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漫赏秦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漫赏秦腔
Shannxi opera.png
原名 漫赏秦腔
地区 中国
首播时间 2017年7月14日
制作公司 西安凯创韵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出品 西安凯创韵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播放平台 中央电视台(快乐戏园)

《漫赏秦腔》是西安凯创韵风出品的大型戏曲动画,于2017年7月14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简介

《漫赏秦腔》是中国第一部大型戏曲动画。在保留和继承秦腔内在神韵和价值取向的基础上,精选秦腔名作、名段、名家唱腔,运用现代动漫制作技术和表现手法,对秦腔剧目进行演绎和再创作。这是优秀传统文化秦腔首次以动漫形式通过中央电视台展现给全国观众。

系列总计36部折子戏,共810分钟,包括秦腔名剧《三滴血》《铡美案》《周仁回府》《龙凤呈祥》等名段。

秦腔是西北最具特色的文化标志之一,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漫赏秦腔》动画通过互联网+秦腔的新路径,加强科技与文化融合,舞台艺术与网络动漫融合,引入线上虚拟现实和线下真人演出相结合,创新秦腔艺术表现形式和传播网络,建设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导,数字化传播新兴业态为支撑,集秦腔文化艺术内容生产数字化、管理过程数字化、产品形态数字化和传播渠道移动网络化于一体的“秦腔艺术”数字化内容的传播项目。

第二部动画于2019年底播出,选取了秦腔经典剧目选场或选段,从内容上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优秀传统道德品质,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STAFF

待补充

CAST

待补充

其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