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红岸计划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TO(Movie).jpg

红岸基地原址
(1968~1987)
中国科学院
1989.03.21

红岸计划刘慈欣所著三体中的一个计划,代号“红岸”。其基地为坐落于雷达峰顶的军事基地红岸基地

红岸计划背景

冷战时期阿尔美国伊万苏联的太空争夺战日趋白热化,为了打破帝国主义与修正主义对太空的垄断,巩固人民民主专政,以186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意建立红岸基地。

红岸计划的内容

红岸计划的是研发大功率电波发射机,通过发射电波的方式打击敌人的通信和侦查卫星。发射调制后的电波可通过变化的频率和振幅更好地突破敌人可能进行的屏蔽防护。红岸计划的红岸基地是一个大型的军事实验基地。

以上是雷志成瞎蒙叶文洁的内容。

请确保已经阅读完《三体》第一部再展开

红岸计划的总纲是:搜索可能存在的外星文明,并尝试建立联系和交流,通过大面积监听并由大功率电波发射机(二十五兆瓦)主动与外星人取得联系。

红岸计划最初是为了执行可能的技术突破中寻找外星文明进行的技术突破。

监听频率范围:1000 兆赫至 40000 兆赫,监听频道数:15000;重点监测:氢原子频率 1420 兆赫、羟基分子辐射频率 1667 兆赫、水分子辐射频率 22000 兆赫。

监听目标范围:1000 光年半径,恒星数约 2000 万颗。

红岸计划自解译系统摘要

以宇宙间通用的基本数学和物理原理,建立一个基本的语言元码系,能够被任何掌握了基本代数、基本欧氏几何和基本低速物理学定律的文明所理解。
以上述元码系为基础,辅以低分辨图形示例,逐步建立语言体系,语种:汉语、世界语。
系统整体信息量为 680KB,在 2800 兆赫、120000 兆赫、22000 兆赫波段上的发送时间分别为 1183 分钟、224 分钟和 132 分钟。

红岸信息发送内容提要

地球行星概况(3.1KB)、地球生命系统概况(4.4KB)、人类社会概况(4.6KB)、世界历史基本信息(5.4KB),全部信息量为 17.5KB。
全部信息在自译解系统之后发射,在 2280 兆赫、12000 兆赫、22000 兆赫波段上的发送时间分别为 31 分钟、7.5 分钟和 3.5 分钟。
发送信息应通过多学科严格审查,确保不会包含任何太阳系在银河系中的坐标信息。在三个发射频率中,尽量减少 12000 兆赫、22000 兆赫的高频段发射,以减小被定位的可能性。

红岸计划相关

请确保已经阅读完《三体》第一部再展开

叶文洁通过红岸计划提供的大功率天线最高发射功率突破了太阳对流层的辐射屏蔽阈值,向宇宙以II型文明的能级进行了广播。红岸计划从某种意义上,确实完成了其寻找外星人的历史使命。

红岸计划的终末

高层对红岸计划失去兴趣,最终被遗弃。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