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Noripro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oripro T.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Noripro W.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Noripro
组织别名 海苔箱
组织种类 虚拟YouTube组织
成立时间 2019年11月30日
组织领导人 佃煮海苔男
组织人数 5

Noriproのりプロ)是由漫画家佃煮海苔男组建的一个虚拟YouTuber组织。

简介

2019年12月11日Noripro设立说明会截图

因为佃煮海苔男感觉犬山玉姬没有原本的同伴,且玉姬也不可能吸引其他观众群体,遂建立Noripro。

为了防止解散帕里剩母院和处理税金问题,组织会法人化并建立公司,和旗下vtuber定期签约,由海苔男全权管理、运营。在Noripro成立初期,海苔男称旗下人物不完全算是企业势,玉姬是个人势(社长势),其他角色由海苔男运营;运营方式算是介于个人社团和企业之间。2020年8月17日,海苔男确认Noripro成员为企业势,而玉姬因全部亲力亲为,仍维持个人势身份。[1]

Noripro旗下一期生均由海苔男亲自设计、绘制。2020年5月3日,海苔男在紧急生放送中确认扩招二期生,画师将不再由她担任,而是邀请其友好画师参与制作。[2](字幕组猝死预定) 7月11日,白雪深白首次公开新衣服,画师由Momoshiki(ももしき)担任[3];8月21日,犬山玉姬公开live 2d 2.0,画师由姬咲柚流担任[4]——象征Noripro一期生的后续设计将外判给其他画师。

Noripro里设有Youtube订阅数突破奖励机制,2万人音声发售(包括熊谷Takuma[BL音声搞快点]、3万人亚加力立牌、5万人新衣服、7万人现场活动、10万人3D制作。在10万人突破之后,新衣服和新3D开始由vtuber本人使用收益进行制作。[5]

因为信任问题,Noripro成立初期不招募新人,一期生成员均为海苔男认识超过五年的人。[6]二期生招募方式大幅转变,五个人中有四人内部推荐、一人外部招聘,要求是有直播经验,只招女生。经海苔男和Noripro经纪人Beppy面试通过后录用。

海苔男会帮助Vtuber解决设备问题,观看她们直播并给出意见,帮助制作或修改封面图,以及一周一次的会议。母性的光辉。

企业化

2020年5月1日,犬山玉姬首次在其非联动直播的标题上加上"Noripro所属"字样。[7]

2020年5月26日,佃煮海苔男发布推特,宣布建立Noripro的官方推特账户[8],标志着NoriPro的正式企业化。(统筹管理+合理避税)

由于Noripro成立初期接近于Paryi Project的社团企划,成立日期模糊,因此海苔男将2019年11月30日订为Noripro成立日——当天白雪深白在推特首次自称"Noripro所属"。[9]

二期生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会与其他画师合作制作新人设,预计2020年下半年公开。2020年5月24日,海苔男在其Pixiv Fanbox中向赞助人透露二期生代表色和人设,并招募二期生姓名,最终结果于5月29日公布(赞助人限定阅读)。[10]

2020年8月4日,Noripro官推公布,Noripro箱推的代表mark是太阳☀。[11]

男女联动限制

随着熊谷Takuma出道,佃煮海苔男以自己是"独角兽"为理由,确认熊在Noripro里只能和犬山玉姬联动,外部联动方面仅可和男生和非偶像属性女性vtuber联动。箱内联动只会有女子会(又忘记玉姬的设定了),或者以每人和玉姬对谈交流的形式进行。海苔男也正式确认,Noripro在招收新人方面只招女生,熊是"后无来者"的唯一例外。[12]

至于Noripro女性成员,其所有和男生的联动均需要提前向海苔男报备并取得许可,即便是和海苔男熟悉的vtuber兔鞠Mari、伊东life也是如此,基本上确立了对箱内女性成员的保护政策。[13]

组织成员

姬咲柚流绘制Noripro一期生全员

一期生

  • 犬山たまき犬山玉姬)   2018年9月29日正式开始活跃在YouTube网站的虚拟YouTuber。
  • 白雪みしろ白雪深白)   2019年12月6日初次正式直播。
  • 愛宮みるく爱宫Milk)   2020年4月8日初次正式直播,4月17日二次"初配信"。
  • 熊谷タクマ熊谷Takuma)  2020年8月4日在犬山玉姬频道初次正式直播。(至今仍未在主频道播过。)
  • 姫咲ゆずる姬咲柚流)   2020年9月15日初次正式直播。

二期生

共五人,全女生。正在与其他画师合作准备中,预计2020年下半年公布。Noripro官推的关注名单剧透,二期生画师可能是︰伊東ライフ、やすゆき、necömi、憂姫はぐれ、さくらしおり

特殊 / 相关成员

  • べっぴー(Beppy)     Noripro全员的经纪人,由姬咲柚流设计身体,于2020年7月14日在犬山玉姬频道登场。[14]
  • rariemonn         Noripro全员live 2d建模者,由于犬山玉姬五件衣服live 2d 2.0、姬咲柚流和二期生五人的l2d工作同步进行,曾在推特悲鸣"呜哇过劳死"。[15]

历史

2017年

  • 2017年6月1日,随着佃煮海苔男Pixiv Fanbox开设,犬山玉姬形象诞生,作为社团"海苔男能行﹗"(のりおいける!)看板娘。[16](原名有明玉姬[有明たまき])[17]

2018年

  • 2018年7月19日,看板娘正式被命名为"犬山玉姬"。[18]
  • 2018年9月22日,犬山玉姬在推特活动开始。
  • 2018年9月29日,犬山玉姬初次Youtube直播。
  • 2018年12月19日,犬山玉姬Youtube订阅数5万人突破。

2019年

  • 2019年3月4日,犬山玉姬Youtube订阅数10万人突破。
  • 2019年3月5日,犬山玉姬首次3D化公开。
  • 2019年3月8日,犬山玉姬在自己的Youtube首次展示白雪深白的草图立绘。[19]
  • 2019年3月19日,白雪深白在推特活动开始。
  • 2019年4月22日,爱宫Milk在推特活动开始。
  • 2019年10月11日,熊谷Takuma在推特活动开始。
  • 2019年11月30日,Noripro正式成立。
  • 2019年12月2日,犬山玉姬Youtube订阅数20万人突破。
  • 2019年12月6日,白雪深白初次Youtube直播。

2020年

  • 2020年1月8日,姬咲柚流在推特活动开始。
  • 2020年2月20日,白雪深白Youtube订阅数5万人突破。
  • 2020年4月8日,爱宫Milk初配信因Youtube问题两次被ban,怀疑是粉色头发和衣服与肤色太像,被AI判断为裸体所致。[20]
  • 2020年4月17日,爱宫Milk经佃煮海苔男调整色调后,再次"初配信"成功。
  • 2020年5月17日,犬山玉姬Youtube订阅数30万人突破。
  • 2020年5月26日,Noripro官推账号建立。
  • 2020年7月5日,爱宫Milk Youtube订阅数5万人突破。
  • 2020年7月6日,Noripro经纪人Beppy在推特活动开始。
  • 2020年8月4日,熊谷Takuma在犬山玉姬频道初配信。
  • 2020年8月21日,犬山玉姬Youtube订阅数40万人突破,live 2d 2.0公开。
  • 2020年8月27日,白雪深白Youtube订阅数10万人突破。
  • 2020年9月15日,姬咲柚流初次Youtube直播。[21]

相关梗、趣闻

  • 在姬咲柚流、熊谷Takuma未出道前,两位就已经在海苔男妈妈和犬山玉姬的生日企划中短暂出场。
  • Noripro一期生成员分别在不同场合下暗示或明示过自己的中之人身份。不过这并不代表可以随意挖掘包括其他成员的Vtuber的中之人信息!

注释及外部链接

  1. 【#佃煮のりお袭来】のりプロ紧急生放送!どうも、社长の佃煮のりおです。,Youtube,2020年8月17日。
  2. 【紧急生放送】#佃煮のりお袭来!?紧急生放送~のりプロ大会议~,YouTube,2020年5月3日。
  3. 【新衣装お披露目】お待たせしました…!新しくなったみしろをご览ください♥【#白雪みしろ/のりプロ所属】,YouTube,2020年7月11日。
  4. 【2.0お披露目&重大发表】犬山たまき、生まれ变わります。【#犬山たまき新モデル】,YouTube,2020年8月21日。
  5. 【メン限】杂谈配信!今后やりたいことなどまったりお话します♪【#白雪みしろ/のりプロ所属】,Youtube,2020年8月8日。
  6. Noripro设立说明会【精华版】 Bilibili,2019年12月18日。
  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TV9kCiwUjw 织田信姬が引退してから…今の气持ちを语ります。【#犬山たまき/のりプロ所属】,YouTube,2020年5月1日。
  8. Noripro的官方推特账户建立,Twitter,2020年5月26日。
  9. 佃煮海苔男推特,Twitter,2020年5月26日。
  10. 【应募】のりプロ2期生、名前决定しまし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Pixiv Fanbox,2020年5月29日。
  11. Noripro推特,Twitter,2020年8月4日。
  14. 【べっぴー】のりプロマネージャー襲来!のりおママとメンバーの実情を暴露…!?べぴ×たま暴露対談!!【犬山たまき】,Youtube,2020年7月14日。
  15. rariemonn推特,Twitter,2020年8月21日。
  16. 【第3回】オリジナルキャラ名前募集!,佃煮海苔男Pixiv Fanbox,2017年6月3日。
  17. 【第13回】オリジナルキャラ名前発表!,佃煮海苔男Pixiv Fanbox,2017年7月7日。
  18. 佃煮海苔男推特,Twitter,2018年7月19日。
  19. 初次直播便取得9万粉丝以及收益化的清楚新人Vtuber白雪みしろ(迫真),Bilibili,2019年3月9日。
  20. 佃煮海苔男推特,Twitter,2020年4月8日
  21. のりプロ年表のりプロ非公式wiki,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