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tam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nitama
Anitama-logo.png
logo
会社名称 Anitama
会社别名 Anime Tamashii
动画魂
阿尼他妈、啊你他妈等
会社类型 媒体
成立时间 2015年6月4日
总部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民京路853号1幢4079室(上海动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母公司 bilibili
创办人 nbht等
相关会社 bilibili
网址 http://www.anitama.cn

Anitama(全称Anime Tamashii,又称动画魂)是一个动漫相关的网络媒体。

简介

Anitama是首个面向华语动漫爱好者的网络媒体。其致力于为华语动漫观众提供高质量的最新动画资讯,内容包括与动画制作人和声优等从业者的对谈、作品的分析和考据、作品情报、动画杂谈等。

全称“Anime Tamashii”的由来是动画一词——anime的词源有灵魂的意思,由此引申到日语中意为“魂”的tamashii。然而大家都喜欢叫Anitama,说到全称有可能都不知道。

其制作的视频类型有“解”、“放”、“辑”、“安妮秀”等。“解”是由创始人之一nbht创作的解说类视频。“放”是较为低门槛的动画介绍类视频,播音腔介绍,内容相对轻松。“辑”是主题剪辑的MAD,其中作画MAD月集锦汇总每月精彩作画片段,每月初更新。“安妮秀”以宅文化生活的八卦琐事为主。[1]

相关事件

2019年2月22日,传出Anitama即将解散的消息。在此之前,Anitama则被bilibili收购。由于Anitama多专注于动画制作等无法引来更大流量的内容,被认为因为效益不佳而取消,在国内动漫相关论坛上掀起讨论。

2月26日,官方公告将恢复更新[2]

2020年3月1日,官方公告将于该年缩小规模[3],又一次引发了讨论。有相当部分网友对此持有悲观态度,认为Anitama没有做好宣传工作,更有网友认为“复活”至今的内容趋向于nbht的个人化,不利于发展。此后,Anitama内容实质上仅由nbht一人负责。

3月24日,Anitama一人运营逐渐吃力,遂决定建立兼职创作组[4]

4月9日,b站up主敖厂长发布了一部关于90年代动画游戏的视频[5],其中涉及动画的部分内容有偏差,nbht便做了一期科普向视频[6],却引起厂长粉丝不满,引发论战。

4月11日,该事件在Anitama的动态中宣告结束[7]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