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美男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美男子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美男子
萌属性别称 美男、帅哥
萌属性类别 进化阶段类
典型角色 宇髓天元
相关萌属性 美少年

美男子(日语:びだんし)一般指那些面容美丽、外表英俊的成年男性,属于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顾名思义,美男子指的是相貌美好的成年男人。由于女性对于美男的偏好,以及参与同人创作的人大部分为女性的事实,此类男性通常会获得较高的关注度。

在不同的年代里,大众对男性之美的审美标准也是不同的。

衍生

介于“美”在现代一般只会用于形容女性,“美男子”这个词语也衍生出了对应的含义,即面容姣好的男性。即比起常见的对于帅哥的刻板印象,更加倾向于清秀的类型,发型也比较柔顺,以长发为主。但“美男子”绝不是“娘炮”和“伪娘”,而是指有阳刚气质和男性化的体格但面部线条柔和甚至女性化的男性。 但即使是原本性格和体格都很男性化的猛汉型美男子,在一部分同人创作中也可能会出现被泥塑[1]的情况。

  •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极为特别的人物,迪奥·布兰度。他的特点应该是更加偏向于“妖气”,而非“美”。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美男子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泥塑,即“逆苏”。指脑补人物的弱受形象,多用于女化男性。较多应用于饭圈耽美向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