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由里烏斯·尤克歷烏斯

前往: 導覽搜尋
Packsleep.jpg
客人客人!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俺が必ず、お前を救ってみせる!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或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我想叫你一聲朋友啊。
Julius.png
基本資料
本名 ユリウス・ユークリウス
Juliu Juukulius
別號 最優的騎士、由里(作為傭兵時)
大祭司調教者大老師、6154[1]
髮色 紫髮
瞳色 金瞳
身高 179cm
體重 70kg前後
年齡 21歲
生日 7月7日
星座 巨蟹座
聲優 江口拓也
萌點 短髮自曝精靈騎士M屬性龍鬚劉海哥哥魔法師劍士暗戀
活動範圍 露格尼卡
所屬團體 安娜塔西亞派
個人狀態 安娜塔西亞第一騎士
親屬或相關人
主人:安娜塔西亞·合辛
朋友:菜月昴萊因哈魯特菲利克斯
弟弟:約書亞·尤克歷烏斯

由里烏斯·尤克歷烏斯長月達平所創作的輕小說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 真·基友,有著端正的外表和優雅的舉止、高貴的出身和穩固地位的出色騎士。
  • 近衛騎士團所屬,地位次於團長,在眾多的騎士當中被稱為「最優的騎士」的優秀人物。
  • 劍技、魔法的本領優秀,並能將魔法附在劍上,受到其他騎士們的深厚信賴。
  • 考量安娜塔西亞的商業能力可以拯救窘迫的王國經濟 ,因而成為安娜塔西亞·合辛的第一騎士。
  • 尤克歷烏斯家族的長子,有個崇拜自己的弟弟。
  • 專長:劍術、魔法知識、騎龍、護衛女性
  • 興趣:鑽研魔法知識(失傳魔法狂人)
  • 7月7日生,誕生花是「睡蓮」,代表「純淨的心」。

能力

誘精的加護
能與精靈共享視野、談話、容易被精靈喜歡或親近的加護。
六種屬性魔法的資質
配合自身努力修行騎士劍技與六色全屬性准精靈[2]的契約,掌握各種魔法以提高自身的戰鬥能力,更希望被稱為「精靈騎士」。
彩虹劍「庫拉里斯塔」
將自身劍技配合魔法運用,為由里烏斯的原創魔法劍技,其能力甚至可直接斬斷尚未實體化的不可視之手。

劇情相關

劇情相關
  • 由里烏斯的父親早亡,被由里烏斯父親的哥哥艾魯彼耶羅收養。由於由里烏斯無法繼承家族,因此當時的他相當叛逆,但遇到了當時八歲的萊茵哈魯特後,改變了自己。
  • 王選會場上認為昴的行為輕視了近衛騎士團,與昴展開“騎士模擬戰”,並痛打了昴一頓(其實是自己先出手以免其他人對昴出手甚至殺掉昴),後因此事被關禁閉。
  • 暗戀著自己的主人,但迫於地位不同未表白,十分羨慕昴可以當著眾人面表白的勇氣。(沒關係不表白也沒事,因為你馬上就要變成昴的翅膀了……)
  • 白鯨戰結束後,和昴合流“人……人家才不是尤里烏斯啦,人家是流浪傭兵尤利!”,兩人一唱一和的十分默契。
  • 某次對戰怠惰中,昴被怠惰附體後靠最後的一絲理智求尤里殺了自己,始終不忍出手殺掉昴。菲利斯用水魔法攻擊了昴後,不忍看到昴痛苦無比的樣子,親手割開了昴的喉嚨。“我本來還期待著和你成為基友友人的……”
  • 和昴精神合體對戰怠惰中展示出了兩人極高的相互信任(全感共有),依靠無間的配合成功擊潰了怠惰你是我的眼,我是你的劍
  • 擔心昴遇到意外,把自己的准精靈借給了昴,多虧如此昴才確實的幹掉了臨死反撲的怠惰。
你是我的眼,我是你的劍怠惰內八
  • WEB版第五章,與里卡多·威爾金迎擊暴食司教,由於弟弟已被吞噬導致所有招式都被看穿而戰敗,遭遇暴食被吃掉了名字,導致除了昴之外任何人都記不起自己,就算全世界都忘了你,我也會把你銘記,真·基友確定⁄(⁄ ⁄•⁄ω⁄•⁄ ⁄)⁄六色微精靈雖一直跟隨在旁,但遺忘由里烏斯故無法使用其能力,暫時與昴同行。
  • 第六章在第二層對戰初代劍聖雷德,將昴掉下的劍給雷德,但雷德只用筷子與由里烏斯交戰,輕易擊敗由里烏斯,由里烏斯被昴背走,在眾人休息時獨自一人再去挑戰,依舊被吊打並且被嘲諷(雷德只練了三個月劍)。
  • 老賊你真的沒有搞錯?把性別男劃掉不提的話,這不全是標準女主的套路麼?
if線
  • 在傲慢if線中,被傲慢昴借崩壞的菲利斯之手毒殺,死前眼中殘留的只有對被利用的友人是否能夠平安的擔心,以及對不在場的主人的遺恨。
  • 在暴食if線中,被為了讀到「死者之書」的暴食昴指使的夏烏拉殺死。

所以if線里6154怎麼老是被486殺

余談

  • 台詞「弱小這件事,不是能厚著臉皮炫耀的。」是作者長月達平的愛句。
  • 真實身份為從當代霓虹穿越而來的大老師,其目的為教會真物的意義,教育的手段也是自己擅長的自曝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諧音梗,同486
  2. 准精靈等級高於微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