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深渊/登场角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条目为《来自深渊》的登场角色列表。

主角一行

莉可(リコ)
莉可.png 漫画中登场于第1话。

居住于贝尔切罗孤儿院,向往深渊阿比斯的新手探窟家。

CV:富田美忧
雷格(レグ)
雷格.jpg 漫画中登场于第2话。

身份不明,自己也失去记忆的机器人,被莉可命名。

CV:伊濑茉莉也
娜娜奇(ナナチ)
娜娜奇.png 漫画中登场于第19话。

居住于深界四层的半人半兔的生骸。

CV:井泽诗织
普鲁修卡(プルシュカ)
Purushuka.jpg 漫画中登场于第28话。

名义上为波多尔多的女儿。

CV:水濑祈
梅尼亚 / 咪喵(メイニャ)
梅尼亚(来自深渊).png 漫画中登场于第30话。

普鲁修卡的宠物。全名是“メイナストイリム”,被黎明卿称为“变化之子”。拥有人类所没有的感官,通过闻它的气味可以克服深界五层的上升负荷。

后来随莉可等人一同前往深界六层。莉可在生骸村一不小心靠它讹了一笔钱。

一些人认为它是和娜娜奇与咪蒂一同受到六层负荷实验的伊丽姆イリム变化而来的。 ←而且后来在动画中CV一致,似乎验证了这个猜想?

CV:原奈津子

探窟家

白笛

莱萨(ライザ)
莱萨01.jpg 歼灭卿,歼灭的莱萨。

于漫画第4话第一次被提及。莉可的母亲

CV:坂本真绫
奥森(オーゼン)
奥森.jpg 不动卿,不动如山的奥森。

于漫画第10话被第一次提及。长期驻扎于深界二层的“监视基地”。

CV:大原沙耶香
波多尔多(ボンドルド)
Made in Abyss Movie KV.jpg 黎明卿,崭新的波多尔多。

于漫画:第15话被第一次提及;第23话登场于娜娜奇的回忆中;第29话与主角们相遇。

开启黎明的白笛,十年来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开拓新的道路、建立深层的据点、推动探窟技术大幅飞跃、消灭虫灾等。

但其使用的手段也前所未闻:人体实验、黑市交易、对水体投入剧毒、将阻碍道路的动植物和自然环境通通付之一炬。

强烈的探求之心使其抛弃了所有优良的传统和探窟家的骄傲。哈勃称其为“戴着面具模仿人类行为”的某种东西。

长期驻扎于深界五层的“前线基地”,手下的探窟队称为“祈手Umbra Hands”。

关于
  • 所持有的白笛由本人自身制成,使用特级遗物“精神隶属机”留下自己的复制品继续活动。但是复制品的精神性甚至无法被判定为生物,因此身为人类的波多尔多早已死亡,现在的波多尔多是字面意义上的“非人”。
  • 祈手Umbra Hands实际上都是其用来复制自身精神的容器。
CV:森川智之
斯拉乔(スラージョ)
Srajo Anime Square.png 神秘卿,神秘的斯拉乔。

于第15话被第一次提及。漫画第30话波多尔多提到其已经进入深界六层,而且是没有事先申请的擅自行动。

CV:
瓦科纳(ワクナ)
Wakuna Manga Square.jpg 先导卿,被选中的瓦科纳。

于漫画第17话第一次被提及。据波多尔多称是一位老人。第30话波多尔多提到其已经使用自己的遗物侵入深界六层,当然是没有事先申请的擅自行动。

CV:
???
Transparent Akkarin.jpg 漫画第15话第1页的第1格显示了第六名白笛的存在,图中只露出了白笛的一角,除此之外没有在任何地方提及。真·神秘卿
CV:

黑笛

哈勃尔格(ハボルグ)
Hablog Manga Square.jpg 登场于第4话。通称“哈勃”。

和莉可等人关系很好,被纳多和西奇拜托护送莉可和雷格到达深界二层。

十分向往白笛,谈起白笛们的故事如数家珍,被西奇称为“白笛痴(白笛マニア)”。

CV:稻田彻
西姆雷多(シムレド)
Simred Anime Square.png 登场于第16话。

“野探窟家”,隶属于奥森的探窟队,和奥森一同驻扎在监视基地。

CV:川原庆久
托卡(トーカ)
Anime Torka Square.png 于第16话首次被提起。莉可的父亲,莱萨的丈夫,隶属于莱萨的小队。

12年前受国家命令,随已有身孕的莱萨前往深界四层,未来得及见到莉可出生便死于任务途中。

CV:村濑步
古埃拉(グェイラ)
Gueira Manga Square.jpg 登场于第29话。波多尔多手下的“祈手”之一。

主要活跃于37话关于普鲁修卡的回忆中,担任照顾普鲁修卡的工作。

于32话和另外几名祈手一同死于莉可等人布下的陷阱,作者以他为例演示了“卡西欧七尾巨头蝎”的进食方式。

CV:川田绅司

月笛

基鲁欧(ジルオ)
Jiruo listing to Riko Anime.png 登场于第1话。隶属于贝尔切罗孤儿院,莉可等人的领队。莱萨的弟子,十年前被莱萨托付照顾莉可。

身为探窟家能力十分优秀,不仅是莱萨的弟子,也曾收到奥森的邀请。

对莉可既严格,同时也很信任。察觉莉可和雷格决定前往阿比斯之底的时候,将莱萨的信的复制品偷偷交给雷格,同时也对他们设下了最后的试炼。

CV:村田太志 / 少年:小堀幸
耶鲁美(イェルメ)
Yelme Manga Square.png 登场于第16话。“野探窟家”,隶属于奥森的探窟队,和奥森一同驻扎在监视基地。
CV:新祐树
扎波老头ザポ爺
Zapo Manga Square.png 登场于第16话。“野探窟家”,隶属于奥森的探窟队,和奥森一同驻扎在监视基地。
CV:中务贵幸

蓝笛

玛露露库(マルルク)
Marulk MangaV2.jpg 登场于第12话。奥森的弟子,和奥森一同驻扎在监视基地。
CV:丰崎爱生

红笛

  • 莉可(リコ)
参照#主角一行

  • 雷格(レグ)
参照#主角一行
纳多(ナット)
Anime Nat Square.png 登场于第1话。贝尔切罗孤儿院的孩子,莉可的好友,出身于奥斯南区岸壁街的贫民窟。

梦想是成为月笛,在贫民窟建立孤儿院。有一个姐姐,长得很像莉可,但已经去世。

CV:田村睦心
西奇(シギー)
Shiggy Manga Square.jpg 登场于第1话。贝尔切罗孤儿院的孩子,莉可的好友,莉可称他“明明很聪明,但是最喜欢搞恶作剧”。领队看到莉可等人用来复苏雷格的装置时,一眼就看出是他的手笔。

自称不喜欢辛苦,不过探窟技术似乎比莉可和纳特要高得多,第1~2话的探窟中纳特、莉可和西奇所负责的区域的深度分别是130m、150m和200m。

CV:沼仓爱美

铃铛(持铃生)

奇尤伊(キユー)
Kiyui reading Manga.jpg 登场于第1话。贝尔切罗孤儿院的幼儿,经常和莉可等人在一起。在莉可和雷格潜入阿比斯的时间点前后身体状况开始变坏,疑似得了“死于生日的怪病”。

外传的第2话,米欧听说病情后,把他带到商队的医疗船上准备进行治疗,却发现奇尤伊不治而愈。

除了哭闹的时候以外,台词全都没有对话框。莉可等人谈论起ちんちん的话题时的反应是「ちんちん?」,由此可见比较可能是女孩子。

CV:塙爱美

其他

维克(ヴエコ)
维克.jpg 登场于第44话。全名为维洛埃尔克(ヴエロエルコ),似乎认识“三贤”,其实就是真正的“三贤”之一,因为反对建立生骸村而被关了起来,后被莉可救出。

似乎是很早以前的人,不知道“白笛”和“六层”。在回忆中出现了戴着探窟用的头盔的身影,被推测为探窟家。

CV:
伊尔缪伊
Irumyuui Manga SquareV2.png 登场于第48话末尾。和维克有非常亲密的关系,被作为拯救探窟敢死队的希望,化身为整个生骸村。

化为生骸村之前的生活经历,由维克叙述出。

CV:

生骸

  • 娜娜奇(ナナチ)
参照#主角一行
  • 咪蒂(ミーティ)
CV:喜多村英梨
登场于第19话。娜娜奇的好友。参照咪蒂
  • 瓦兹康(ワズキャン)
登场于第40话。建立生骸村的“三贤”之一。欢快的家伙。会讲通用语。
  • 鸠洛伊莫(ジュロイモー)
登场于第40话。建立生骸村的“三贤”之一。价值是「激しい営み」(好孩子不要去搜索这个词)。[1]
身体上的洞中收纳了巨大的棒状武器,拥有“古老的力量(古い力)”。
  • 贝拉弗(ベラフ)
登场于第40话。建立生骸村的“三贤”之一。
  • 玛吉卡加(マジカジャ)
登场于第40话。生骸村的居民,莉可一行人来到生骸村的时候主动担任他们的向导。与生骸村的其他居民不同,善于使用通用语。
  • 波利庸(ポリヨーン)
登场于第40话。生骸村的宝石工匠,将莉可的白笛普鲁修卡加工为了正确的形状。
  • 圆扁利兹(エンベリーツ)
登场于第40话。生骸村的居民,价值是让小的东西爬到自己的身体上。
  • 唰拉飒(サバッサ)
登场于第40话。生骸村的居民,价值是让管子通过自己的身体。
  • 锯三介(ミスケソー)
登场于第40话。生骸村的居民,价值是切开其他人的身体。
  • “嘛啊啊”(マアアさん)
登场于第40话。生骸村的居民,在将梅尼亚捅至脱肛之后遭到了“价值的清算”。
不会说任何语言,所以无法得知其名字,因为只能发出「マアア」的叫声所以被莉可命名为「マアアさん」。
登场于第40话。生骸的公主。参照法普塔
  • 姆基(ムーギィ)
登场于第44话。生骸食堂的老板娘。会讲通用语,第一人称是「ワチ」。教给了莉可一些常用的生骸的语言。

奥斯的一般居民

  • 拉菲(ラフィー)
CV:生天目仁美
登场于第1话。黑笛哈勃的妻子,在奥斯经营着一家香辛料店,也提供料理。和莉可等人的关系很好,几个孩子经常到她的店里来玩。雷格很喜欢她做的辣味馒头。
  • 院长(院長
CV:泽海阳子
登场于第1话。贝尔切罗孤儿院的院长,本名未知。对孤儿院的小孩相当严格,把他们当作赚钱的工具,不过并不算是坏人。
  • 谢鲁米和梅纳艾(シェルミとメナエ)
登场于第42话。实际上更多地是出现在第六卷的插页中。奥斯的一对孪生姐弟,因为两人外表一模一样,而且第一人称都是“わたし”,所以无法分辨谁是姐姐,谁是弟弟。
两人在插页中通过在博物馆的对话向读者介绍本篇中出现的“悠远的文字”,可以通过他们的介绍翻译玛吉卡加和法普塔使用的一些词语。在第42话中可知谢鲁米已经死亡。

其他角色

米欧(ミオ)
米欧(来自深渊).png 登场于外传的第1话。商队随行的医生,相隔七年,再次随商队来到奥斯。
外传的第2话

听说奇尤伊的病情后,带他到商队的医疗船上准备进行治疗,却发现奇尤伊不治而愈。因此便怀疑是阿比斯在作怪,但很快就打消了这一猜测。

CV:日高里菜
加布伦
法普塔的机器人(来自深渊).png 登场于第41话[2]。法普塔的坐骑,有一定智能。

似乎和雷格一样都属于“干涉器”。

CV: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営み」有“行为”、“工作”的意思,也特指“性行为”,特别是和「激しい」(激烈)组合在一起的时候,用谷歌搜索「激しい営み」可以得到大量少儿不宜的内容。
  2. 例图则出自第44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