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NVIDIA GeForce GTX 690

跳转至: 导航搜索
GTX 690.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NVIDIA GeForce GTX 690
神器别名 核弹 战术核显卡
神器种类 大杀器、电脑配件显卡娘
神器主人 值得拥有
登场作品 地球Online

NVIDIA GeForce GTX 690,简称GTX690,是《地球Online》、《宇宙Online》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件道具。

简介

NVIDIA GeForce GTX 690(即GTX690)是NVIDIA于2012年4月29日发布的开普勒架构的双核心旗舰显卡。GTX690将基于两颗GK104核心,拥有3072个CUDA核心,核心频率为915MHz,GPU Boost后可达1019MHz,比起单块GTX 680来说略有下降。显存频率达到6GHz,搭载 两块2GB GDDR5,共为4GB显存。供电方面,每颗核心将采用5相供电。

后来在甘肃电视台的一期叫做《揭秘真相》军事节目中,主持人介绍了几种能对航空母舰造成危险的武器。其中就讲了这么一种火箭推进榴弹-690战术核显卡,只要一发就能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如果采用2张GTX690进行SLI双卡、超频、搭配了红星电源及AMD FX9590暖炉CPU,威力可以发挥到最大值。 实际上690的功耗根本没有这么离谱,只要不超频不组SLI不打游戏?你买显卡不就是为了玩♂游戏吗,功耗和发热都不算很高 690的正确处理方式:断电,拔供电,拆显卡,扔冰箱,【数据删除】该编辑者被证明正在核爆现场,至今下落不明。恐怕被核弹炸死了 没错,看看节目中主持人严肃的表情就知道690战术核显卡杀伤力有多么大了。虽然这种搭载690战术核显卡的榴弹源自一位卡吧N黑编写的百度百科人人皆可随意编写的娱乐百科全书“航母杀手”条目,但是甘肃电视台的这位编导如此轻易就跟上了思路,让人不得不怀疑他一定也是个N黑。

目前NVIDIA TITAN RTX的当量远超过GTX690。两弹元勋黄仁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历史

其实用核弹来黑NVIDIA的梗来源是费米构架的GTX480、GTX590。费米是参加美国原子弹建造计划的科学家之一

由于踩了台积电40nm制程高漏电的地雷而没有试过水,农企聪明的试了下水,导致费米构架的旗舰卡功耗十分离谱(GTX480甚至因为功耗过高,得屏蔽一定的内核)。某卡吧基佬曾经拿GTX480煎过鸡蛋,最终以供电挂掉而告终。

某玩家在对早期的GTX590进行超频时因显卡功耗过大导致供电元件烧毁,某些网站在做测试时元件烧毁爆炸[1]

事实上NVIDIA在稍后的批次中加强了电压限制,真正boom过的GTX590数量并不多。

从此有了GTX590是核弹的说法,不过590的长相实在是丑,相对于GTX690来讲知名度有些过低。

老黄的GTX690单卡功耗超过300W,性能当量远超先辈GTX590,因此核弹的称呼流传下来。

其实在590之前老黄也有很多功耗丧心病狂的卡,比如早期双PCB卡7950GX2,DX10初代王者8800Ultra,大核弹GTX295,漏电狂魔GTX480。

其实AMD后来也有很多功耗丧心病狂的卡,比如功耗500W的 Radeon R9 295X2,可是这货必上一体式水冷,所以没Boom掉。(第一个公版用水冷散热的显卡,第二个是是同样出自AMD的Fury X,第三个是RX VEGA64水冷版,AMD果然有自知之明)

相关鬼畜文章

一块核能的显卡

“战争结束了。”

赛格电子城的档口老板叼着一根烟,一屁股坐在我的面前,眼神飘忽。一口烟从他口中爬出来。

我感到不快。

当时我要了一个联想机箱,两个主板加一套液冷插件,心情正好,准备再要两个1TB东芝硬盘,其实我更想买自爆套装里的英伟达GTX690战术核显卡,但是不知道那个是否能单卖,我正在心中酝酿措辞。这个中年人一屁股坐在我的面前,一个单独前来囤货面带笑容的技术宅面前,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而且抽着烟。

“什么战争?另外,自爆套装里的690战术核显卡单卖么?”我耐着性子问。

他起身去仓库,用板车拉来几个抗震货箱,满满全是散装配件。主板,机箱,硬盘,显卡。

“你这是……?”我问。

“随便拿,不要钱,如果你要电源的话我去拿。”

他递给我三根内存条,“听我说说话,我心里有话,一切都结束了,我得说一说。”

这很合算。我点头。

“你看,”他手指不远处。一家Alienware专卖店,老板和几个伙计坐在门口的一张桌子上,各自面对着一台电脑。

“他们在干吗?”

“打游戏,”我在货箱里寻找那块GTX系列690型的N厂正版显卡。

“不,仔细看。”他面带一种讥诮。

我停下手上的活,仔细观察。他们手放在键盘和鼠标上,但好长时间都没有人动一动,表情麻木,彼此之间沉默不语。

“彷徨。”他轻敲桌子,“我理解这种感受。”我不理会他,拽出一块显卡,一同被扯出来的风扇、硬盘掉了一地。

“你知道么?苏莱曼尼死了。”他好像在告诉我一个秘密一样。

“嗯嗯……。”我咬住那块显卡,含糊答应,继续用双手在货箱中翻找我要的配件。显卡堵住了我的嘴。

“所以,战争结束了。It's over. 他们输了,我们赢了,”他表情悲戚。

“但有一点一样,从明天起,我们同样是是失牧的羔羊了。”

我重新端详这个老板,壮实,方正五官,有一种北方地区人民特有的雄浑之气。

“老板你是不是最近生意做得不顺?”我问。你脑子坏了吗?你CPU烧掉了吗?你散热扇不转了吗?

“你见过城管来这里巡视么?”他问。

“似乎是没有。”

“你见过混混来搅事么?”他问。

“好像是也没有。”

他俯起身子贴近我,在我耳边很深沉的说。“因为我是SCP中国分部的。”

我再次端详这个老板,壮实,方正五官,有一种收容异常保护人类的伟大使命感。

“哈?”我说。你老母的。“我不是开主机配件店的。我是一名B级人员。”

他翘起二郎腿,坚毅,目视远方。

“哈?”我说。

“赛格电子不是为了挣钱才开遍全国的,是为了应对伊朗的“混沌分裂者”势力通过他们渗入中国内陆城市,才特设的特别行动机构,隶属于SCP-CN反敌对势力部第九大队。”他说。

“他们?”我骇到了。

他手一扬。

“Alienware?”我扭头看。

“不止。”他左右张望。

“还有Intel,AMD……”

“不是吧。”我回头看Alienware,经常在那里买配件。

“比你想象的更黑暗。”

“叼啦!哪里有这么多钱搞这么多人。”

“中东很多富豪的。”他说。

“不是,我说这么多家赛格电子……”

“交过税么?”他问。

“你这不是屁话么?”

“租金高么?”他问。

“抽你了啊。”

“那么多税,年年创新高,那么多收容站点,每天新异常。”他停顿一下,给我思考的时间。

“钱到哪里去了?”

“咦,难道不是被B,C级人员独吞掉了么?”

“放屁!”他跳起来,根根青筋凸起,好像要拿大耳光抽我。

“我们的O5议会为此背负多少骂名!”

“你的意思是说,”我露出了惊异的表情。

“是的。”他环指整家店面,“反恐机构。SCP中国分部的盾牌。”

“你听说过五千亿反敌对势力经费么?”他问。

“听说过。”

“实际投入的钱十倍都不止!”

他慷慨激昂。

“中国分部根本就没有贪官!”

“没有贪官?”

“一个都没有!”

“那么?”

“都是幌子!迷惑国际敌对势力!”他说,“你看到那些到处采购硬件的C级人员……”

“是幌子?”

“忍辱负重。他们为基金会付出很多。”他表情深沉。

“你设想一下。”他循循善诱,“如果我们一分钱都没有拿来投机倒把,一分钱都没有被贪污,B级人员和O5议会只是装出无能和贪婪的样子,让国际上以为我们的财力都被内耗了……”

“我的天!”我震惊了。被这宏大的真相所震撼,屋里一片寂静,两个人相视无语。

“SCP总部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他周身放出SCP基金会的盛大光芒来,好刺眼!

“我们已经近乎全能了。”他骄傲的说。

“不是吧……”

“哼,苏莱曼尼死了,你知道么?”

“你刚才问过了,我知道……”我忽然停住,意识到了这句话的意思。

“位置是我们提供的。”他故作轻快的说。

“我的天!”再一次震惊,“这么说是赛格电子除掉了本·拉登!”

“不,”他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准确的说,这个情报是由华强电子截获到的,总参二部的,但我们是同一个旗帜下的战友。如果你买电脑的时候用内部暗号‘异常尽收护华夏’,还能有八折……”

“忠于组织保家园。”

他站起来,激动的用唱腔诵道。然后他面露颓唐之色,重重的坐下来。

“怎么了?”我问。

“一切都结束了。”他沉痛的说。

“苏莱曼尼死了,混沌分裂者全面撤出中国,赛格电子即将撤编了。”

“我并不憎恨苏莱曼尼,他也是一个有理想,为了信仰奉献一生的人。”

他喃喃的说。“但是这是上头的意思,我们和G.O.C做了一笔肮脏的交易。”

“我将要离去,这个工作了许多年的岗位。”

他猛抽烟。“我见过许多你们难以置信的景象。主板风扇飞速旋转的嗡嗡声中,浮动着所有悲喜与沉默,一块晶体材料的前世今生。接通显卡时,世界会明亮起来,你飞速的坠向天空。一头冲 向闪烁着星点灯光的显卡,你看见沟壑交错的广袤世界中闪动着指示灯的亮光。”

“而这一切都将归于湮灭,就像在交错纵横的线路中消融的一束电流。”

“为基金会献身的时刻到了。”他捂着脸,我从他的指缝中看到一片黑暗的泪水。

当他再度站起来,那个坚毅的B级人员消失了,他重新变成了一个赛格电子城的档口老板,壮实,方正五官,漫不经心的收拾着配件。

“你走吧,不要告诉任何人。”他说。

若干天之后,我又经过那个档口,没有了赛格电子也没有了Alienware,小贩们窃窃私语,其中有多少暗流正在涌动?我不知道,但失去了赛格和Alien的这条街,正变得陌生而失去灵魂。

但我意外的在市中心的华强北商圈又看到了他。的确是他,依然穿着一身便服等候顾客。

我万分激动,上前招呼他,“新店开张了?”他目光游移,并不理我,向一个方向稍一颔首。

我向他指的方向看去,一家微软专卖店的经理正冷冷的隔着玻璃注视着这边。

“战争尚未结束。”他擦过我身边低声说。

“忠于组织保家园。”我低声回应。

相关图片

万华镜.gif 炮姐AN动图.gif

相关条目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