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內新公告:關於網站網絡波動的公告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怠惰

前往: 導覽搜尋

Packsleep.jpg
客人客人!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俺が必ず、お前を救ってみせる!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或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你呀,真是怠惰呢!アナタ、怠惰ですねぇ!

DaiDuo1.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怠惰
其他表述 懶惰,怠慢,怠情,懈怠,懶癌
用語出處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中的台詞
相關條目 貝特魯吉烏斯·羅曼尼康帝慵懶

怠惰(sloth)(也有懶惰怠慢等多種翻譯版本)是動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中一句多次出現的台詞,同時也是貝特魯吉烏斯·羅曼尼康帝的口頭禪之一。

本義及衍生義

怠惰(sloth)一詞原本為天主教教義中的七宗罪之一,用於形容一個人很懶惰。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這部番劇中,“怠惰”是劇中人物貝特魯吉烏斯·羅曼尼康帝(擔任魔女教「怠惰」大罪司教)的口頭禪之一,同時也是其在魔女教中的職務名稱。

用法舉例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貝特魯吉烏斯本人的邏輯來看,只要一個人在某件事上做錯了,那麼就可以說他很“怠惰”,而不僅僅是用在懶惰頹廢的人身上。在《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第23集中,威爾海姆·范·阿斯特雷亞因為在戰鬥時忽略了敵人的暗器而被認為很“怠惰”。

  • 你啊,真是怠惰呢!
  • 你真是怠惰呢!
  • 可以,這很怠惰。
  • 真是怠惰啊。
  • 你太怠惰了。
  • 我就是這麼怠惰,你能把我怎麼樣?
  • Ta很怠惰什麼也沒留下。——某毒網盤

相關萌宅用語

勤勉

勤勉(也有勤勞等不同翻譯版本),也是貝特魯吉烏斯·羅曼尼康帝的口頭禪之一,形容一個人很勤勞。具體用法就是把上面舉的例子中的“怠惰”換為“勤勉”。

同理,只要一個人在某件事上做對了,那麼就可以說其很“勤勉”,而不僅僅是用在吃苦耐勞的人身上。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