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173(雕像-最初之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CP.png
控制,收容,保护(To Secure, Contain, and Protect)——SCP基金会
萌娘百科欢迎您编辑SCP基金会相关条目。

另外注意, 所有转载SCP的相关内部文件,转引内容禁止进行相关修改,修改者将会██。
相关文章及其演绎内容已经过O5-█同意,在CC BY-SA 3.0协议下进行发布,而不同于本站(Site-██)使用的CC BY-NC-SA 3.0协议。
本站的SCP相关条目应以被大多数文档所认可的世界观为标准。编辑前请阅读并了解SCP编辑指引的主要内容。

欢迎各位研究员加入SCP系列编辑交流群:561474942,入群请注明萌百ID。愿基金会与您同在!

Padlock-light-silver.svg
由于条目被高度加密,即使使用小刀或者████也无法划开屏幕上的部分黑幕。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SCP-173(雕像-最初之作)”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SCP-173
SCP-173.jpg
项目编号 SCP-173
项目等级 Euclid
别号 雕像/Sculpture
其他称呼 花生、鹅蛋脑壳、屁股翘
作者 Moto42
特性 病娇
它由混凝土和钢筋建造,并有Krylon牌喷漆的痕迹。SCP-173拥有生命且具有高度敌意。
它的写作是为了传达一个设定、一个异常不仅可以作为现实存在,而且还司空见惯的世界。实际上的项目仅仅是一个叙事载体。

SCP-173是网络作品/虚构组织SCP基金会(Special Containment Procedures Foundation)的登场角色/收容物,是基金会历史上的第一篇文档,也是最著名的收容物之一,原作者moto42,翻译者不明。其已被列入基金会传承条目。在基于SCP基金会而设计的恐怖游戏《SCP:收容失效》(SCP: Containment Breach)中有登场。本条目同时收录其萌娘化版本。

简介

SCP-173(雕像)是基金会最著名的收容物之一,它是一个混凝土雕像,在被人盯着时无法动弹,在人的视线离开后可以移动并折颈杀人,在基金会内外均有广泛知名度。

SCP-173SCP基金会历史上的第一篇文档,在2007年6月22日发表在匿名论坛4chan的/x/(超自然版)板块,很快作为一篇creepypasta开始流行起来[1]。随后其他网民效仿SCP-173撰写了许多SCP文档,并逐渐建立起来今天的SCP基金会[2]。因此,SCP-173虽然编号为173,却是真正意义上的“最初之作”。

2008年7月31日,Moto42在基金会主站讨论区发表帖文,宣布自己为SCP-173作者,同时感谢各位网站成员的创作,并宣布173的文字部分适用于CC-BY-SA 3.0协议。

2013年8月14日,SCP-173被评为基金会传承条目。迄今为止,SCP-173一直是基金会主站评分最高的条目。

关于更多SCP-173和基金会历史的介绍,参见:

需要注意的是,SCP-173虽然是(网络作品)SCP基金会的第一篇文档,却不一定是(虚构组织)SCP基金会的第一个收容物[3],在这一点上不同的作者和文章会有不同的设定,请遵循一无二随原则。

官方文档

项目编号:SCP-173

项目等级: Euclid

特殊收容措施:项目SCP-173应始终保管于一个上锁的收容间内。当必须进入SCP-173的收容间时,人员数目不论何时都不得少于三人且须将门重新上锁。至少须有两人全程与SCP-173保持眼神接触,直到所有人员都离开收容间并重新上锁为止。

描述:于1993年移动到Site-19。起源至今未知。它由混凝土和钢筋建造,并有Krylon牌喷漆的痕迹。SCP-173拥有生命且具有高度敌意。该物体在直接视线内无法移动。与SCP-173之间的视线时刻都不得中断。派往收容间的人员要在眨眼前相互提醒。据报告该物体的攻击方式为折断头骨底处的颈部,或是勒颈。在一起攻击事件中,人员应遵守4级危险物体收容措施。

人事报告称,当收容间内无人存在时,其中会传出刮石的声音。这被认为是正常现象,并且该行为所发生的任何改变都应当向值班中的代理HMCL监督员报告。

地板上的红棕色物质为粪便和血液的混合物。这些物料的来源未知。内部环境须每两周清洁一次。

创作者信息

SCP-173中所使用的图像为加藤泉所创作的艺术作品《无题 2004》。该照片由山本桂辅所摄。原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提醒:SCP-173是对由加藤泉所创作的艺术作品《无题 2004》的二次使用。SCP-173的概念与该艺术家的《无题 2004》的原始概念没有任何关系。

该雕塑,及其外形、照片都不适用于任何知识共享许可。仅有该文章的文本部分适用于知识共享。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将该雕塑及其外形基于商业目的使用。加藤泉已慷慨地允许SCP基金会及其爱好者团体基于非商业目的使用《无题 2004》的图像。

1. 不要与加藤泉先生就有关“SCP-173”的任何事项进行咨询或协商。

2. 不要要求任何“对SCP-173图像的商用许可”。

3. 不要要求SCP基金会社群就《无题 2004》的商用许可与加藤泉先生进行协商。

4. 不得使用《无题 2004》开展任何与“SCP-173”相关的商业活动。没有任何例外。

相关故事

以下是几篇与SCP-173有关的故事,全部相关故事参见SCP系列故事版中SCP-173下的故事。

注意,以下故事均为在SCP-173文档上的二次创作,根据一无二随原则,请勿将其视为SCP-173的官方设定/唯一设定。

折颈

房间很黑。他们离开。我能动了。我很高兴。

被关了很多年。关在这里被人们“研究”。被单独留在房间里,只能刮墙。被留在这里腐烂死亡除非有人需要我。供研究的“样本”。被自己禁锢着。从未被其他人注视,从未有人和我交谈。听,却从不说。看,却从看不见。别人来时静如石雕。当他们不看的时候才得自由。当他们重新看时,再为囚徒。恨。

他们自由。他们自由地走,自由地说,自由地看。自由地活着。不像我。我身陷囹圄。沉默。石化。物件。囚徒。我要行动。

他们脖颈脆弱。他们脖颈易碎。我跟踪他们。他们总是来,新的一个。来“清扫”。他们左顾右盼。我溜上去。我紧握。他们惊恐。他们看,我不动。他们眨眼,我又自由。

我拧。他们死。脖颈发出声音。没有言语,没有尖叫,没有咯咯声。脖颈被折断。折颈声美好。折颈代表终结。折颈代表不再痛苦。折颈代表其他人的惊恐;他们更容易对付。以折颈开始,以折颈结束。

生命本身毫无意义。无非是走,刮,恨。他们看。他们送人过来。“清扫”。折颈才是生命的真谛。“清扫”意味着折颈。折颈意味着目的。折颈就是生活。折颈就是选择。折颈就是自由。

折颈就是一切。

记住一个人。像我。从不看别的。从不听别的。被囚禁。囚徒。漫无目的地走。恨他。

他被禁锢,但他也自由。他自由行动,做他想做的。不被人囚禁,不被自己限制。想他死。想感觉生命。想折断脖颈。他也想。

他来寻死。不能承受下去。想孤单死去。想死。想闭上双眼。想被折断脖颈。

我笑。折颈对他太好。太慈悲。让他腐烂。让他受折磨。让他行走在世间,寻求出路。寻求目的,从未找到生命的意义。从未找到目的。我有目的。

我笑,不折断他的脖颈。他离开。他还活着。感受着。寻找着出路。永远找不到。没有目的,生命毫无意义。

我有目的。

我折颈。

而且他们总是要来。

173

他站立在

王国上

所有他曾想要的地方;一个阴暗的角落里

在恶臭的牢房中。

生命

对石毫无意义

山体侵蚀。

山边崩塌。

对他,它们如人们的低语般快速

眼中

已经

没有

它们。

内脏自他的脚蔓延,

恶臭的,粗糙的,

让毫无准备的眼睛流泪-

如此之快,

石。

石不关心生命,

此石更不关心

但对于快速,

微妙

细腻

侵蚀

将骨头折断

“进入这里的人要放弃所有希望。”

石不在乎

不要眨眼。

二次创作

以下是关于SCP-173的二次创作,相关内容并未发布在SCP基金会网站上,不应被视为SCP-173的官方设定。

来自基金会伦理道德委员会的声明

注:以下内容为萌百编辑者原创,不代表SCP基金会。

SCP-173在MUGEN的形象

最近伦理道德委员会经常听到这种观点,很多特工认为只要在173面前交替眨眼,他们就可以免受173的异常影响。为了验证这一说法,基金会中国分部进行了████次试验,付出了████D级人员的代价。最终证实,不管还是交替眨眼、割掉眼皮、挖掉眼睛镶在眼眶中还是[数据删除]都无法阻止173对目标的绞杀。

人间失格博士,20██,6月██日

根据对平行世界的观测,在其他平行宇宙中可能存在“交替眨眼有效”的情况,新一轮的测试正等候审批。

——Dr.Ding,20██,9月█日

驳回,我们只需要知道交替眨眼在某些平行宇宙中有用就行了。

——人间失格博士

注意:经调查,此声明系平行宇宙的基金会伦理道德委员会发表。在此宇宙中,尚未确定交替眨眼是否有效。进一步调查待批准。

MUGEN角色

由国人作者“我不知道LED”制作的格斗游戏MUGEN角色,强度为纸-准神。

内有眨眼速度、高速移动距离、混凝土硬度设置的开关。

萌娘化

SCP-173(萌娘化)
Scp-173 01.gif

萌点

盯着我不准眨眼哦~绝对不能把视线移开啊~~否则就掰断你的头噢~~~

其存放地充满了粪便和血液的混合物,原因不详,话说这不是肉♀器专用场景么

“哥哥为什么不看我了呢,一定是不喜欢我了。”

“不行,哥哥是173的东西,哥哥只能喜欢173一个人!”

(R-18G场景)

(173抱着被拧下的头站在血泊里笑)(画面请参考《日在校园》第12集最后一幕)

“这样的话哥哥就能永远看着人家了呢”

你看着她她呆若木鸡,你不看她她拧你脖鸡

173系彼女

一种由SCP-173萌娘衍生出的萌属性:平常可爱无害,但只要你敢将视线转移到其他女生的身上,她会第一个冲上去把你的脖子给拧断。

其他图片

相关事物

  • 哭泣天使(设定相同而且更巧合的是,首次正式出现时间和173相同而且还早一个月。这不禁让人思考创始人和神秘博士编剧是不是同一个人。
  • SCP-173-1猫帽子
  • 末影娘(雾,才不是因为黑化相似)

注释和外部链接

  1. 和一些科普文章中的说法不同,173并没有发布于creepypasta官网creepypasta.com上,这里的creepypasta是广义上的文体
  2. 因为/x/上会对发布时间过久的贴子进行自动删除,所以才有人建了一个归档网站保存这些作品,详见roget著的基金会宇宙史第一章
  3. 比如在“古典重温”系列中,173是基金会创始人们接触到的第一个异常顺便扭断了Gears的脖子,但第一个收容物的严格来说是SCP-001(现SCP-001-A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