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命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命运/宿命/天命(Fate/Destiny),意为人一生注定要遇到的事(或操控人遇到这些事的力量),可以指:

作品

  • Fate系列(Fate)————以TYPE-MOON开发的ADV游戏Fate/stay night为中心的一系列ACGN作品。
  • 命运(电子游戏)(Destiny)————Bungie开发的第一视角网络射击游戏。
  • 命运(TRPG)(Fantastic Adventures in Tabletop Entertainment)————一款由怀帽子公司开发的TRPG,因缩写为FATE而被国内代理商译作命运。

事物

  • 命运之轮(Rota Fortunae/The Wheel of Fortune)————命运不可捉摸的象征,源自罗马神话的幸运女神福尔图娜;塔罗牌22张大阿卡那牌的第10张。
  • 命运(Fate)————龙与地下城世设扎卡拉中的智者认为命运是一位神上神。
  • 奥尔劳格(Orlog)————北欧神话中宇宙命运的化身。
  • 维尔达(Wyrd)————北欧神话中个人命运的化身。

相关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