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泉欣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泉欣雨肖像.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泉欣雨
别号 小泉 绿泉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超能力者 魔法师 笨蛋 短发 运动员
出身地区 中国北京市
活动范围 中国北京市或英国
所属团体 北京市某高中
中国魔法师协会北京办事处
个人状态 陪同在英国留学的程璐
亲属或相关人
恋人:程璐
堂弟:泉四郎
宅男也是有尊严的!

泉欣雨是落叶岛项目组旗下游戏《穿过春天的魔法师》中的登场人物,男主角。

简介

北京某高中的一名普普通通的高中生,因为热爱长跑,在高一时加入了校运动队。高二时,作为学妹的程璐成为了他的后援。

他以持久力和比赛后段爆发力著称,配合上他勤奋的练习,很快,高三时的他就在一次全国长跑比赛中夺得冠军,并且以三分多钟的差距打破了原先的全国纪录,离世界纪录只差三十多秒。当时临近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他也成为了有机会与刘翔并肩奥运会的运动员。

但其实,他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除了他勤奋的练习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魔法。他的另一个身份是魔法师,拥有可以麻痹疲劳感知的魔法,因此他的耐力超乎常人。

中国魔法师协会北京办事处得知后,按照协会法规,立刻强制其退役,并与比赛方商讨,最后宣布其比赛成绩无效,同时其被禁止参与任何正式比赛,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也被取消。他因此崩溃,变得十分疯狂。后来因为程璐的安慰,他开始慢慢接受事实,但也陷入了颓废抑郁的状态。即使复读,也变成了宅男,彻底放弃了学业。

他的家境不错,父母常去国外出差,给他留下了一套房子,但他反而将其出租,与同为复读生的进财在外租房。

能力

拥有麻痹疲劳感知的魔法,由于人的心肺功能极限远远在感到疲劳时之上,所以麻痹了疲劳感知的他,可以不留余力地奔跑。缺点就是,当由于其它因素,心肺功能上限下降时,他极易因为无法感知疲劳,在不知不觉间使心肺功能到达极限,最后受伤或猝死。

经历

在高二时,有任务在身的程璐来到他身边,每天以学妹的身份默默支持着他,甚至在比赛前为他的运动服绣上了“绿泉”的大字。夺得冠军后,他也因这件衣服,而以“绿泉”闻名。

中国魔法师协会北京办事处的王谦和吴珂拉下田径场后,他跌落了神坛,身边许多朋友都离开了他,只剩程璐坚守着。绝望的他故意对程璐发火,意图也让她离开,但程璐却承受住了他的怒火,还成为了他的女朋友。

在程璐的抚慰下,他慢慢冷静下来,也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成为了宅男。程璐此时依旧陪伴在其身边,周边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他却浑然不觉奇怪,依旧一边挥霍着时间,一边接受着程璐的关心。

直到程璐即将出国,以及她的青梅竹马肖衍的到来,这场虚幻的恋爱才被打破。他在之后遭遇的“虚拟疗法”[1]事件后,开始真正思考这段恋爱的真实性。

在肖衍口中得知这是场骗局之后,他再次变得疯狂。此时接手照顾工作的肖衍,在雨天下用拳头打醒了疯狂的他。

醒悟过来的他,迅速和即将出国的程璐分手,决心要给过去的自己和自己的梦做一个了结。然后毫不犹豫地穿上那件程璐给他的“绿泉”运动服,参加了长跑比赛。在拼尽全力的情况下,最终倒在了程璐的怀中,告别了自己的梦,也感动了程璐。

之后走出阴霾的他,在程璐的监督下努力学习,与程璐一同去到英国留学。

注释

  1. 故事中,中国魔法师协会为治疗部分心理疾病严重的魔法师,虚构一个美好的故事并利用神经类魔法欺骗魔法师,让其信以为真的治疗方法。魔法师心理逐渐恢复正常后,会让虚构故事中的主要人物逐渐淡出魔法师的生活。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