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伽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Kalo tn.png
开心传世界☆愿超人与你一同完善开心超人联盟系列条目~让我们一起守护星星球!

欢迎阅读并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超人祝您在星星球度过开心的时光。

好久不见.jpg
“好久不见。”
基本资料
本名 伽罗
别号 伽爷、上将、战神、伽三岁 伽三十 护妻狂魔 侠义双雄(之一) 阿德里开锁王
发色 青发
瞳色 青瞳
年龄 推测是27-30岁 实际要看官方
生日 8月5号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邓玉婷
萌点 反差萌闷骚、 人形自走兵器 莫...莫西干?变身无家可归
出身地区 阿德里星
活动范围 星星球
所属团体 侠义双雄
亲属或相关人
小心超人、其他四位超人、宅博士、阿卡斯、凯撒

伽罗是由黄伟明所创作的动画开心宝贝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动画片《开心宝贝》系列中角色。原阿德里星骑士上将及守护者,编号TC9527。身体为能量体,因此获取力量时会透支生命烧命。可以附身在电器上。全身都可以变形为武器或者西瓜刀。也许还可以变成厕纸。居住星球毁灭后被灰心星球司令收留。本被命令入侵星星球,却被小心超人感化,化作魔方留在了小心超人身边。有自己的行为准则,曾在电器怪兽包围小心超人时命其散开:“以多胜少,胜之不武。”因此,《开心训练营》中,并没有出手帮助小心伽式冷漠。 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戴着墨镜的,戴上墨镜表示进入战斗状态。魔方形态的伽罗六面颜色分别是紫、黑、白、青、浅灰、深灰。可能是上将这一职责尽了,在吐便当后转型为退休老干部,帮宅家买菜。后来被暗魔入侵身体黑化,现在恢复正常。

伽式冷漠

小时候遇到了回到25年前的小心超人,并表示想成为像小心一样的英雄。

重情重义,为了保护星星球牺牲了自己 新画风见。 在第十季复活回归,吸收了爆炸伤害复活回归。

官方四格短漫中,因为经常作为魔方跟小心在一起被扭来扭去,获得了瑜伽大赛冠军。

头上的火是浇不灭的(然而第一次出场时被浇灭了)。

变换画风后,伽罗最明显的变化是眼睛变大变圆,脸部棱角消失,有了鼻子(???)

有了鼻子!

关于年龄的推测:

第九季中,五人天团回到了25年前,而在那时,小心遇到了幼年的伽罗。如果按照当时伽罗是3-5岁来计算,现在的伽罗应该有27-30岁左右(真实还是要看官方)。

因为能开各种各样的,所以被网友戏称阿德里开锁王

经历

侠义双雄

伽罗被命令消灭小心超人,却因小心超人多次对自己的宽容而感化,化作魔方留在了小心超人身边。

似是故人来

伽罗曾经的朋友阿卡斯因误会痛恨伽罗。伽罗为保护小孩子被打败。小心据伽罗所讲带来了阿卡斯的父母,两人因此解开误会,冰释前嫌。

圣水传说

伽罗为阻止阿卡斯寻找圣水,与其对战后能量耗尽,变回魔方前留下线索。阿卡斯抢夺圣水后发现了自己的错误,一命换一命,救回了伽罗。而伽罗则用勋章蕴含的能量重新救活了阿卡斯。

谁代替了伽罗

伽罗因遵守“军规第十六条:不得滥用武力”而被星星球人讨厌。再加上拥有相似能力的怪兽巴尔对其的诬陷,被迫离开星星球。伽罗多次阻拦巴尔侵略星星球,巴尔询问伽罗为何不揭发自己,伽罗回答:“因为以前,也有人一次一次地给我机会,他让我明白,正真强大的人并不是要击败对手,而是因为自己,对手才会变得强大。”(小心超人式离开)。

战神传说

透支部分生命的伽罗(不忍放出最后那一幕)

伽罗被诬陷,为查明真相离开了星星球。伽罗在战斗中被抓后,透支生命逃出牢房,回到星星球。与小心超人一起打败了凯撒后,伽罗引爆残余的能量拯救了星星球。小心超人紧握着伽罗留给自己的墨镜痛哭。

战神归来

官方逼死同人现场
公主抱

伽罗没修养好身体就回到了星星球,却因无法实体化无法与众人相见。得知4451武器计划后,通过与自己一同前来的阿奇口述以及浪漫婚礼现场 将此事告诉了小心超人。三人窃取了α能量后发现中计。伽罗附身于阿奇,击败了阻拦超人的怪兽,并将武器带离星星球。伽罗吸收爆炸伤害实体化,回归众人。

大魔王伽罗

拔出了山洞中的邪恶战戟并且魔化(虽然因为战戟影响而变得暴躁,在人群面前打飞开心,但是还是被群众信任着)。看到小心的魔方和自己的勋章后变清醒,要求小心破坏战戟。因为伽罗身上没有邪恶力量,因此被手持正义之剑的小心刺中后并没有死去。但是伽罗为何能拔出战戟成为了一个新坑。

魔伽

灭顶之灾

因为小心的复活而高兴。

开心到脸红红

技能

变化范围 变化事物 说明
全身 魔方 代替小心超人坏掉的魔方留在小心超人身边
全身 双刃 小心超人惯用武器,可合成一根长刃
全身 薙刀 做为骑乘带着五人天团逃出险境
全身 童话世界里的剑被丢出去了,反正会自己回来的
全身 南瓜车 童话故事灰姑娘的南瓜车
部分 离子炮 一发下去无事发生
部分 轮子 飙车
部分 电锯 电锯狂魔
部分 电钻 巨大的钻头,曾因惯性收不住手,撞进大楼受伤
部分 西瓜刀 军规第十六条:不得滥用武力。
全身 能量利刃/爪 可以切开大楼,与小心超人一同打败凯撒
说好的不滥用武力呢?!
全场最佳:伽罗

战力分析

伽罗主要以武器状态存在,因此没法准确判断战斗力。以下为部分对战记录:

在《侠义双雄》中,伽罗与小心超人三次战斗无果,但是看得出来两人是不相上下。《似是故人来》中,为保护人质而被阿卡斯打败。 《再见机车侠》中,以体术打败抢夺机械石的众多敌人,并在烧命状态下击飞不少人。《战神传说》中,伽罗在烧命状态下可以承受凯撒一击,并与小心一起击杀了凯撒。最后伽罗以自己所有的能量消灭了剩余所有刀疤军军舰。而在《战神归来》中,附身在阿奇身上的伽罗瞬间击败五只怪兽。《勇敢的心》中,在克服心理障碍后秒杀雷公怪。 第11季中,超人们被星影用影子控制住时恢复本体,解除控制,扭转局势。

伽罗的爆发力很强,体术经过训练,敏捷度也高(《谁代替了伽罗》《再见机车侠》)。 与小心超人默契配合时更显实力(《战神传说》两人被凯撒用能量包围时伽罗马上恢复本体,小心超人攻击凯撒后继续变为为武器,被掐住喉咙时,凯撒被小心超人分心后迅速反应,拉住凯撒让小心超人牵制后,切开凯撒能量)。

按照以上表现,伽罗还是不负战神之名的。

人物关系

人物 关系 主要情节
小心超人 搭档基友 作为搭档,小心和伽罗配合默契,互相信任。两人初遇时,小心多次原谅伽罗的攻击行为,并说出“你不是坏人。”在《战神传说》中,小心对于伽罗下狠手的攻击只防不攻。 已有剧情中,小心曾因伽罗哭过数次(但是并不是只为伽罗哭过,同样,也不是只对伽罗笑!!)。因为想念伽罗,曾用魔法神笔把伽罗画了出来,但是在伽罗实体化出来之前,为了保护被怪兽袭击的村民破坏了神笔,含泪看着虚幻的伽罗消散。小心曾听从了伽罗十分不靠谱的建议,学星星球最傻的人(小小怪)来摆脱粉丝们。灯泡老板将被当作普通魔方的伽罗卖给小孩子时,小心和这位小朋友争夺魔方。小心的分身因为瞎拧魔方形态的伽罗而让其闪到过腰。为保护伽罗,小心将魔方形态的伽罗装成是电话来打。 两人在变老时一起打太极。
其他五超人以及博士 好友 互相关心扶持。超人们和博士曾为伽罗的逝去而流泪,为其归来而高兴。伽罗曾保护了变回机械石的五位超人,也为阻止雷公怪对超人们的干扰而和雷公怪战斗。
阿卡斯 好友/青梅竹马 曾两次误会伽罗不愧是二卡,最后都冰释前嫌。希望阿德里复国,但用错了方法,为挽回错误透支生命救回伽罗。
凯撒 仇敌 枭雄,阿德里星的叛徒,陷害伽罗的敌人。凯撒欣赏伽罗的才能,但是伽罗选择了保护星星球。

声优评价

邓玉婷小姐姐: “然后伽罗呢,是一个比较酷的,比较沉稳的,比较帅气的,一个英雄式的人物。” 此时画面上是伽三岁。

“比较沉稳的,走心的,酷一点的,比较内敛的声音。” (声优都是怪物系列,还配了甜心和宅博士)此时画面上还是伽三岁

对于伽罗和小心两人关系的理解: “既是一起战斗的战友,又是惺惺相惜的兄弟,既有战友情,又有兄弟情在里面。其实两个人我觉得都很闷骚....可能正因为他们两个比较接近的性格,让他们两个能够比较容易接近彼此,比较容易向彼此敞开心扉。” “他对着伽罗时,我觉得是没有戴上面具,穿上盔甲这种。他在伽罗面前就是一种很放松的,很真实的一个状态。伽罗跟他也是。所以说两个人这种哥们儿(握拳),这种情分是不一样的。”

刘红韵小姐姐: “(小心高涨的情绪)那个时候就是‘我替你来死,你不要再替我死了’。” “可以为共同的一件事去不计生死...而伽罗(和小心)是可以互相牺牲的。” “...两人就是一种相当信任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