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拳四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お前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你已经死了

原作
拳四郎原作.jpg
人中北斗
拳四郎人中北斗.jpg
北斗无双
拳四郎北斗无双.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ケンシロウ
(Kenshiro)
别号 拳四郎、拳志郎、健次郎[1]、四爷、菊总[2]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85cm
体重 100kg
三围 132/90/105
年龄 约25岁(第一部)
生日 1970年
星座 双子座
声优 神谷明(1984年TV动画、旧剧场版、PS游戏)
堀川亮(TV动画少年时期)
子安武人(OVA)
河本邦弘(PS2版游戏)
阿部宽(新剧场版、新OVA)
花轮英司仪武祐子下野纮(新剧场版、新OVA少年时期)
石川英郎(PSP游戏)
小西克幸(北斗无双、JUMP全明星乱斗、北斗神拳草莓味、JUMP FORCE)
进藤尚美(真·北斗无双少年时期)
古贺一史(DD北斗神拳Flash版)
立花慎之介(DD北斗神拳TV版)
黑田崇矢人中北斗
萌点 武术家肌肉男流浪汉反差萌伤疤装逼报招式名
出身地区 修罗国
活动范围 全世界
伊甸(人中北斗)
个人状态 归隐,踏上了旅途
格斗流派 北斗神拳
亲属或相关人
未婚妻:尤莉亚
师傅:龙拳
死敌&挚友:希恩
大哥们:拉欧托席杰基
化敌为友:雷伊
兄长:
养子:(拉欧的儿子)

拳四郎日语:ケンシロウ,另译拳志郎、健次郎)是由武论尊所创作的漫画《北斗神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本作男主角,是最强拳法“北斗神拳”的继承人,胸前有像北斗七星排列形状的七个伤疤,在文明几乎毁灭殆尽的世纪末,秉承着北斗神拳不灭的精神,以世纪末救世主的身份扫除邪恶与不公,同时也不断追寻着自己的未婚妻尤利娅。这是一个强大但不自持、坚韧并且善良、温情却不外露的男人,暴力只是他铲除世上罪恶的手段,真正重要的是他那颗永远不被这乱世所左右的心。

经历

他是一位一生为爱而战,极富感情的男人。战神和正义的化身。与托席等人成了北斗历史上最强的组合,但将这三位都有继承能力的人出生在同一世上似乎也是上天的安排。

因失去尤莉娅受到极大的打击,经过了地狱的磨炼加上超人的执念终于发挥出作为继承人的潜力。复出后一瞬间击败了曾把他打入地狱和在他胸口留下七个伤疤的南斗殉星希恩,并在之后的战斗中不断成长。

因背负着极度的悲伤和世人的希望而成为第一个领悟到无想转生的男人,也因此击败了师兄北斗长男的拳王拉欧

人物数据

级别:AAA
力量:4
速度:5
技巧:5
相貌:5
魅力:5

经典招式

原作中

  • 北斗百裂拳厚裤头压哭妹子拳使出快速的连续拳击击打对手全身的秘孔,被击中的对手将身体爆裂而死,是拳四郎的招牌绝技,使用时拳四郎会发出“啊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打!”加上“哦打!我擦!”的吼声。

根据后来神谷明的解释,最后一句“哦打!”是日文“终わた!”(结束了)的意思

  • 北斗残悔拳:击打对手头部的秘孔,使对手在几秒后爆体而亡。此招的目的是为了使对手在死亡前的几秒内对自身的罪行进行忏悔,因此得名。
  • 北斗飞卫拳北斗一夜情对战希恩时使用,跃入空中,以单脚飞踢迎击敌人空中攻势的招数。
  • 北斗柔破斩:对战红心时使用。和百裂拳相对的以高速发动的腿技,但是此招在作品内使用次数并不能算多。
  • 北斗十字斩:对战希恩时使用,击打对手秘孔,在对手身上留下十字形的拳伤。
  • 北斗神拳奥义·转龙呼吸法:对战戴比鲁里巴斯时使用,是一种化静为动的拳法。
  • 北斗七死星点:对战戴比鲁里巴斯时使用,以全身力量击打对手的秘孔,构成北斗七星形的伤口视觉效果很像原地踏步
  • 北斗圣极轮北斗骗人拳对战雷伊时使用,击打对手秘孔使其进入假死状态……一切都是为了欺骗想坐收渔翁之利的牙大王:“你从一开始就被死神给盯上了!”
  • 岩山两斩波北斗劈脑壳挥下浑身的手击破对手头部,陷入头部内部的手刀将对手的头盖骨粉碎致死。牙一族首领牙大王即死于此招。
  • 北斗八闷九断北斗劈脑壳*2岩山两斩波倒地版,回忆中对上门挑衅的杰基使用过,但在命中杰基之前便被拳四郎自行打断。
  • 北斗神拳奥义·秘孔醒锐孔:对战杰基时使用,使对手的全身神经敏感度加倍,受到的疼痛也会加倍。
  • 北斗神拳奥义·残悔积步拳:对战阿米巴时使用,击打对手的秘孔【愚足】,使对手的双脚不再受到控制进而向悬崖走去,在坠落悬崖的过程中身体爆裂而死。
  • 北斗钢裂把北斗肛裂吧用连钢铁都撕裂的可怕手指的力量,将对手的肉体握碎的奥义。对战卡珊德拉典狱长维吾尔必杀技“蒙古霸极道”时使用。
  • 北斗神拳奥义·水影心:可以用来做出对其他拳士拳法的模仿。动画版中杰基中醒锐孔时,某些字幕组误将它翻译成此招,请勿混淆
  • 北斗神拳奥义·天破之构:对战沙乌萨时使用,是一种对抗空中攻击的架势,用来对抗沙乌萨的天翔十字凤舔胸就是好
  • 北斗神拳奥义·天破活杀:将斗气远程发射出去刺穿对手的秘孔。
  • 北斗有情猛翔破:对战沙乌萨时使用,一种对空拳法,在连续击打对手秘孔后使其没有痛苦地死去。
  • 北斗究极奥义·无想转生:北斗神拳的究极奥义,可以使使用者的动作无法被对手捕捉。只有领悟了悲伤的人才能学会此奥义。

动画原创

  • 北斗N方斩:对战割草莫西干类杂鱼时使用,效果不言自明,N一般取4或者8……
  • 北斗翻车爆裂拳:对战割草非莫西干类杂鱼(如牙一族、阿米巴人偶狩猎队等)时有使用,效果不言自明*2,有时此招不带有“北斗”二字……
  • 北斗操筋自在脚:对战天蝎、蛇人两个组织首领巴伦和詹克(南斗蛇鞭拳和南斗风车斩创始人)时使用,“给予二人警告的秘孔,两位的身体会不由自主地合在一起……很合适的一对。”(以上台词均出自拳四郎之口)

(待补完)

北斗无双

注:在北斗无双里,拳四郎的大部分招式(传承奥义)需要通关他的传说篇才能解锁,仅有两个招式可于他的经络究明图(即技能表)中解锁。另外,本作还有由美版逆移植而来的国际版,国际版里有些招式的性能被修改,变得比原版更实用,以下都会说明。

  • 北斗百裂拳:初始无双技,耗费1格斗气,范围较小。
  • 北斗柔破斩:完成拳四郎传说篇第2话(打败红心和希恩)即可习得,耗费2格斗气。在本作中,此技能变成了从空中向地面连踢的范围技,对敌方武将红心以及同模组的武将类敌人有伤害加成。
  • 岩山两斩波:耗费技能点在经络究明图中解锁,耗费1格斗气。本作中该技能变成范围技,对牙大王以及同模组的武将会有伤害加成。
  • 北斗七死星点:耗费技能点在经络究明图中解锁,耗费1格斗气。本作中此招式的演出大幅修改,变成站在原地放出七星,范围大幅缩小。但是此招式为不可防御的技能,可以将任何敌人打出伤害,此外,在某些场景里用于开启七星门。
  • 北斗神拳奥义·秘孔醒锐孔::完成拳四郎传说篇第4话(打败杰基)以后即可习得,耗费2格斗气。本作中,此招式的动作多了一个前冲,使得该招式升级为范围技,其效果是让敌人进入秘孔的状态,配合与秘孔相关的其他招式可以起到更有效率的杀敌作用。
  • 北斗钢裂把:完成拳四郎传说篇第6话(打败维吾尔)以后即可习得,耗费2格斗气。本作中,此招式为不可防御的技能,可以将任何敌人打出伤害,对敌方武将维吾尔以及同模组武将具有伤害加成。
  • 北斗神拳奥义·天破活杀:完成拳四郎传说篇第9话(打败沙乌萨)以后即可习得,耗费3格斗气。本作中,此招式的发动由对天变成了对地,看上去像是在地上放出了七个光柱,它也是不可防御的技能。在国际版中,此招的演出时间缩短,这样一来清理敌人变得更加高效了。此招对于沙乌萨以及拉奥也有伤害加成。
  • 北斗究极奥义·无想转生:在拳四郎传说篇第13话二战拉奥时,将拉奥的第一段体力打空以后会触发无想转生剧情,之后流程会给你约1分钟的时间让你体验这一招。这一招说白了就是无敌,和原作一样,在一段时间内对手的任何攻击都无法对你造成伤害和硬直(哪怕是之前关卡中的各种机关和陷阱也不行,除非敌方也发动无相转生,比如最终话的拉奥)。当完成13话以后,此招式即可正式被习得,耗费3格斗气。
  • 北斗残悔拳:传承者等级1时的招式,和原作基本相同,但是对于BOSS而言必须是在秘孔状态才会有效果。
  • 北斗有情猛翔破北斗又讲萌笑话:传承者等级2的招式,设定上此招是托席有情拳内的招数,但实际使出来的却是拳四郎,此招在百裂拳之后给予了圣帝致命的一击,但因为是有情拳的缘故所以沙奥萨并没感觉痛苦,北斗无双内此招和柔破斩一样是范围技,但实际本招是近身技。
  • 北斗天魁千烈掌:北斗无双系列原创招式,传承者等级3的招式,北斗百裂拳+天马流星拳的组合,对杂兵和小BOSS拥有毁灭性的伤害。

人中北斗

  • 秘孔 幽泉北斗扇嘴巴子夺走颈部痛觉的秘孔。用大拇指把下巴下面的秘孔顶起来。撞到后会拍进强烈的往返耳光,将对方的头向正侧面弯曲,但因为失去了痛觉,所以不会感到疼痛。但是同时致命的秘密孔也被扎了进去,就这样头部破裂直至死亡。
  • 北斗猛翔破厚裤头毛笑话向上飘浮在空中的敌人陆续放出的奥义。捕捉空中敌人的身体,连续攻击背面的秘孔。
  • 北斗天势击如龙极中的快攻手精髓全力向上钩拳浮在空中的对手连续击打拳头,突破胸部周围的多个秘密孔的奥义。用最后强烈的一击将敌人击飞,然后在空中爆炸散开。
  • 北斗崩背击:瞬间攻下敌人的背后,用侧腹的秘孔夺走手臂的自由后,向脊髓附近的致命秘孔刺入合掌的奥义。受到攻击的人内部被破坏,崩溃绝命。

经典表情“和善的眼神

第14集拳四郎被村民当成坏人,然后医生杜兰出现说:住手,他不是坏人,看他那“和善的眼神”;之后遇到眼神很“和善”的场景,都会有观众刷弹幕“和善的眼神”。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严格来说“健次郎”是误译,因为“”应当读浊音“”而非清音“”。
  2. 因为身上的七个伤疤形状很像菊花而得名
  • 人物原型为已故功夫巨星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