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天然呆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天然呆
萌属性别称 天然、呆萌
萌属性类别 性格类
典型角色 平泽唯高良美幸朝比奈实玖瑠
相关萌属性 天然黑天然疯

天然呆 (日语:天然ボケ),或简称天然,是一种性格,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ACGN界用语,在日本动漫中,某些动漫人物在很多情况下会下意识的做出这些发呆状态,为了加以描述,才在呆字之前冠以天然,创造天然呆(TRD)一词,亦简称天然呆。 一般认为“天然呆”一词源于1980年代,萩本钦一对大西秀明的形容的最早。

介绍

天然呆角色的思想和行为整体而言经常和天真无邪的性格相提并论,有时会发呆。而且天然呆的人物,行为上有时会很幼稚,还伴随有无知。

在医学上,天然呆被看做是一种先天性的智力反应迟钝的症状。

如今在ACG作品中,天然呆已经被广泛地使用为一种萌属性。此类角色大多数较迟钝而带有纯真,行动相当笨拙。

天然呆大都看起来傻乎乎的有点反应迟钝,在表现上却会给别人非常笨拙的感觉,因而经常被称作笨蛋。天然呆者大多在爱情方面上都非常迟钝,有可能有被清楚地告白之后将其完全忘记的事情发生。部分的天然呆角色有伴随吃货属性,不但胃口大而且怎么吃也吃不胖(代表人物《K-ON!平泽唯)。 此类少女多为贤妻良母型,比如《凉宫春日的忧郁》的朝比奈实玖瑠,什么都不懂,经常出现走路碰电线杆等小问题、说话咬舌头等小毛病。

在ACG角色中最具代表性的天然呆角色是《Milkyway》系列的御影咲夜,她从十余岁一直呆到四十余岁。

漫画中的属性表现

思想非常单纯,行为笨拙,甚至会作出相当幼稚白痴的行为。 外型大多为短发或短双马尾的女性,此类型大多没有天然呆常有的胸大无脑巨乳呆唯表示不服属性。 此类型大多主要是为其剧情带来笑点,增加娱乐性。

不过也有因为过于天然跟周围人完全处理不好关系的存在,因为过于天然反而成为一种ky

萌娘百科的天然呆

萌娘百科其实是有很多天然呆的用户,比如创建条目的时候忘记输入标题名,以至于标题是“在这里输入条目名”,还有贴本地图片路径以为这样就能显示。甚至编写条目的时候,已经写完了不小心按到Alt+F4的也大有人在。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天然呆分类:天然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