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17号城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bine main symbol.svg
全体萌娘护卫队成员注意:

检测到未经授权的软件活动。萌百编辑者单位响应,遏制程序现已生效。代码:查阅讨论编辑

萌娘百科欢迎正在阅读本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进行任何编辑操作时务必遵循装甲核心授权软件使用说明编辑标准协议
欢迎来到17号城市,这里更安全
——华莱士·布林
17号城市
City 17 composite.jpg
基础信息
建造时间 七小时战争之后
被摧毁时间 起义期间
时代 联合军统治期间
势力 联合军,反抗军

在七小时战争之前,17号城市是一个处于东欧的未知的大城市,后来被联合军接管,成为地球上按数字编号的众多城市之一,17号城市是联合军在地球上的总部,也是临时行政长官华莱士·布林的办公场所,以雄伟的城堡为主,四周皆是荒地,是半条命2第一章中的唯一一个主要场景,也是半条命2的两个主要场景之一(另外一个是荒地)

总览

建筑风格

火车站广场,正处于国民护卫队和侦察机的监视下,广场上有一个布林的广播设备,布林博士用它来向城内的市民传达公告

17号城市在风格上类似于后苏联时期的海港城市,主要以东欧建筑为特色。它的建筑风格可以追溯到二战前的新古典主义、战后的古典主义设计、苏联的现代主义和后苏联的当代设计。

当联合军抵达地球后,许多新的建筑是用他们自己的建筑风格建造的,这可能是为了限制城市居民在整个城市内来回移动。[来源请求] 这为这座城市创造了一种独特的美学风格,东欧建筑与高冷的联合军技术并置。

此外,在几个公共区域有安装大屏幕,这些大屏幕是布林的广播频道. 这座城市的核心区域是城堡, 作为17号城市中心的巨大摩天大楼。

设计

这座城市的核心主要由连续的建筑组成,由各种新旧建筑组成的低层建筑群。苏维埃风格的公寓楼在这座城市也有着明显的风格。在联合军的统治下,一些城区被划分为半隔离区,许多住宅楼被用作市民的住所。这些住房的条件通常很差,实际上与贫民窟大同小异,很少有奢侈品,而且经常受到国民护卫队的压迫.尽管如此,联合军仍然维护着一些城市基础设施的运作,像是发电厂,并且电力都是以传统发电方式与联合军发电机并行输出电力。联合军也占领了一些以前的政府机构,并且通过装甲核心来更好地控制这座城市。

这座城市十分庞大,而城市中的医院咖啡厅餐馆,办公楼以及地下城市处理系统足以让联合军在完全占领前为居民提供基本的必要需求。上述的设施基本运作良好,但大部分都已被废弃。

城市的郊区设有工业园区和项目公寓楼,其中大部分似乎都被禁止居民进入。可以看到工业园区是由铁路网络和运河与城市相连。

由于很少强调维护城市的非必要部分,17号城市的许多地区在城堡爆炸前就出现了城市衰退[1]现象

运输系统

17号城市的运输方式繁多,除了高速公路和城市街道外,17号城市还有城市下层的地铁隧道。并且在反抗联合军的行动中,可以看到部分隧道受到严重损毁并且充满有毒物质。 几条铁路线遍布整座城市,而且至少有2个大型火车站将17号城市与其他联合帝国控制的地区(城市)相连。联合军最大程度的利用了这些运输系统,开发出了APC装甲运兵车在地面上巡逻。同时将战前原始火车和战后联合军形式火车将居民和货物运输流动进入或离开。在街道上能看到部分的电车轨道,说明联合军在采取联合军规则前可能提供了电车服务。 另外,17号城市还有运河航道系统,遍布整个城市和周边地区。然而在联合军占领后,其中大部分的地区的水域都被排干,许多城市内部的运河被关闭。但是郊外的工业区运河仍然可以使用,虽然其水域较浅并且充满毒物。

充满危险物质的城市运河.

登场

半条命2

戈登被Gman从时间停滞状态中释放,并且被传送到一辆前往C17火车站的列车上。离开火车的时候戈登听到了别的乘客的讨论——“我没看到你上车”。下车后,戈登看见了布林博士的广播频道,布林正对着沮丧的居民冷笑着欢迎他们来到17号城市。 检测不合格后,戈登被审讯人员带走讯问。幸运的是,他被安插在国民护卫队内部的卧底巴尼所带走,并且帮助戈登离开了火车站。离开火车站后,戈登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广场中,而远处正是体现联合军强权的暗能城堡。在戈登随后的短途行进中,游戏揭示了联合军的高压程度与体现了居民的恐惧孤立的情感。 在前往国民护卫队突击检查的建筑物后,戈登被认为是“计算错误”,随即戈登前往顶楼,并与国民护卫队在楼顶边缘展开了追击,之后在千钧一发之际被爱丽克斯·凡斯所救。爱丽克斯将戈登带到了附近的克莱纳博士实验室内。在那里,戈登穿上了Mark 5型HEV防护衣,并且准备与爱丽克斯通过传送装置前往依莱·凡斯所在的黑山东区实验室。当爱丽克斯成功前往目的地后,戈登开始被传送,然而在传送过程中发生了故障,戈登被随机传送到了几个地点(包括了布林博士所在的城堡办公室内),最后回到了克莱纳博士实验室外面。 在从巴尼那边取得撬棍后,他建议戈登沿着地铁线路离开,穿过铁路,运河,污水处理系统等地以离开17号城市,前往黑山东区。在此过程中,据了解,部分路线亦受到了联合军的打击。在布林办公室发生传送事故后,城堡进入全面戒严状态,联合军要求活捉或杀死戈登。在运河的某一处,反抗军为戈登准备了一艘两栖汽艇帮助他离开城市。当戈登驾驶汽艇离开时,猎人直升机和国民护卫队再次出击追扑,但最终在戈登成功逃离城市并达到黑山东区时宣告失败。

戈登在幽灵吊舱中从城堡上方看到的C17夜景其实是纽约市的夜间卫星图像(详见[1]).

之后戈登和爱丽克斯在诺瓦矿场试图从朱迪斯·莫斯曼手中营救依莱时失败了(前者最终将依莱传送至了城堡),之后他们试图传送回克莱纳博士的实验室,但是他们发现,他们传送时的一瞬间在外人来看已经过去了一周.他们了解到了因为自己对诺瓦矿场的袭击引发了17号城市居民的起义,城市陷入了一片混乱:联合军与公民互相对抗,在联合军强大先进的武器覆盖下,城市被破坏了大部分。当戈登和爱丽克斯准备赶往城堡拯救依莱时,爱丽克斯不慎被抓,并被带到了城堡中。戈登最终在巴尼和爱丽克斯的宠物阿狗(Dog)的帮助下来到了城堡底部,准备与布林对峙并营救依莱和爱丽克斯。 在游戏的最终战斗中,戈登拯救了依莱和爱丽克斯,破坏了暗能反应堆后(一个为布林的跨次元传送提供能源的装置),发生了大规模爆炸。并且使得城堡核心即将融毁。然而这时,Gman再次登场,他将时间暂停,并将戈登送回停滞状态,等待下一步的差遣...

半条命2:第一章

爱利克斯和戈登目睹着城堡核心的继续融毁.
听着,你们必须赶快出城!城堡随时都有可能爆炸
——伊莱·凡斯

半条命2第一章,是在这座注定要炸毁的城堡的背景下开始的。联合军准备通过摧毁城堡来打开超级传送门以请求支援,因此他们关闭了城堡核心的围堵系统。尽管如此,戈登和爱丽克斯仍然只花费了一小段时间重新激活了系统,随着他们离开城堡,在渐行渐远中也目睹了城堡的崩塌。

靠近城堡区域的C17废墟

尽管城市尤其是靠近城堡的地区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但是更远的地区,如医院和火车站依旧完好无损。大多数铁路交通也没有问题,未受到损坏。蚁蛳无限制地在城市内游荡,而剩余的联合军部队试图在废墟中保持秩序。 在戈登和爱丽克斯摧毁城堡前,大部分听取反抗军警告的市民都逃离了17号城市。不过还是有些许居民留下,他们被其他幸存下来的联合军和国民护卫队镇压。在戈登和巴尼的努力下,尽管联合军使出浑身解数,但是最后一批居民还是通过火车路线离开了。 城堡爆炸时,其产生的力量足以将碎片飞出几英里远,并降落在城市范围外。

半条命2:第二章

爱利克斯 阿狗和反抗军看着被摧毁的17号城市的艺术设计
我们成功从17号城市逃出来了!
——爱利克斯·凡斯

在第二章中,可以从野外看到17号城市的残骸。可以直观看到城堡上空的升起的超级传送门的未完成体,城市各处散布着城堡的碎片。这座城市的郊区也或多或少受到了冲击。令人怀疑的是,居然还有人在城市废墟中生存...

  1. 城市衰退现象,即一个城市,或城市的一部分,逐渐变得失修,荒废的过程 --摘自中文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