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前原圭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前原圭一.jpg
原作游戏立绘 by 龙骑士07
基本资料
本名 前原まえばら 圭一けいいち
(Maebara Keiichi)
别号 K、口头的魔术师
发色 棕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78cm
年龄 15岁
生日 1967年4月13日
血型 O型
声优 保志总一朗
萌点 球棒黑化妄想颜艺绅士节操掉尽的基神
活动范围 雏见泽
所属团体 雏见泽分校
亲属或相关人
龙宫礼奈园崎魅音园崎诗音古手梨花北条沙都子羽入
男人变态有什么错男が変態で何が悪い
——前原 圭一まえばら けいいち

前原圭一(日语:前原 圭一まえばら けいいち)是日本同人社团07th Expansion所创作的游戏《寒蝉鸣泣之时》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昭和58年搬入雏见泽并于雏见泽分校就读。

偏差值高达61,智商超群,足以进入顶级学府。

父亲是漫画家,母亲是推理小说爱好者。

主要武器是从学校北条悟史的柜子中发现的悟史遗留的球棒,与龙宫礼奈柴刀园崎诗音电击棒并列为三大神器之一。

十分擅长嘴炮,有口头的魔术师的外号。

利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嘴炮使龙宫礼奈的L5症状自愈,也让园崎家主园崎阿魉对他刮目相看。

经常因惩罚游戏被迫穿女装。

原作出题篇中因为是第一视角而没有立绘,解答篇开始有立绘。

绅士团体Soul Brothers之一,称号为K。

完美犯罪的实施者

模仿四老外的Soul Brothers。

经历

住在都市的时候因学业及人际关系所带来的压力,一度做出以模型枪射伤年幼女童的恶劣行为,在被揭发之后为了转换环境而举家搬迁至雏见泽,随后被雏见泽的清新环境所感染,并凭借其开朗的性格很快融入到社团成员的伙伴们之中。 ·黑幕部分为谜题真相,请确保完成观看后再刮开

鬼隐篇

由于在问到雏见泽真相时伙伴的表现奇怪实际上是对伙伴的不信任而陷入疑心。其间被大石藏人调查,加重了自己对伙伴的怀疑。在数次被惊吓后以生病为借口躲在家里,礼奈前来探望时正在与大石通电话,因此又怀疑礼奈偷听了自己的电话。随后又在伙伴送来的便当中吃出钢针,在家中被伙伴们围住即将使用注射器时用球棒亲手杀死礼奈和魅音、随后于电话亭中自己挠破喉咙而死。其实是由于雏见泽症候群发作产生的幻觉,将魅音给他的萩饼中恶作剧放的辣椒当成是针,“惩罚游戏”用的马克笔当成是针筒。死前留下遗书贴在挂钟背后,最后一段文字[1]在《海猫鸣泣之时》EP1末尾也被当成NETA引用。

绵流篇/目明篇

他将玩具店的玩偶送给礼奈成为本篇事件的导火索(详见园崎诗音条目)。在绵流祭之夜,和诗音、富竹、鹰野一同潜入祭具殿,并在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之下心怀不安,还被诗音利用来当成引诱(诗音所认为的)黑幕现身的诱饵。在地下祭具殿逃过一劫后,被病发的诗音刺伤,在医院中听了大石对案件诡异之处的说明后产生疑心,随即产生魅音(诗音)的尸体来杀自己的幻觉,因心肌梗塞而死。

祟杀篇

无法忍受沙都子被虐待及伙伴们对此无能为力的事实,在绵流祭之夜杀死了虐待沙都子的叔父铁平。但随后的日子里其他伙伴们坚称圭一一起参加了棉流祭事实上根据事前魅音、礼奈愤怒但无能为力的立场以及与圭一的对话,可以推测魅音、礼奈等人知情,虽然无法帮忙,但有意替圭一隐瞒罪行,沙都子的情况因为雏见泽症候群的缘故看起来也丝毫没有好转,仿佛仍然在被叔叔虐待。随后,由于行踪可疑被大石怀疑,后者要求其挖开埋尸地点,但却发现尸体不翼而飞,实际上是埋尸期间被鹰野发现,鹰野为了不让警察妨碍终末作战,让手下转移了尸体。种种迹象仿佛表明杀害铁平这件事并没有发生。此外,自己所“诅咒”的鹰野、入江、大石三人全都死亡,其实是终末作战的缘故,入江、大石被鹰野解决后鹰野假死,为此而陷入惊慌。最后在村中发现梨花因为终末作战而被肠流的尸体,惊恐之下用农具驱赶飞来的乌鸦,但也因此被沙都子误认为是杀害梨花的凶手,被其从桥上推落。成为雏见泽大灾害终末作战的唯一幸存者,在医院中在无心状态下对来访的记者说出了自己的部分遭遇,随即便因原因不明的高烧而死。

罪灭篇

想起了自己在其他的碎片(鬼隐篇)中所犯下的罪,并决心拯救礼奈,在屋顶上和礼奈展开激烈的对决,凭借一番话语让礼奈自行从L5状态当中恢复,也让梨花从绝望当中看到了一丝希望之光。结局和多数碎片中一样在雏见泽大灾害中死亡。

皆杀篇

向心灰意冷的梨花多次展现自己对抗命运的不屈,并让梨花重新燃起希望,成为打破命运的关键人物。为了从铁平手里救出沙都子,而说服并集结了众多同伴,甚至改变了村子中一直以来对北条家的冷淡态度,连园崎家当主阿魉也对他刮目相看。结局中在和社团成员们对抗“山狗”时被鹰野开枪射杀,成为伙伴们当中的第一个牺牲者。

祭囃篇 和伙伴们一起迎来了幸福的结局。

寒蝉鸣泣之时 业
寒蝉鸣泣之时 骗

鬼骗篇

拥有“用球棒杀死礼奈”的记忆,在对于礼奈的种种怪异举止感到恐惧时受到梨花指点,加之其他碎片记忆的觉醒而决定相信礼奈,因此在礼奈送便当时开门迎接了她,却遭到L5病发的礼奈持刀攻击,之后拿起新神器闹钟演变成两人互殴的场面。

被连捅数十刀的情况下仅仅几日虽然可能是幻觉之后在医院中醒来,无法理解自己的遭遇,面对大石的询问保持沉默。从前来探病的魅音口中得知礼奈、梨花、沙都子已死的消息。后疑似遭到医院护士引发L5末期症状而死亡。

绵骗篇

潜入祭具殿回家后在和诗音通话中得知鹰野和富竹失踪。

第二天在得知村长以及梨花失踪后将闯入祭具殿的事告诉魅音,从魅音口中得知所谓“作祟”的真相,后被魅音锁在地下的安全屋内的铁牢里,撞开“坚固”塑料的铁牢大门后试图撞开沉重的安全门时昏倒,之后被大石救出。数日后从大石口中得知梨花和诗音的尸体在魅音暗示和似乎有意阻止寻找的地方被找到,魅音和沙都子在园崎本家走廊上被枪杀。

祟骗篇

梦到用球棒杀死沙都子叔父的记忆。在沙都子午饭时精神崩溃暴走后,否决了诗音杀死沙都子叔父的计划并和同伴一同决定向儿童相谈所投诉要求撤销沙都子叔父抚养的权力,通过自身人格魅力嘴炮说服雏见泽村村委会及魅音的母亲和奶奶使事情得到解决。

绵流祭当天同意了沙都子认自己为哥哥的请求,在邀请去沙都子家拿神器球棒时被其叔父袭击,乘其不备夺下球棒反杀。在医院时从崩溃的礼奈口中得知其他伙伴在绵流祭结束后被大石枪杀。

语录

  • 男人变态有什么错
    • 祟杀篇中(动画版是在厄醒篇),圭一为了在棒球比赛中取胜,在对对方球队请来的外援龟田施加精神攻击之后,紧接着说出的话语。
Hentai.jpg

  • 命运这种东西,可是要比捞金鱼的网子还要容易打破!
    • 皆杀篇的热血名台词。让梨花认识到不要屈服于命运的关键台词。

注释

  1.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死了吧。最多也是找不找得到尸体的问题。读了这个的你,请务必要查明真相。这是我唯一的愿望。”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