。萨尔瓦多的技能
亡灵机械师 小吵闹召唤一个小号的机器人,类似盖姬的Deathtrap,同时枪械弹匣容量与精度下降三分之一,枪械伤害提升232%,子弹会从地面与墙壁反弹,友军承受同样效果。盖姬的主动技能与她的标志性混乱技能树
嘘~~~是个陷阱! 小吵闹放置一个自己的全息造影并进入隐身模式,敌人会优先攻击他的全息造影,但溅射伤害依旧会伤害到小吵闹本体。隐身持续时间内小吵闹可以随意攻击且不会破隐。比Zer0更高级的幻影技能
闪耀吵闹 小吵闹召唤一个带火焰飞翼的魔女机器人,在敌人间穿行并喷射腐蚀酸液,对敌人造成腐蚀与火焰伤害。玛雅的闪耀凤凰被动技能效果,本身为杀敌触发
橡皮鸭 小吵闹会自动进入低重力跳跃,并免疫一切子弹伤害。然而依旧会被肉搏,手雷和火箭筒攻击到。该效果对伙伴也有效。
无端牺牲 小吵闹自动进入Fight For Your Life 状态,同时立即拉起其他倒地状态的同伴。该技能只有在多人合作时才有可能发动。
医疗机器人 小吵闹移动速度大幅上升,同时射出医疗光线,治疗效果对友军和敌人都有效。

无主之地2

在2代秘藏猎人到临之前几个月前,被南方冰架的强盗头领 Captain Flynt囚禁虐待,随后赶在南方冰架被寒潮封冻前逃了出来,在冰原附近一个山洞建造了小吵闹宫殿,搜集各种小吵闹尸体(包括1代僵尸岛DLC里的Jakobs小吵闹),在冰原上看到了从列车爆炸事故中幸存的2代玩家控制的秘藏猎人,称呼为 "属下们",如同1代一样引导玩家进行新手教学,然后被四爪猿夺取掉眼睛,随后在玩家们的帮助下,重逢铁臂先生,修复了眼睛,且击杀包括Catptain Flynt在内的一系列敌人,顺利通过南方冰架后并移居至避难所。

随后在主线剧情中获得了某个升级软件,可以隐形且不被Hyperion的死亡光线伤害,在锯齿高地上帮助玩家解除了通往天使堡垒的死亡光线屏障。 在最终决战前,在镒蚀废土上,在玩家的保护下数次尝试开启通往 英雄之路 的大门多次失败且触发Hyperion大规模空降机甲部队增援,直到增援部队耗尽后终于成功,信誓旦旦地宣布着他的复仇宣言时看到了长长的楼梯,随后喊出了条目上方的经典台词接着隐形后在echo通讯器里大哭一场,虽然宣称:“隐形后你们听不到我哭泣”

二代DLC 3《铁壁先生的大猎杀》中,为了度假偷乘上中山教授的H.S.S飞船,然而胡乱操作搞坏了飞船的自动飞行模式,导致飞船坠毁在猎手石窟。而当地人因为崇拜帅哥杰克而将小吵闹奉为神明。(后来由于仅存的小吵闹发表了反杰克宣言而被打的抱头鼠窜)。

二代DLC4 《小缇娜的龙堡大冒险》中,作为一个NPC男巫登场。在篇章结束后与小缇娜,1代和2代秘藏猎人们一起参加了罗兰的葬礼在葬礼快结束时很KY地说了一句:I love you Guys.成功地毁掉了气氛

游戏中关于小吵闹的彩蛋

二代

  • 玩家可以和小吵闹击掌,同时解锁内游戏里的一个挑战。
  • 在任务“小吵闹的秘密宝藏中”,曾直接打破第四面墙,告诉玩家公共仓库可在不同角色间共享。
  • 在“小吵闹的生日聚会”任务中,小吵闹邀请了许多人,但唯独没有邀请我们初代的四位主角,而最终小吵闹也只有在二代主角们的陪同下,度过了这个孤单的生日。
  • 在二代的剧情中,小吵闹没有跟初代四主角有过任何的正面接触,所有跟二者有关的任务,都是由二代主角出面完成,或许是初代主角四人对于小吵闹也是心存愧疚吧?
  • 在攻打碉堡的时候需要小吵闹协助,罗兰会发生如下对话。
涉及剧透

罗兰:“我需要提醒你,说服小吵闹帮忙可能会需要花掉你大量的时间和经历。”

(玩家走到小吵闹面前)小吵闹:“嘿,跟班,让我们去踢杰克的屁股吧!”

罗兰:“……或许不用。”

  • 还记得初代火石镇的绿色小吵闹吗?在二代火石镇中它也出现了!不过可惜的是,这名小吵闹已经停止工作死去很久了,或许是被火石镇的大机器人杀死的,或许是听说生产线被炸后在这里等人报仇而老死的。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避难所中的小吵闹是Pandora大陆仅存的小吵闹的!
  • 二代DLC 3《铁壁先生的大猎杀》中,在猎手石窟有巨型小吵闹的雕像。当地人因为崇拜帅哥杰克而将小吵闹奉为神明。(后来由于仅存的小吵闹发表了反杰克宣言而被打的抱头鼠窜)。
  • 二代DLC 4《小缇娜的龙堡之袭》中,在小缇娜的故事里小吵闹扮演的是一名男巫守在桥上,并发表了著名的“You Shell not PASS!!”宣言。然后自己平地摔把拦路的路障打翻。之后让主角看他的法术,于是造出了一些和某老鼠电影里很相似的提着水桶的扫帚并需要玩家帮其对付。为帮助玩家释放了将扫帚变小结果:巨大化、弱化结果:全员精英化的法术,后来由于法术失败而干脆给扫帚释放强化法术,这次成功了
  • 二代DLC 4中的对话“哦,你竟然跟我说话了!而且我的头上没有出现叹号!即游戏中提示有任务的标记今天是我最美好的一天!”

————————————————

前传

  • 每一代都会有一个人的介绍有问题,初代是“布里克——老子自己”,二代是“Zer0——一个数字”,而前传是“小吵闹——一个错误”
  • 前传中选用小吵闹时,系统会提示你“这是个糟糕的选择,你知道这会引起麻烦,你确定吗?”
  • 小吵闹是二代中唯一在真空中活动不需要消耗氧气的角色,但他仍然表示自己会有“对空气的心理需求”
  • 小吵闹的大量技能——甚至包括主动技能——都是根据情况随机出现的。更糟糕的是他的主动技能有一些会带有负面效果。最糟糕的是这些效果同样会发生在他的队友身上。
  • 玩家使用的小吵闹——CL4P-TP“小胡闹”正是二代的那只最后一个小吵闹,这时他还是一个很强大(但依然很吵)的战斗角色。而它正是亥博龙公司初代总裁制作的原型机。总裁在成功修复它的缺陷之前去世了。
  • 在前传DLC《小吵闹的内心之旅》中,玩家通过Jack的装置进入到了小吵闹的内心深处,里面不仅有各种奇怪的小吵闹(一群乞讨的小吵闹,非常微小的本我小吵闹和肥胖的超我小吵闹,巨大的有六只手臂的核心小吵闹)和各种各样的敌人(包括不会对角色造成伤害,但会在玩家的屏幕上强行刷出遮挡视线的亥博龙广告的垃圾广告机),更会体验到小吵闹的过往经历。
涉及剧透

在守望镇的节日里用高爆炸药代替烟花,从而炸掉了整个竞技场。

作为最后两个宝库猎人进行对决时用橡皮鸭将对手弹入粉碎机。

在救护伤者时不小心引燃了整间医院。

实际上除了炸药,其他都不是小吵闹故意为之的。

  • 在启动杀戮程序的时候从内心诞生了黑暗小吵闹,后被关入监狱。
  • 在潜潜意识中有一块像是儿童房的区域,会有着轻柔但很诡异的音乐,儿童的笑声和散落一地的字母砖块,砖块上拼出了“SORRY”。
  • 小吵闹糟糕的音乐是由于在它的音乐库中发现了一张糟糕的CD,在对这张CD进行清理的时候错误的将所有音乐一并删除了。最终在停止删除程序的时候只有这张糟糕的CD幸存了下来。
  • 在前传DLC《小吵闹的内心之旅》中,玩家会获得特殊的“乱码武器”。根据乱码的不同,这些武器在装填时可能会出现各种状况,比如“增大威力和后坐力,极度降低精准”、“子弹变为碎片”、“自动连射停不下来”等等。
  • 《无主之地:传说》(Tales from borderlands)在第五章,小吵闹作为隐藏角色登场,身份为“神秘的秘藏猎人”。作为对抗最终怪物“Traveller”的成员之一(其他角色包括2代秘藏猎人Zer0,和前传秘藏猎人Athena),只要主角组支付一笔巨款即可雇佣。这笔巨款需要玩家在之前的游戏进程中选择一些选项,或者积极搜集金钱且精打细算才能满足。在战斗时,小吵闹能发射一连串的飞弹攻击敌人。

人物评价

作为仅存的小吵闹,由于设置的原因却只能发出非常欢乐的声音,于是它充分发挥了这个特点,成为无主之地中最欢乐的角色,或许在它心中,是非常的孤独和无助,才需要通过哗众取宠的方式来引人注目吧?

小吵闹,有我们无数的玩家陪着你,你永远不会感到孤独!愿你的内心跟你的表现一样欢乐!

小吵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