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Ordet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Ordet
Ordet.jpg
会社名称 Ordet
会社类型 动画制作公司
成立时间 2007年8月
主要作品 BLACK★ROCK SHOOTER
Wake Up, Girls!
相关人物 代表取缔役:松浦裕晓
创建者、监督:山本宽
监督:吉冈忍
相关会社 京都动画分离
所属企业集团:Ultra Super Pictures
集团所属其他公司:三次元TRIGGERLIDENFILMS
网址 http://ordet.jp/

Ordet是以动画为主的映像软件制作·动画制作·贩卖及其关联的商品·角色周边的制造·贩卖等一切关联事务为主要业务的日本企业。社名Ordet来自丹麦语,取自1955年电影《诺言》(Ordet)。

简介

  • 2007年8月,京都动画监督山本宽、演出家吉冈忍、动画师门胁聪等人离开京都动画创立独立动画工作室Ordet。
  • 2009年9月,推出首部独立制作动画《BLACK★ROCK SHOOTER -PILOT Edition-》OVA。
  • 2011年8月,与三次元TRIGGER共同组成控股公司Ultra Super Pictures,之后由松浦裕晓、里见哲朗、岩城忠雄创立LIDENFILMS动画制作公司,并作为企业集团一起运作。
  • 2012年2月,以Ultra Super Pictures名义与三次元共同制作了首部由Ordet主导的电视动画《BLACK★ROCK SHOOTER》。
  • 2016年3月25日,创始人山本宽辞去Ordet代表取缔役,由三次元和Ultra Super Pictures代表取缔役松浦裕晓继任。
事实是山本宽因为无法偿还制作WUG从母公司USP拿到的融资而不得不把Ordet以两千万日元的价格卖给了USP。

作品列表

(待补完)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