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精灵/小精灵(中文语境)可以是指:

名词

  • 小仙子/小精灵(Fairy)————凯尔特文化中被视为大自然事物的化身的一种生灵。中文称之为“小仙子”或“小精灵”;日文称之为“妖精”。
  • 精灵族(Elf)————北欧文化中的一种传说中的智慧生物,也是奇幻魔法题材作品中常见的智慧种族。
  • 元素精灵(Elemental)————西方古典元素(火、土、风、水等)及其人格化形象,中文译作“元素”、“精灵”或“元素精灵”。
  • 精灵(电脑图形学)(Sprite)————电脑图形学中,精灵是指包含于场景中的二维图像或动画(既贴图)。
  • (Spirit)————超自然生物或非物质实体(神灵、天使、恶魔、小仙子等)的泛称。日文称之为“精灵”。
  • 精灵(Spirit)————作品《约会大作战》中拥有强大力量,可能引发巨大灾难的生命体。
  • 宝可梦系列(Pokemon)————作品《宝可梦》中出场的“宝可梦”的一般称呼。
  • 神仙精灵(cocotama)————作品《cocotama》系列动画中常出现的角色,被称为神仙,祂们会从各种倍加珍惜的物品中诞生出来,还能使用魔法带给人们幸福。
  • 精灵种(精霊種エレメンタル Elemental)————作品《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中相关设定。十六种族中位阶序列第三位。

ACG登场角色

其它

  • elf(株式会社エルフ)————日本游戏制作公司。(已结业)

相关消歧义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