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关之原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关之原瑛.jpg
基本资料
本名 関ヶ原せきがはら えい
(Sekigahara Ei)
别号
发色 棕发
瞳色 棕瞳
年龄 16岁
声优 浪川大辅
出身地区 2049年的日本明日叶市
活动范围 1980年代的日本明日叶市
亲属或相关人
森村千寻井田铁也东云谅子(青梅竹马)、冬坂五百里BJ

关之原瑛(关原瑛[1])是由Vanillaware(香草社)所开发的游戏《十三机兵防卫圈》的登场角色。

简介

关之原瑛是一名来自其它次元的失忆少年

当他醒来时,发现身边躺着一具名为森村千寻的陌生女性的尸体,而自己则遭到了黑衣男子们的追捕

过去的自己给他留下的讯息,是让他“离开这个世界”

个人剧情

内含游戏完整剧透,请谨慎点开

2188年的关之原瑛

2188年的关之原瑛是一名杀手,在2188年,他接受了敷岛集团CEO乡登莲也的委托,前往杀害森村千寻

关之原以警卫身份入侵了森村所在的扇区4,但是被森村关在了房间内,但他引爆了提前布置在太空站供电区域的炸弹(这也间接导致了后续太空站电力不足而引发了枪战),并前往森村千寻的所在处终结了她的生命。

关之原杀人的原因似乎不只是收钱,在他与森村的对话中,可以知道他已经得知纳米机械感染爆发的起因就是森村出售纳米机械技术给黑市(尽管他不知道这么做的目的)。

2周期前的关之原瑛

游戏中没有出现,但就“2周期前的和泉十郎”等人的情况来看,恐怕也被卷入到了“怪兽”入侵当中......

1周期前的关之原瑛

1周期前的关之原瑛被“2周期前的和泉十郎”以“是匹配者吸引来怪兽”的理由杀死。

本周期的关之原瑛

小时候的关之原瑛,父母总是不在家,因此感到十分孤独,而东云谅子总是像姐姐一样照顾她,对关之原来说,东云是像家人一样重要的存在,关之原希望她能获得幸福。

2064年,“怪兽”出现了,在“怪兽”的首次入侵中,遇到危险的东云谅子被一个名叫井田铁也的男人救下。关之原认为,这个男人只是要利用学姐去驾驶机器人,而东云学姐居然对他抱有好感,即使他已经三番五次向井田提出不要靠近他们,但东云学姐却仍旧去找他。当井田铁也提出要让东云学姐继续驾驶机器人作战时,一心想要保护东云学姐的关之原也提出加入战斗的请求。

在怪兽正式入侵前的某个晚上,关之原瑛来到商住楼的天台,他在这里看到森村千寻井田铁也正在交谈着什么,看到关之原来到,森村离开了天台。关之原询问井田有关“那个约定”——也就是转让第3代机兵命令权限给井田的事情,关之原问他只要遵守了约定他是否就不会再利用关之原学姐,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又问井田为何不直接去和森村千寻说明,井田于是对他讲了“神盾计划”会让幸存者只能永远留在废墟中生存的令人震惊的事实。

在决战前,关之原又来到了机兵机库,在这里,他同17号机兵AI三浦交谈,得知三浦存有2188年的记录,尽管记录已经被森村千寻所隔离,但三浦已经提前将记录备份到17号机兵的记忆模块当中,三浦也因此拜托关之原,当17号机兵受到严重损毁时,一定要回收机兵上的记忆模块。

终于,“怪兽”的正式进攻开始了,就在防御过程中,系统突然受到病毒攻击,攻击来源竟然是关之原的15号机,而对他的呼叫也没有应答。防线崩溃,森村千寻只好紧急启动强制传送。

关之原被强制传送到了一个地下的神秘设施当中,通过调查电脑记录,关之原发现这里居然是40年后的未来,他正处在敷岛集团的地下研究所,同时,他在这里还发现了人型的机器人,就在他进行调查时,机器人突然复活了,充满敌意地向他走来,就当他想要离开这里时,反方向竟然也出现了机器人。眼看关之原即将走投无路,“看这边”,一个声音从大门方向传来,是一个少女的声音,在大门处,有一位手持枪支的少女,她两枪击倒了靠近关之原的机器人,随后走上前来与他交谈。

少女告诉他,他正在受到一个名叫“DD426”的代码影响,轻则失忆重则成为废人,而她可以制作缓解这种症状的药物,作为交换,关之原要带她离开这里。关之原对她的话有所怀疑,定睛一看,这名少女实际上是一个机器人,而他自己从冲野司那里听说过,有一个人类AI偷走机器人逃跑了,因此关之原对眼前这名少女的身份产生了怀疑,而这名少女随后说出了冲野司的名字,仿佛他同冲野是朋友一般,这让关之原十分迷惑。但是为了缓解这难以忍受的剧烈头疼,以及避免自己的失忆,关之原答应了她的要求。

后来,关之原通过传送门传送到了1944年(扇区5),在这里,他找到了男扮女装的冲野司,质问他为何没有被DD426感染,冲野则告诉他自己早就在自己的身体上做了试验从而失去记忆,为了避免自己失去作用,只好制作模拟人格代替自己,所以面前的这个冲野司实际上只是一个模拟程序而已。正当关之原准备继续询问之时,冲野却叫过来刚好来到这里的比治山隆俊引开了关之原而逃脱了。

被军方发现的关之原被当做间谍,受到宪兵追捕,在鞍部玉绪的帮助下,他藏匿在了木制校舍中,而看到玉绪的关之原,告诉她她实际上是从未来被送到这里的。此时,三浦庆太郎赶到,关之原告诉他自己曾经与未来的三浦共同战斗过,而三浦并不相信,称要押送他去执勤室,关之原见状拔枪牵制,并离开了现场。

随后,他追击逃脱的冲野司,一路来到了常坂神社,提前传送走的冲野改变了传送门设置,关之原只好费力重新设置传送门,而这时比治山隆俊突然出现,质问他和冲野司的身份,关之原无奈告诉他事实,而表示不服的比治山则要求他带上自己传送去寻找冲野,关之原也只好带着他一起传送到了1984年(扇区4)

2025年的保卫战失败后,关之原瑛来到这里找到井田铁也,井田告诉关之原,这个世界并非真实的世界,怪兽的出现很可能是一场事故,但他可以把关之原等人带往新世界,作为交换,他要从已经转移到探查装置上的三浦AI那里打探来他保存的2188年的情报,虽然关之原万分纠结,但他还是启动了三浦AI

在和老朋友重逢后,关之原随三浦一起前往扇区3的中枢,在路上,他们遇到了独自抵抗怪兽失败的和泉十郎与留在鞍部身边的药师寺惠,药师寺向关之原请求援助鞍部,但关之原表示对鞍部严重受损的大脑无能为力,药师寺斥责他作为战友的无情,但也只能默默哭泣。

在通过扇区3的传送门回到扇区4后的一天,关之原在孝良高中门口与一个素不相识的少女相撞,关之原急忙确认她有没有伤到哪里,但当她仔细看这名少女时,却有一股熟悉感。这时,少女听到铃声后急忙进了学校,走得匆忙的她掉落了一个小册子,关之原捡起来一看,“1年级 冬坂五百里”,关之原认为,应当要好好调查一下。

在来到扇区2寻找线索的关之原瑛,再一次与冬坂五百里相遇了,警觉的他立刻举起枪质问冬坂受到谁的指使来到这里,而冬坂却回答说自己只是在理科教室误打误撞来到这里,关之原立刻意识到,冬坂拥有着森村千寻的生物ID,她就是真正的森村千寻。这时,大型怪兽出现了,冬坂突然说出自己的城市也会遭遇怪兽,关之原立刻质问她为何知道的如此清楚,而冬坂却再一次说出了令他疑惑的答案——“梦”,但是冬坂所说的又符合他从森村那里听到的事情,这让关之原陷入沉思。此时,一个无人机飞过,关之原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发现了,要求冬坂随自己逃走,但是太晚了,被怪兽控制的自律型8号机兵突然出现,冬坂受到冲击当场昏迷,而关之原则离开了现场。

某一天,关之原再次试图利用理科教室的传送门进行传送,但这里的传送门被人为上锁,在他调试数据的时候,早已埋伏在此的东云谅子突然出现,以“426”的名字称呼关之原,而关之原则一脸疑惑,在东云告诉他自己是靠调查访问记录得知他的“身份”时,关之原意识到自己中了圈套。这时,关之原突然想起来,传送门的传送范围没有经过调试就要开始启动了,而东云却叫他把手拿开,着急的关之原急忙上前,但是传送门已经启动了。

在传送到扇区3(2025年)后,关之原急忙前往传送门删除传送记录,以免被人追踪。而东云谅子急忙捡起了地上的相位光线枪,准备在紧急时刻击毙“426”,她走进废墟和关之原当面对质,东云将作战失败和井田铁也的死归咎于他,并准备举枪击毙关之原,没想到这把枪已经被设置成不能对关之原开枪,东云声称即使使用蛮力也要将他拘捕,关之原则反手拿走了东云身上空空如也的口服NM药瓶,还给她自己所用的药,并试图向他解释自己并不是426,随后离开。

很快,关之原发现地面的传送门都被封锁了,于是他试图前往扇区3的地下中枢进行传送,在路上,他救下了正在被机器人袭击的在他传送时被误传送来的如月兔美一行人,他决定带他们一起前往地下进行传送,但如月则提出要先去找他们的好朋友一起来,关之原只好先行出发。

随后,关之原追上了东云谅子,东云仍旧对他的证词表示怀疑,于是指挥机器人想要解决关之原,自己则动身前往地下准备封锁传送门,关之原击毙了机器人,正巧这时如月兔美一行人也赶来了,于是关之原派遣无人机先行前去阻止东云封锁传送门,自己带着如月一行人赶往地下中枢

在到达地下中枢后,他们同恢复部分记忆的东云一起联系上了位于“某个地方”的16号机兵,但是由于地下中枢的干涉通讯很快断开。此时,他们又再一次遭到了机器人袭击,此时的东云已经很难操控这些机器人了,千钧一发之际,关之原启动了传送门,众人成功逃离扇区3

后来的一天,他又追逐东云谅子来到了扇区3,在东云再次通过传送门逃走以后,追至此地的关之原发现了藏在此的略显失落的冬坂五百里,为了保护她,他启动传送门将她先送回1985年。

某日,关之原在小巷偶然撞到冬坂五百里正在被不良少年骚扰,他急忙出手救下她,随后离开,但想要倾诉心意的冬坂却不顾一切奔跑起来,想要追上关之原。在筒路区,关之原被黑衣人发现,就在他将要被拘捕的时候,追上来的冬坂撞开了黑衣人,随后鹰宫由贵也到场拖住了黑衣人,关之原急忙召唤自己的摩托车,同冬坂一起坐上摩托车离开了现场。

在石璐绕行路上飞驰的二人,开始聊起天来,冬坂对关之原倾诉了自己的心意,并且说即使关之原心中有一个东云学姐,自己也还是喜欢他。但是关之原告诉他东云学姐像自己的姐姐,而并非恋人。即便如此,关之原仍然接受了冬坂的感情。

后来,关之原又去往孝良高中寻找线索,在旧校舍,他遇到了鹰宫由贵,她的手中有一个探查装置,关之原将其启动后,发现他正是三浦,三浦告诉他,南奈津乃被困在了扇区3,因此三人一起前往常坂神社,传送到了扇区3,但在这里他们没有找到南奈津乃的踪影。

回到旧校舍,关之原在这里找到了如月兔美样貌的已经坏掉的机器人,鹰宫由贵看着这个机器人,似乎想起了什么。

在花枫川的堇桥上,相叶绘理花的真实身份被鹰宫由贵所识破,关之原同森村千寻等人将相叶绘理花团团围住,由森村出手将其击伤,但是他还是逃走了。

但关之原似乎并不准备放过426,他紧追不舍,在常坂神社追上了426,并用相位光线枪将其击倒,但426在被击倒前,告知了他三浦已经得知了他的欺骗计划,并且已经删除了记忆,为的就是不让关之原能够得知记录的内容。在得知这一事件并击倒426后,关之原自言自语着“是森村...安排的吧”离开了现场,但他没有注意到,附近还有另一双眼睛在看着这一切......

随后关之原急忙前往旧校舍寻找三浦,正准备询问他此事是,出现了DD426副作用而晕倒在地。此时,赶来此地的比治山隆俊偶然发现了他们二“人”,三浦想要离开但被比治山拦下,通过触发比治山的生物ID,比治山看到了“未来”的自己和冲野司,和他们悲惨的命运,急忙前去寻找冲野,而关之原也恰好苏醒,三浦说眼前的比治山就是“这个世界的比治山”

关之原跟随比治山来到了冲野司的据点——废弃工厂,在这里他拜托冲野司将他的记忆保存在了自己的纳米芯片当中

通过对森村千寻冬坂五百里的调查,他明白冬坂的梦并非是梦,而是森村移植给她的森村的记忆,目的是将其取代,成为“匹配者”之一,但他不明白森村这样做的原因。于是他在商业街找到了冬坂,带她来到彩芽公园准备同森村当面对质。他对冬坂发出了邀请,让她同自己一起前往“新世界”,而冬坂却要为了家人和朋友战斗下去,但关之原质疑说她要拿什么战斗。

在找到了森村千寻后,她道出了事实,森村已经不再是人类,而是“幻象”——被地下中枢所重现出的人格,这就是扇区0的原理,同时她也不能完成人类存续的2188年计划。为了重新变回人类,她才试图将自己的人格移植到冬坂身上,但现在她已经放弃了这个计划,因为只有神盾计划可行。但森村还没有说出扇区0也面临着毁灭的事实,关之原就因为自己和谅子只有毁灭和成为幻象这两种选择感到绝望而跑开了。

后来的一天,药师寺惠来到旧校舍寻找“目标”,但她被敏锐的关之原提前发现,从身后靠近拿枪瞄准,关之原发现面前这个人就是扇区3在和泉十郎身边的女孩子,于是他怀疑她正在被人利用。他提出这一疑问,药师寺只回答了“我甘愿被人利用”就离开了旧校舍。

某一天,他得知东云谅子晕倒的消息,赶到医务室。当检查结束后,他得知谅子纳米机械上的记忆部分已经大部分脱落,只剩下开动机兵的部分,而再遭受污染就有丧命的危险,于是他请求谅子不要再让继续开动机兵,但谅子拒绝了,不愿把机兵让给任何人。

无可奈何的关之原,感到深深的无力感,于是做出了决定:他找到了冬坂,把她登录到了15号机兵上,希望冬坂能更有效地利用好机兵。随后,他顶着越来越严重的失忆症,约出了森村千寻,将记载着留言数字的纸条交给了她,并质问她最后的问题“为何只能使用神盾作战”,而森村也告知了他自己在真实世界的卫星上所查询到的“真相”:区域的寿命已经到达极限,再次被怪兽压制的话,现实世界的设施就会重置,而扇区0亦将遭到毁灭。关之原反问她为何要隐瞒着一切,还要删除记录,森村支支吾吾地说出了“地球被纳米机械感染毁灭,是我的错”。

但是,关之原的DD426感染现象变得十分严重,甚至难以听清她的话语。森村急忙查看他的情况,此时从旁边的小巷中,走出一个小女孩,森村询问她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但这个小女孩所说的话让她立刻意识到了眼前这个小女孩的真实身份,而下一刻,小女孩就开枪,杀死了她,关之原也昏倒在小巷中。

......

雨夜,关之原瑛在小巷中醒来,但他什么也不记得,他手握着一把怪异的枪,旁边有一位女性的尸体,通过搜索,他发现了一张写着一串数字纸条和一个信封,里面装着名叫“森村千寻”的人的档案,以及一张“若无法擒获则直接射杀”的纸条。他感觉事情不妙,急忙离开现场。

在离开现场后,他就被神秘的黑衣人所追杀,所幸他利用手中的光线枪击倒黑衣人逃脱,在花枫川的河堤上,他偶遇一名少女,这位少女交给他一样东西,关之原在调查这样东西时无意中将其启动,这个盒子播放了一段录像,录像中是他自己,告诉他他其实来自另一个世界,本来只应该待在这个世界一小会,但出现了某些事故所以不得不留在这里,而真正能离开这个世界的方法,自己已经将其藏在了“自己想得到的地方”。虽然心中还有所怀疑,但他也只好出发寻找这个“地方”

关之原瑛走到了孝良高中门口,偶然遇到了一位少女,他只记得她的名字叫冬坂五百里,但不记得二人的关系了,于是他决定先附和她的话。在谈话中,当提到森村千寻已经很久没来学校,和森村的秘密时,他偶然想起一句话“需要...接受命运”但她怎么也想不起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了,也不记得所谓的“森村的秘密”。为了搞清楚这一切,他准备前往医务室进行调查,而冬坂看到他似乎很忌惮那些“黑衣人”时,提出等到放学由她来带关之原前往医务室。

放学后,他同冬坂前往医务室,在途中,他又见到了当初在河堤上遇到的神秘少女,但他还是决定先前往医务室。在医务室,他调查森村的桌子,发现学生的病历,森村对他们投用了名为“口服NM药”的药剂,而自己捡到的药瓶上也有同样的文字,至于抽屉则被锁上了,冬坂提出要去寻找备用钥匙,就离开了医务室。正当关之原感到迷惑时,突然走进来一位神秘少女举枪对准了他,关之原也举枪应对,二人剑拔弩张,关之原质问她是否是黑衣人的同伙,神秘少女则说自己是受关之原所托来到这里。这时,另一名少女也走了进来,急忙进行劝架不能打架,不能打架,神秘少女只好离开了现场。关之原问那个梳着麻花辫的少女的身份,而她则回答说自己是“管闲事的”,关之原逐渐回忆起了这个少女的身份......

为了避开警察,关之原瑛偶然回到自己苏醒的地方,摁下了他持有的钥匙上的徽记,召唤来一辆帅气的摩托,他发现这辆摩托的登记者是他和森村,为了搞清楚真相,他决定前往自己比较常去的地方进行调查。在路上,他询问这辆语音识别的摩托自己是否留下了什么讯息,而摩托则找到了两条内部讯息。第一条是他自己告诉自己要找到2188年的记录数据,并且去阻止森村千寻的神盾作战;另一条则是通过调查,得知了森村千寻冬坂五百里是一人。这样的信息让他又是一头雾水。

终于,他到达了目的地——废弃工厂,正巧从废弃工厂走出来的一名麻花辫少女要求他想起同她一起的记忆。

一次偶然,关之原瑛从冬坂五百里的朋友泽渡美和子那里知道了那张带有数字的纸条是留言热线,而此时他又遇到了当初在医务室对他拔枪的女人病历上出现过的男人,为了调查他们和黑衣人组织的关系,他秘密跟踪了二人。

随后,他潜入实际上就是直接走进去二人的家,质问女子有关她同组织的关系,并开枪击中保护女子的和泉十郎,气愤的女子告诉他自己去问“幕后黑手”,也就是突然出现在电视机上的一只会说话的猫。而这只猫告诉他,是他自己主动丢掉了机兵,“放弃游戏”想要逃跑,但调查过记录,得知真相的他不愿就这样放弃,想要“重新参加游戏”,而神秘少女用来射击他的枪是纳米机械的注射枪,能够帮他回到战场。迷惑的关之原以为“逃跑”是离开这个世界,而自己完全不记得有什么“记录”,正当他还在迷惑的时候,一个男生跑进来从背后袭击了关之原,神秘少女喊出了那个男生的名字——“三浦”,而关之原则对这个名字有印象......

某天晚上,关之原瑛想起那个写有数字的字条,于是他通过电话亭拨打了那个号码,话筒中的声音告诉他,“数据单元”在叫做南奈津乃的人手里。为了找到她,关之原再次前往孝良高中,但这里到处都是黑衣人,关之原只打听到了南可能在外围跑步。此时,他看到了那个在河堤上把讯息交给自己的神秘少女。

追随着她的脚步,关之原瑛来到了旧校舍,在这里他同神秘少女南奈津乃相遇,神秘少女告诉他自己叫做鹰宫由贵,而之前交给他的讯息是黑衣人让她放给关之原瑛看的,而这个组织的首领正是井田铁也。关之原感到疑惑,南告诉他这个数据单元中有一条留给他的讯息,是一段录像,录像中,是他自己正同“某个人”谈话,“这个人”说自己知道他骗了自己,向他隐瞒了关于“记录”中的真相,因为“这个人”不想让瑛知道“真正的关之原”是什么样的,但关之原瑛苦苦哀求将记录附在录像最后。录像的最后,关之原瑛称呼“这个人”为三浦,并附上了“2188年的记录”。在记录中,关之原瑛是一位杀手,而他的目标正是“森村千寻”。

在得知组织的真相后,关之原瑛在鹰宫由贵的带领下前往特务大厦,准备解决这最后的问题。

进到特务大厦,眼前的是已经变成机器人的井田,原来他已经把自己的记忆备份起来,并且劫持了冬坂五百里。他试图再次用“关之原留下的录像”让关之原瑛改变主意,但关之原瑛则直截了当地表示自己不认识录像中的“无知蠢材”。这样一番话让井田下定决心杀死二人,他打晕了冬坂五百里,举枪准备射杀关之原瑛。就在情况十分危急之时,关之原瑛突然询问井田是否想要得知森村坚持实行“神盾计划”的原因,随后他将回忆起来的自己在小巷中同森村交流的内容,设施的真相,森村的真实身份,以及扇区0也面临着毁灭的事情告诉了井田,而听到这句话的井田也分神了,趁此机会,关之原拿起地上的枪将其击毙。之后关之原急忙上前照看冬坂,在冬坂苏醒后,他告诉冬坂,关乎未来的战斗,将要开始。然后撒了一波狗粮

最终决战之日

冬坂五百里已经驾驶着15号机兵出击了,站在石璐绕行路上的关之原瑛,已经确认到12架机兵的出击

“那个混蛋......

竟然能聚集 这么多游戏参加者......

第1代的改良型......11号机兵吗......

我来试试好了”

“11号机兵,启动!”

结束后的故事

最终决战结束,少年少女们前往第二地球的5年后,扇区被恢复,关之原瑛因为“不太会应付这种场面”,没有回到虚拟世界,说要“监控大家的荚舱”,成为了结局中唯一一个没有露脸的人

轶事

关之原瑛启动11号机兵

(提示:黑幕带有剧透内容,请谨慎观看)

  • 被本作看似重要实则工具人的白毛女主角一见钟情,人生赢家
  • 吃药二人组之一
  • 比治山隆俊吃醋对象之一
  • 有一辆非常帅气的摩托车SXR-NR语音系统,未来感十足,撩妹利器@网口愁
  • 在最终决战之日的事件中,对冬坂的称呼是“老实的家伙”(素直な奴だ
  • 如月兔美在结局评价他“不合群”
  • 可能是结局唯一一个没有露脸的人连轮岛武美都出场了,你这没牌面啊
  • 剧情结构设计比较迷的主角之一,有时你不知道他到底具体知道哪一部分真相,什么时候知道的
  • 实际上,关之原失忆的事情在时间线非常靠后的位置,但是故事中安排的很巧妙,让人感觉时间很靠前一样,也让别人更觉得他才是426
  • 主管基因录入的森村为何会把一个杀手——还是要杀她的杀手的DNA算为15人之一?!
  • 关之原的启动标记在脖子上。

战斗能力

(提示:黑幕可能带有微剧透内容)

关之原瑛的11号机兵是近战机兵,自身拥有两个EMP技能、限制器解除、强制冷却装置,外加标配碎断刃,在被动技能(近身战,单独行动更方便)的加持下,近身boss输出一发下去能打出超高额伤害只能说不愧是干杀手的

当然如果翻车了,你还有技能“摩托车”跑路更快一些

除了强制冷却装置好像没有什么其他的技能上的优点其实WT控的好这一个技能就顶三个

但是不得不吐槽一下,有“射击天赋”这种被动技能,却拿了个近战机兵......不过有个多目标锁定导弹,勉强算吧

驾驶员技能

所需等级 技能名称 技能效果
Lv5 摩托车 下机兵后的移动速度加快
Lv10 单独行动更方便 周围没有同伴时,攻击力和WT回复速度提升
Lv15 近身战 与怪兽距离越近,格斗攻击威力越强
Lv20 射击天赋 对飞行怪兽的暴击率提升
Lv25 看穿行动了 高几率回避近身攻击
Lv30 五百里,你没事吧 冬坂HP降低时,WT回复速度提升

注释与外部链接

https://13sar.jp/character/

  1. 繁体中文版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