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岿阳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CP.png
控制,收容,保护(To Secure, Contain, and Protect)——SCP基金会
萌娘百科欢迎您编辑SCP基金会相关条目。

另外注意, 所有转载SCP的相关内部文件,转引内容禁止进行相关修改,修改者将会██。
相关文章及其演绎内容已经过O5-█同意,在CC BY-SA 3.0协议下进行发布,而不同于本站(Site-██)使用的CC BY-NC-SA 3.0协议。
本站的SCP相关条目应以被大多数文档所认可的世界观为标准。编辑前请阅读并了解SCP编辑指引的主要内容。

欢迎各位研究员加入SCP系列编辑交流群:561474942,入群请注明萌百ID。愿基金会与您同在!

SCP.png
本条目是SCP基金会的设定页面。
岿阳派.pn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岿阳派
组织种类 超自然组织
组织领导人 不明
组织人数 一般认为有█人
登场作品 SCP基金会
大音希声,万象归中。大音希声,以葬殇阳。身离凡尘,羽化登仙。葬之于言,渡己之天。
——摘自SCP-CN-773

岿阳派是虚构作品“SCP基金会”中登场的一个超自然组织,由基金会中文分部[1]成员Areyoucrazytom建立。

简介(基金会角度)

从目前已知的情报推断,该组织具有复杂的历史背景和相当渊博的超自然现象相关知识。一般认为该组织为成员固定为█名的小型组织。

虽然该组织自称为道教流派之一,其成员也往往以中国道教教徒的形象出现,但该组织并未显露出任何宗教特性,而是以掌握精深的风水学、炼丹术、中国古文化知识、以及中国茶文化知识为特点。与其有关的SCP主要为表现特殊的地区,建筑,书籍,以及炼丹术相关道具。某些资料表明该组织可能曾数次在重大历史事件(不仅是中国历史)上活跃。

其组织成员提供的信息一般认为是可信甚至是具有相当价值的,但鉴于其大都以古奥的骈文方式留下信息,基金会人员在与之接触后应迅速提交报告由基金会专家组进行分析,禁止独断对这些骈文加以解释。另外,鉴于其组织成员十分地善于逃跑和“神隐”,一般不建议在准备不充分的场合试图捕获。

目前得知,其组织的根据地可能曾经位于怒江山一处隐秘的山谷中。

组织宗旨

从目前已有的岿阳派文档来看,岿阳派的活动仍然以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

简介(异学会视角)

介绍

在异学会的记载中,岿阳派的兴起与道教出现有关,但这一组织可能早在异学会出现前就已存在。异学会成员认为,岿阳派成员的异常特性与他们熟练掌握茶文化有关。

中华异学会关系

中华异学会设定中,岿阳派在异学会回收异学██号之后与异学会的关系急剧恶化,在异学会解散前,岿阳派是异学会唯一的敌对组织。

注释

  1. 中文分部指的是现实中的基金会,如果是设定中的基金会则称为中国分部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