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關於共享站分類體系的提案關於討論區管理方針的提案關於移除權限申請中『萌娘百科的提問』段落的提案關於方針、指引與論述的修正案正在討論中,歡迎參與!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命運操控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Remilia Scarlet.jpg
基本資料
能力名稱 命運操控
能力別稱 命運操縱、命運改寫
能力類型 其他系
代表角色 蕾米莉亞蓓朵芬以及眾男主們
相關能力 時空穿梭預知未來

機率操縱

命運操控是ACG作品中常見的一種特殊能力。

簡介

“命運操控”是操縱命運的一種能力,但具體如何卻說不清,因為「命運」本來就是虛無的東西。

所有生命均有各自專有的特點和能力,以決定該生命在這世上一切可以發揮的行為。命運操控就是依自身的能力去操控其它生命所發揮的行為。

命運操控大致可以分為兩種:有意識地命運操控和無意識地命運操縱。蕾米莉亞的就屬於後者,完全不知道何時能引發這種能力。

而有意識的命運操控大多和回到過去預知未來等能力聯繫在一起。比如鳳凰院凶真天野雪輝等人。

據傳還有能夠掌控各個世界的命運的人存在,在世界之外不停對命運進行著修正。

三次元中,以命運操控最為著名的是貝多芬,她的名曲《命運交響曲》廣受稱讚,其本人也是一個與命運抗衡的鬥士。

弱點

  • 其他能力者會嘗試反擊
  • 預言能力會克制
  • 絕對自由的能力者不會受影響,因為已經沒有什麼能影響到他了

具有命運操控能力的角色

分類:命運操控能力者
  • 命運博士————《DC漫畫
    • 能力概述:所有的命運博士的能力都來自納布神的命運頭盔,能讓他操縱命運。
  • 太一之輪————《軒轅劍系列
    • 能力概述:太一輪是上古諸神,用來創造宇宙之間生克關係的神器,擁有足以改變天地間生克關係之力。上古神話時代,伏羲以太一之輪決定天下萬物的生克規律。太一之輪如果被封印,世上會再無人能去使用太一輪,增添或改變任何宇宙天地間既有之生克關係。太一之輪位於昊天界內的太一聖殿,太一聖殿每一千年才開啟一時辰。
  • 蕾米莉亞————《東方Project
    • 能力概述:蕾咪的能力是“操控命運的能力”。操縱命運的能力就是,她本人有意無意間,際遇周圍的不幸命運,搭上一句話,就能令對方生活發生重大變化。似乎有很高機率會遇上珍奇的事情。而且由於身為吸血鬼,現在不吃人類,所以遇到她的人本來應該死掉的命運,可能因此而步上另一種命運。
  • 稀神探女————《東方project
    • 能力概述:擁有“從口中說出來便能使事態逆轉程度的能力”,對於某種事態,一旦經過自己的口中(尤其是對和事情有關的人),這個事態就會向反方向發展。簡而言之就是立flag的能力
  • 蓓朵芬————《地球Online
    • 能力概述: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 鳳凰院凶真————《命運石之門
    • 能力概述:凶真持有的並非是命運操縱的能力不過那種能看到世界線的能力很大程度就是了吧,而是通過「TIME LEAP」(時間回溯)不斷對其所在的世界線進行修正、影響未來的一種能力。(因為對世界線進行修正只有凶真才能做到,所以不放在ACG神器中列出)(在遊戲中似乎漆原也修正過?)
  • 桃果————《迴轉企鵝罐
    • 能力概述:桃果擁有一本魔法日記,作品中眾人所追求的事物。表面上記述桃果過去和未來所遇見的生活大小事,特別是跟多蕗生活的事情;實際上記載的都是命運“換乘”的咒語,最重要的一條咒語關乎著命運之人和命運之果的規則。使用日記者需要犧牲自己的身體,改變程度與身體損傷屬正比例。“換乘”亦有一些類似瑕疵或特別註定的事物,令部分人留有“換乘”之前的記憶。最重要的一句咒語是“讓我們一起品嘗命運的果實吧!”。
  • SCP-181(幸運兒)————《SCP姬金會
    • 能力概述:SCP-181並非通過自己的意志影響周圍事件的因果機率。然而測試表明,若從一個事件中去除儘可能多的可能性,將會降低SCP-181對該事件的影響。
  • 龍傲天
  • 露西·史提爾(淚之乘車卷)————《jojo的奇妙冒險
    • 能力概述:人型,將本體的眼淚變成淚刀,被淚刀砍中的事物其命運會被固定,被指引向一個必然的結果。
  • 張召忠————《海峽兩岸之戰忽局傳奇
    • 能力概述:大型人體因果律自走兵器你怕不怕!
  • 某替身使者————《jojo的奇妙冒險
    • 能力概述:正所謂命運是沉睡的奴隸,只不過我們還不知道誰的替身名是沉睡...
  • 白沃茲————《假面騎士時王
    • 能力概述:是掌握了劇本的男人,可以隨時改劇本貌似只有他一個人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