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小心超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arefulS tn.png
开心传世界☆愿超人与你一同完善开心超人联盟系列条目~让我们一起守护星星球!

欢迎阅读并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超人祝您在星星球度过开心的时光。

小心透视.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小心超人
别号 小心 侠义双雄(之一)阿小 小心殿
发色 可能是深紫色[1]也可能是光头
瞳色 深紫瞳
三围 想什么呐!
年龄 13?
生日 11月13日
声优 刘红韵
萌点 闷骚面瘫虎牙路痴反差萌三无温柔腹黑过敏女装
出身地区 启源星
活动范围 星星球
所属团体 超人联盟
亲属或相关人
伽罗,开心超人,花心超人粗心超人甜心超人宅博士,发烧怪

小心超人是由黄伟明旗下动画《开心宝贝》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动画片《开心宝贝》系列中角色。变身后叫小心机车侠,原型是一辆摩托车。对应黑色机械石,代表坚毅。外冷内热,心思细腻却不擅表达,因此不善面对群众粉丝。观察力敏锐,遇事机警,能发现并利用细节解决事件。理性冷静,很少冲动。五人中年龄最小(最晚激活)的一位。一开始表现得比较不合群,逃过学。也曾因为不懂与人配合而被校长要求留校观察。 很瘦。前期因为想躲避甜心的美食经常去外面吃饭;甜心评价“每天都不回来吃饭,难怪这么瘦。”(第二季22集) 善良有爱心,虽然猫毛过敏,但还是收留了想暗杀自己的杀手猫(《小心超人的宠物》),最后将其感化。

在动画里,小心超人的瞳色是褐色,但是在官网以及部分画面中,小心的瞳色是紫色[2]

官方曾经让小心女装过三次(相比大小怪两位女装大佬根本算不上什么)。

男生也可以试试新风格呀

《超人别传》中,性格反转的小心是个话痨,连分身都嫌他话多。但做事还是一如既往的麻利,顺利拿到了任务道具转化石。

粉丝范围很广,可以从肌肉男到老婆婆。

喜欢抱臂,眼睛一般是没有高光的。

和花心对比,小心不善面对群众

趣事

喜欢魔方,并且收集了一麻袋的魔方(全是三阶,也许还有更多)。动画前期睡觉时会拿着魔方,脱离生命危险后第一个想到的是魔方坏了(《侠义双雄 下》)。还原速度很快,记录4s(此记录早在第五季就被变成天才的甜心打破。)官方拧魔方的动画只会动L层和R层,F、B、U、D层都没动过。

毕竟是五人中年龄最小的,前期睡觉时会像小孩子一样吃手指然而睡觉都戴着手套,本质上是在吃手套。(第二季08集)

路痴晚期患者(《迷路历险记》)。第九季中,虽然很认真的出发去接小宅放学,但因为路痴没接到。好不容易能够接到了,却又带着小宅在外面迷路到晚上才到家(小宅你不认路的吗?)。

扯出来的笑容十分颜艺。虽说小心超人设定是个面瘫(《快乐改造营》官方吐槽),但其实是笑了非常多次的。

能同时扶500个婆婆过马路。

曾四次入侵国防部。

头发颜色至今仍然成谜。(他是有头发的!!) 小小怪:“难道是光头?嘻嘻嘻……”(欲摘头盔)(被说梦话的小心吓跑)

没有飞行能力,但可以使用搭档伽罗幻化成的飞行器滑翔。

喜欢坐在高处(房顶、衣柜、门框等)。

经历

诞生(第一季52集)

大大怪受命与其下士小小怪前往星星球进行侵略活动。在遗失了四颗机械石后,两人以仅剩下的黑色机械石进行破坏。车王争霸赛中,黑色机械石被计划用于比赛。机械石阴错阳差在电流中被激活,小心超人由此诞生,并在之后帅气的解决了敌人。

叛变(第二季1-2集)

因脑部受到撞击,小心超人记忆系统插头松开,失去记忆。大大怪借此控制了小心超人。大大怪指示小心超人入侵国防部打开蓝光防御系统,以便于军队入侵。混战中其他四超人遇见在敌方的小心超人。由于对众人的记忆以及又一次撞击,小心超人最后恢复记忆并且一波激光秒杀所有敌人。(此处小心本应知道大小怪真实身份,但事件结束后小心并没有相关记忆。bug还是坑?)

侠义双雄(第三季7-8集)

伽罗受命入侵星星球,小心超人多次阻拦,而伽罗也在战斗中对小心超人心软。上级下令伽罗杀死小心超人,于是伽罗引小心超人入密林山洞,之后却发现这个陷阱也针对自己。两人合力逃出洞穴,小心超人询问伽罗是否愿意留下,伽罗感动,化作魔方跟随在了小心超人身边伽三十可是一个军人

分身叛变(第三季29集)

小心超人因故障无法收回分身,四个性格反映的分身中,邪恶小心由于认为小心超人不关心分身而出走。邪恶小心绑架博士来和小心超人决斗,然而邪恶小心在战斗中被感化。最终归位。

战神传说(第七季47-50集)

伽罗被断刀流诬陷,为调查真相前往多星星球调查。然而中计被叛徒凯撒抓捕。为逃离多星星球,伽罗强行透支生命获取能量。

伽罗与小心超人合力打败了凯撒,后为保护星星球,透支所有生命而牺牲。在这之前,伽罗将自己的墨镜交予小心超人保管。

小心超人为此失声痛哭(1-11季中,情绪波动最明显的一次)。

小天使别哭

犬化(第九季31集)

小心超人被机械狂犬病毒感染。

小心小可爱~

战神归来(第十季19-22集)

伽罗以没法现形的身体回到星星球,途中偶然发现一个阴谋。伽罗尝试把信息传递给小心超人。几经周折,伽罗通过新登场人物阿奇向小心证明了自己的存在。为阻止计划,三人入侵国防部。前来阻拦的四超人相信小心超人,做戏放走了他。然而事实上众人均被利用。为阻止武器爆炸,伽罗附身在武器上飞离星星球,吸收爆炸伤害后实体化,并以公主抱的形式救下因为自己推走武器而受伤的小心超人,与众人团聚。

十一季的伽罗和小心

露出可爱的表情(第十季27集)

被游戏画面吸引暂时抛弃了魔方并露出超级可爱的表情。

可爱

聚光灯下的英雄(第十季46集)

小心救下了坠楼的小女孩,但由于不善面对群众,将其放在花心手上,转移群众视线。由于不得不承受超过自己努力范围的期望,给花心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小心为此感到十分抱歉,在新事故中帮花心解围,却因此累倒(同时使用分身、瞬移、隐身技能)。在花心公开真相的途中,两人所处大楼被爆破。花心和小心联手救下了楼内群众。

累倒

技能

技能 描述 备注
分身 制造分身,分身越多,个体能力越弱 四个性格明显的分身:天真,反叛,古人,邪恶
瞬移 高速移动 常与分身组合使用,制造假动作,从而进行攻击。日常也经常使用
小心激光 手心或头部发出的激光,颜色为红色或绿色 第一季与第二季中,机车状态下的激光可以秒杀灰心大军和跑车王然后被削了
小心瞬斩 集中能量后用双刃攻击 衍生有幻影双刀和蓝刃式
隐身 隐形 第九季习得,然而动画前期曾经用来打篮球(?)
能量传递 将能量传递给他人 只用过一次(为了救伽罗)如果这都不算爱
幻影铁拳 与开心超人合作,给其制造大量分身后一起使用开心铁拳 然而后期就再也没用过这个技能
开天辟地斩 五人合体技
鬼畜笑 露出友善鬼畜的笑容,使敌人陷入混乱状态 这就是以毒攻毒的正确方法吧(雾)

战力

智力/观察力

机警冷静,观察力敏锐。多次发现事件真相(《体检风波》《高度近视的花心超人》《心里的声音》《护盒英雄》《月舞星影》)。

设计捉住中中怪,看穿中中怪操控开心超人的方法并以牙还牙打败了他(《午夜连环计 下》)。

故意与伽罗战斗并打伤自己,实是为了传递讯息,让伽罗逃跑(《战神传说 2》)。

格斗技巧

在早期战斗力惊人,能秒杀其他四超人打不过的灰心跑车王以及一整支灰心军队,然而后期被削弱(只是恢复到正常水平)。

攻击力与开心和粗心相比并不出色,但是格斗技巧很好(《侠义双雄》《开心训练营》等)

身手敏捷(《超人别传》官方评价),能通过分身和瞬移能力制造假动作进行偷袭,给其他超人攻击机会。

与其他超人相比更擅长物理攻击,攻击主要使用各种冷兵器(伽罗幻化或者自带),超能力为辅助。

在失去超能力的超人们中,还可以和怪兽过两招以上并且救下甜心。(《奔跑吧超人兄弟》)

为甜心挡刀
《战神归来4》打斗分镜
胜利姿势

主要人物关系

人物 关系 故事情节
伽罗 搭档武器基友 两人是好搭档,战斗配合默契,出手一致。两人之间的话并不多,但各自想法都可以心领神会。伽罗在《再见机车侠》中,第一个捡起的机械石是离自己最远的小心机械石,在被打伤后,因想起和小心的往事燃起斗志,烧命击败了敌方众人。“不会玩魔方,干脆就别玩。”“竟敢鄙视我!!总有一天我会把你当作魔方一样拧!!”(《超人别传》)这是性格反转的小心和伽罗的对话。确实实现了呢。 伽罗在领便当前亲手做了一个魔方给小心,希望能替自己陪伴小心战斗,却没能当面送出去。这份礼物一年后才被宅家人在书架上发现。虽然礼物损坏,但小心释然:“魔方,有过一个就够了。” 第十季op的五人过场中,小心的背景色没有像其他超人那样使用自己的代表色,而使用了伽罗的青色。
花心超人 好友 两人虽然是死对头,私下会暗中较量,其实内心是互相关心对方的。虽然大部分情况下小心对花心的嘲讽不会有多少反应,但也是被花心惹生气过的。花心知道加上头盔的小心比自己高后没关系第十季已经比他高了想方设法长高。小心后来用波板糖收买了一个灰心星球人来安慰花心,让他自信起来。花心曾被小心硬拖着去灰心星球打酱油。小心感染机械狂犬病毒后,花心拿钱和骨头让小心从中择一来确认小心是否感染。确认感染后发言:“我们一定要治好小心超人!是吧,小心小可爱~”《真心话大冒险》中,花心思考该给谁写真心话:“我的第六感告诉我……甜心超人要写信给我,但是,我只想写给小心超人……”
开心超人 好友 和小心一样,都是刘红韵小姐姐配的音 开心超人虽然平时大大咧咧,却能够在众人中理解小心超人(《小心记事本》)。两人比赛报名报反后,开心去参加了不擅长的魔方大赛,却还是为小心赢来了想要的奖品。小心也召唤大量分身为开心赢得了一年份的食物券(《魔方大赛》)。开心的一项招式是小心命名的:“那就叫开心无影拳吧。”
甜心超人 好友 在甜心遇到危险时会立即上前保护(《真心话大冒险》) 《小心叛变 下》中,甜心问小心记不记得她,小心耿直的回复:“记得……你做的菜好难吃。”《武功秘籍》中,双手炒绿豆的甜心刚表示小心不会像其他超人那样胡闹让她炒别的东西时,小心抱出一筐螃蟹:“我要炒蟹。”。《超人别传》中,怕黑的甜心对前来搭讪的话痨小心表示:“他好黑好可怕呀!!”话痨小心因此受到打击。甜心曾评价小心衣服的配色:“……这个人衣服的配色太糟糕了,一点也不时尚!”
粗心超人 好友 战斗时互相帮助互相掩护(《无人驾驶》《无尽接力棒》)。粗心和小心一起去灰心星球旅游过,粗心什么特产都记得帮宅家人带了,就是把小心这个活人落在了灰心星球。最终众人一起去灰心星球接迷路的小心。粗心曾饶有兴致的看小心拧魔方。
宅博士 监护人 将博士视为亲人,为了寻找宅博士父亲的照片大费周章,最后假扮成博士父亲来安慰博士(《博士的心愿》)。
大大怪 邻居? 小心曾多次怀疑过大大怪身份,但每次都奇妙的被糊弄过去了。《小心萌犬》中,犬化的小心和年轻的怪哥成为了一段时间的朋友。
凯撒 仇敌 被小心和伽罗共同击败(现生死不明)
发烧怪 粉丝/朋友 狂热粉丝,曾在花心的粉丝面前ky(ky是不对的!),高呼小心超人是最棒的(《独来独往》)然后被花心和小心传球打飞。

声优评价

配音小姐姐刘红韵对小心的描述[3]

“小心其实他是内心很成熟很沉稳的一个人,他相对来讲就是属于我们成年人世界中的一个,比较稳重的一个性格。”

“然后小心的话他的眼神是很沉稳的,表情不需要太多,自然而然(小心)那个声线会稍微降低一点。”

“小心的话可能会稍微字少,但是字字都是很有分量的。”

“越是难过的时候,就越是沉默的时候。”

“他是以沉默来发挥他的个性的。”

配音小姐姐邓玉婷对小心的描述[4]

“其实两个人我觉得都很闷骚。”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