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马库思·阿列克谢·泊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点此查看最近的新闻与事件

新闻

2020年9月3日
Mojang宣布Minecraft Live 2020将于10月3日在线上举行。
2020年5月26日
我的世界:地下城》发布。
2020年5月18日
微软宣布Minecraft全平台销量已经突破2亿,月活跃用户达到1.26亿。
2020年5月17日
Minecraft发布11周年当天,Mojang宣布更名为Mojang Studios并更换了新的徽标。
2020年3月31日
Mojang宣布Minecraft Dungeons因故推迟到2020年5月26日发布。

最近更新

2020年9月3日
基岩版1.16.40发布到除PlayStation 4以外的平台。
2020年8月26日
基岩版1.16.40发布到PlayStation 4平台。
2020年8月11日
Java版1.16.2、基岩版1.16.20发布。
2020年6月29日
基岩版1.16.1发布。
2020年6月24日
Java版1.16.1发布。
Commons-emblem-issue.svg
Markus Persson
Notch.jpg
昵称Markus Alexej
国籍瑞典
出生1979年06月01日(41岁) [1]
Minecraft用户名Notch
推特notch
成名原因缔造Minecraft、创建Mojang AB
博客notch.net
真实姓名Markus Alexej Persson
职业游戏开发者
2010年快要过去了!简直就像是我在梦中见过的情景!
——Notch于2010年12月29日

马库斯·阿列克谢·泊松Markus Alexej Persson,人称Notch,是Minecraft的缔造者以及Mojang AB的联合创始人,现已离职。

生平

早年

Persson出生于瑞典斯德哥尔摩[2]。他7岁前居住在埃斯宾,后移至斯德哥尔摩上学。他初次接触编程是7岁时在他父亲的康懋达128上。他8岁时借助即输入即运行(type-in,纸质载体上的程序代码)的编码写出了自己的首个文字冒险游戏,虽然没有画面而只有一些文字组件。13岁时,他有了一台雅达利ST,并随几名朋友编写了几段程序。15岁时,他决意成为一名电子游戏开发员,但是他的老师建议他学习图形设计。Persson因此继续在印刷媒体专业进学3年。[3]他没有受过编程培训,他学习的编程语言(包括C++)都于互联网上自学。

修完印刷媒体专业后,Persson在斯德哥尔摩的一家小型网页设计公司求得一职,但他仅在那里工作了6个月。可当他应聘新工作时,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破裂,他因此无法找到工作,和他的母亲居住了2年。机缘巧合的是,他渐渐开始做起网页开发。

2002年,Persson在Game Federation谋得一份程序员的工作,但是不是开发游戏。他和同事们以及朋友Rolf Jansson都是游戏的狂热爱好者,他于同年成立名为Mojang Specifications的公司。很快,他们开始开发Wurm Online,并以公司名义发布。

开发游戏

2005年,Persson跳槽到Midasplayer公司(也就是之后的King电子娱乐),他在这里终于能够编写游戏。他为该公司编写了超过30款Flash小游戏。2007年,Persson抛弃了Wurm Online计划,并请求Jansson让自己保留Mojang Specification的名号。他同意了,并将Wurm Online的公司改名为Onetoofree AB。

2009年5月,将近30岁的Persson开始开发Minecraft,这一开始只是工作之余的小项目,因为他此时在Jalbum的工作与游戏开发无关而是网页开发,[4]Minecraft逐渐受到他关照。

然而,Minecraft这一业余项目日渐受欢迎,Minecraft的销量提高后,他在Jalbum的工作从全职改为兼职,并最终在2010年6月辞职来全力开发Minecraft。[5]许多Mojang AB的雇员(包括CEO Carl Manneh)都是Jalbum的前雇员。除了工作,他经常参加小比赛,例如Ludum Dare、LD12与Java 4K游戏开发大赛。

离开Mojang

Persson在2014年9月15日将Mojang及公司资产出售给微软。在一篇长博文中,Persson表示“我热爱游戏,我热爱编程,但我不喜欢为了使游戏红极一时而制作它们,我也不想去改变世界。”他又表示,“我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我不想成为标志,也不想对大到我无法理解、不愿从事的事情负责。”[6]

2014年11月5日,Persson与其他创始人从Mojang离职。他写道:“一旦这场交易完成,我就会离开Mojang回去参加Dare比赛,还有做些网页实验。如果我不小心做成一件可能会受欢迎的东西,我可能会马上把东西给抛弃掉。”翌日,交易完成,Persson离开了公司。

2019年5月17日的《Minecraft》十周年庆典,作为创始人的Persson因种族歧视等原因被排除在了邀请名单之外。

画廊

外部链接

Creeper
提示你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