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樂~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熊谷Takuma

前往: 導覽搜尋
Kumakuma.jp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熊谷Takuma
Takuma1.jpg
名字
本名 熊谷くまがや タクマ
熊谷Takuma
< Kumagaya Takuma >
別號 熊、Kuma、Kumakuma
個人數據
髮色
瞳色
身高 180cm
年齡 18
生日 11月18日
星座 天蠍座
萌點 金髮綠瞳兜帽工具人
製作所屬
角色設計者 佃煮海苔男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Logo youtube.png
所屬團體
Noripro W.jpg
(一期生;綜藝組)
個人狀態 VTuber
直播關聯
Tag #熊谷タクマ
#くまくま絵
emoji 🐻🍨
相關人物
相關人士 佃煮海苔男犬山玉姬愛宮Milk姬咲柚流

熊谷Takuma(日語:熊谷タクマ / くまがや たくまKumagaya Takuma)是從2020年8月4日正式開始活躍在YouTube網站、佃煮海苔男所創作的虛擬YouTuber,組織Noripro的一期生。

簡介

你們好,犬山桑一直以來承蒙諸位照顧了。
我是Noripro所屬、熊谷Takuma。
作為犬山玉姬的哥哥擔任"遊戲看護"角色。
和華麗的外表相反,有著認真和喜歡照顧人的性格。
擅長的遊戲是大亂鬥。喜歡甜食和可愛的東西。
  • 雖然出道較晚,設定上是犬山玉姬的哥哥,Noripro一期生動物園家族中的長兄。除了"熊"外,特徵較為模糊,初期種族其實是人,後來被確認是熊。
  • 由於Noripro已確認不會招聘男性VTuber,熊成為箱內唯一的男性VTuber。[1]犬山哥的設定呢!但因為偶像組的"男女聯動限制",熊不能和白雪深白等偶像組成員聯動。
  • 是箱內的遊戲擔當,擅長大亂鬥打麻將
  • 熊和玉姬的親密關係長期成為Noripro其他成員的談資和neta,因為奪走了和犬山玉姬的時間而被愛宮Milk怨恨著。

形象

重大活動經歷

2019年

  • 10月11日,發布第一條推特。[2]

2020年

  • 8月1日,上傳了自我介紹視頻。[3]
  • 8月4日,在犬山玉姬頻道初次正式直播。

2021年

  • 1月8日,初次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直播。
  • 1月11日,Youtube收益化解禁。[4]
  • 1月20日,Youtube會員解禁。[5]

趣聞

直播相關

  • 出道經歷頗為曲折。原定於5月後,後定於7月21日,又因犬山玉姬休養最終延期到8月4日,在玉姬頻道作為嘉賓出道。[6]之後長期摸魚,偶爾在玉姬頻道登場。
  • 在2021年1月5日和玉姬進行"大亂鬥輸五次要初配信"的直播,最終以7勝6敗戰績,成功出道。在1月8日終於在自己頻道進行初配信。[7]
  • 在2021年2月14日的直播前在推特上吐槽自己還沒有收到巧克力,並在直播間標題直球寫出自己想要Godiva的巧克力。直播中訴苦自己的悲傷,與單身的觀眾們抱團取暖時,收到了身邊的犬山玉姬社長給的Godiva的心形巧克力,包裝十分華麗,並現場與玉姬分食了巧克力。觀眾當場感到被背叛,叛徒聲不絕於耳,直播間化為火海團伙算計單身狗現場[8]

個人相關

  • 出道前被強迫花錢加強PC配置,導致欠了佃煮海苔男一大筆錢,只好出道拯救自己。[9]
  • 對VTuber界本來沒有興趣,認識也不多,但因為犬山玉姬想組郡道美玲和神田笑一那樣的男女CP不想玉姬和別人組CP所以答應出道。
  • 作為一般社會人,時尚品味很好,是個時尚達人。“麻煩到精神上已經像是女人了”by犬山玉姬
  • 雖然從出道開始就多次被提及出音聲以及歌回等,但直到2021年情人節當天直播中才在威逼利誘下唱了兩首歌,聲線十分清楚,與說話時的聲音也有所不同,得到了不少觀眾的誇獎。

遊戲相關

  • 在自己頻道初配信前,長期作為新手犬山玉姬在"雀魂"上的老師,和因幡Haneru夢追翔、伊東Life等VTuber一起傳授麻將知識。[10]
  • 大亂鬥方面是VIP,每次播大亂鬥都會吸引大量高手前來暴揍。[11]
  • 大亂鬥過程中經常受到犬山帶來的各種干擾,例如被帶來的狗舔,以及被黃段子干擾注意力[12]
  • 根據社內其他人的聊天,似乎也在玩FPS類的遊戲。[13]

人際互動

Noripro

兩人因為是鄰居,很容易到雙方的家,經常互相造訪和約飯(烤肉)。玉姬在熊面前會展現內在比較陰暗的真性情,不以陽角的面具示人。[14]
和熊玩"我愛你"遊戲時,玉姬瞬間破防,在熊面前雌墮成女人。[15]
自己頻道初配信時,背後的boss、助手和staff都是玉姬(本質線下聯動),並且經常出現謎之聲音和"鬼之懲罰"(打情罵俏)。[16]
曾經兩人一起約好逛街時,熊因為覺得玉姬的包包太土氣了,以生日禮物的名義當場買了個新的包送她,事後玉姬表示覺得很羞恥。[17]
熊在直播中屢屢翻車,幾度記不清一期生其餘幾人的名字,先手得罪全員。
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被妹妹愛宮Milk怨恨著,背後原因是喜歡玉姬的Milk被搶走了"愛人"。[18]玉姬不管如何都會先叫熊對Milk道歉。
以熊玉為一組,白雪深白、Milk和姬咲柚流為一組,雙方隔空進行了一次雀魂聯動。因為途中被熊吊打,本身對熊中立的深白和熊anti的Milk結成"反熊同盟"。[19]
在柚流出道後,熊玉的親密關係成為其妄想的對象。[20]

注釋

  1. 【#佃煮のりお襲来】のりプロ緊急生放送!どうも、社長の佃煮のりおです。. Youtube. 2020-08-17 (日本語). 
  2. 佃煮のりお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の新Vtuber「熊谷タクマ」です🐻🐾. Twitter. 2019-10-11 (日本語). 
  3. 初次见面,我是熊谷Takuma. bilibili. 2020-08-04 (中文). 
  4. 収益化が通りました. Twitter. 2021-01-11 (日本語). 
  5. どうも、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Twitter. 2021-01-20 (日本語). 
  6. 【熊谷Takuma初配信】来者是犬山玉姬的哥哥!? Noripro rookie【犬山玉姬/熊谷Takuma】. bilibili. 2020-09-05 (中文). 
  7. 【スマブラSP】視聴者参加型!『VIP』の実力を見よ!5回負けたら初配信!?【犬山たまき/熊谷タクマ】#くまたま. Youtube. 2021-01-05 (日本語). 
    【#熊谷タクマ初配信】お待たせしました。初配信やります。. Youtube. 2021-01-08 (日本語). 
  8. 【バレンタイン雑談企画】Godivaのチョコが欲しいです。【熊谷タクマ/のりプロ所属】. Youtube. 2021-02-14 (日本語). 
  10. 【雀魂公認】夢追翔 緊急参戦!犬山たまきをたま虐!?初心者麻雀講座!【犬山たまき/熊谷タクマ/夢追翔】#くまたまーじゃん. Youtube. 2020-10-26 (日本語). 
    【雀魂公認】因幡はねる緊急参戦!犬山たまきをたま虐!?初心者麻雀講座!【犬山たまき/熊谷タクマ/因幡はねる】#くまたまーじゃん. Youtube. 2021-09-06 (日本語). 
  12. 【スマブラSP】視聴者参加型!VIPの熊谷タクマです。【熊谷タクマ/のりプロ所属】. Youtube. 2021-02-07 (日本語). 
  13. 【鬼灯童】对kuma没有一丁点兴趣的鬼灯童. bilibili. 2020-12-27 (中文). 
  14. 私底下是阴沉死宅的犬山玉姬. bilibili. 2020-11-29 (中文). 
  15. 【动画】玩我爱你游戏完全败北的犬山玉姬. bilibili. 2020-11-28 (中文). 
    犬山玉姬、堕落成了女人。. bilibili. 2020-09-16 (中文). 
  16. 【#熊谷タクマ初配信】お待たせしました。初配信やります。. Youtube. 2021-01-08 (日本語). 
  17. 【熟肉】送犬山哥包包的竟然是他!?Kumatamaてえてえ‼. bilibili. 2021-01-27 (中文). 
  18. 谈 熊 色 变. bilibili. 2020-08-19 (中文). 
  19. 絶許🤝. Twitter. 2020-10-31 (日本語). 
  20. 【熟肉】画同事瑟图的新人. bilibili. 2021-01-02 (中文).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