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玛姬(万金圣诞祭)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vl5j1SrdWHp8.png
基本资料
本名 玛姬 MAGI
别号 小玛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48cm
生日 12月8日
血型 O型
星座 射手座
萌点 萝莉伪娘天然呆、严重路痴

玛姬是2013年台湾屏东万金圣诞特别活动的看板娘。至2016年依然在万金圣诞季担当看板娘的角色。

MAGI的由来

马太福音第二章︰「当希律王的时候,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该三位博士被称为「东方三贤者」。而贤者又被称为MAGI,他们在伯利恒之星的引导下见证了耶稣的诞生。三位贤者在耶稣面前献上了黄金、没药与乳香,并向耶稣伏首膜拜。

而今天,玛姬代表了过去的三贤者,引领我们在万金的街上回顾上帝将他的至福赐予群众的故事。过去的三贤者追随著伯利恒之星找到耶稣,而玛姬将在万金的巡礼中与大家一同分享圣诞节的故事与意义。

流连万金的贤者

冬天的脚步悄悄接近,在圣诞即将到来的前夕,漫步在街道的你可曾注意到穿梭过肩旁的身影与那闪耀的金发...

在耶稣降生时,身边有献上黄金、乳香与没药的三位贤者。实际上马太福音并未具体提出有三个人,也没有提到他们的身分。

博士们精通天文学和占星术,因此不是犹太人,因为在犹太教中,摩西律法规定,禁止人使用魔法、占星术以及崇拜偶像。由于波斯原文(Magus)乃占星术士(法师)之义,贤者可能是古波斯的高级神职人员。

今年,小玛又来到万金与大家分享上帝将至福赐予世人的故事;同时,也与大家分享贤者的真正意义。

人物设定与历年造型

从2013年万金圣诞季开始,小玛每年都更换了新的造型来迎接新的一年。

到了2016年又回归到元祖的13年造型,并由绯华负责人设重绘。

相关周边

  • 轻小说「迷路小玛在万金」(东立出版社、ISBN 978-986-470-719-5),作者值言,插画黑蛛白蛛,漫画曾丰麟
  • 绚樱艾儿登场于《龙少年漫画月刊》(东立出版社、ISBN 978-986-482-480-9)

其他

  • 2014年万金圣诞季的「寻找小玛集章乐」活动,分别在万金圣母圣殿、吾拉鲁滋部落、五沟水聚落、天使街区设立小玛立牌,加上猪脚街、沿山休闲农业区共六个地点设置戳章,并于圣诞季期间举行Cosplay主题派对。
  • 2015年屏东县政府特别与屏科客运合作,打造了「玛姬(小玛)」痛公车,并于24日平安夜进行首发车。

男♂孩♂子?

在最初设定中的围巾是以圣带作为设计原型,但因为圣带为男性神职员专用故改为普通围巾;次年更修改了造型。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