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三眼神童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此作品已完结
这部动画被引入中国大陆,并曾经在电视台播放过。
三眼神童
三眼神童.jpg
原名 三つ目がとおる
常用译名 三眼神童
三眼小子(港译)
作者 手冢治虫
地区 日本
出版社 讲谈社
连载杂志 周刊少年Magazine
发表期间 1974年-1978年
改编载体 动画、游戏

《三眼神童》是漫画家手冢治虫的漫画作品。从1974年到1978年3月在《周刊少年Magazine》连载。故事围绕古代文明、民俗传说以及各种未解之谜展开,传奇色彩浓郁。剧情明快活泼。有动画、游戏等衍生作品。

故事内容

故事讲述古代三眼族后裔写乐保介,是个天真烂漫的中学生,但他天生拥有三颗眼,而且拥有异于常人的超能力,只要把封印在第三颗眼上的胶布撕开,善良的写乐便会立即变成满脑子想着征服世界的狂人。而唯一能制止写乐变为恶魔的人,就是他的同学兼女友和登千代子。于是,奇妙之旅就此展开……

登场人物

  • 写乐保介:主角。是个光头,在前额上有像眼球一样的感觉器官,三眼族最后的幸存者。平时是一个呆呆的中学生,前额上有一块交叉胶布封住第三只眼。当胶布被撕下,第三只眼露出时,会变成一个极度聪明、为复兴三眼族而不择手段的三眼族人,只对千代子、犬持教授以及来来轩的胡子老爹有特别感情。
  • 和登千代子:是写乐的同学,也是他的女朋友,是个非常具有正义感的女孩。每当写乐被校园老大鬼胴欺负的时候,都是和登出面解救;在写乐露出第三只眼想要为非作歹的时候,也只有和登能顺利的为他贴上胶布,阻止他的野心。
  • 犬持教授:写乐的养父,热衷于探索古文明,也是大学考古学系的教授(漫画版是医师)。在十几年前的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因为写乐母亲的托付而收养了写乐,并且将写乐视为自己的亲生儿子般疼爱。
  • 胡子老爹:拉面店“来来轩”的老板,江户人风的热血汉,自称“马鹿田大学出身”(“马鹿”是日语“笨蛋”之意),不过,有意外机智好使的一面。热心爽朗,跟犬持教授是中学时代的同学。因为这个缘故,所以每当犬持教授不在家的时候,都是由他来照顾写乐,就像是写乐的第二个父亲。

出版

日文版单行本由讲谈社出版,初期装丁6卷;KCスペシャル8卷;手冢治虫漫画全集13集;手冢治虫文库全集7卷;讲谈社漫画文库8卷。中文版由台湾东贩;香港天下;大陆东方出版社;北京中少动漫;文化传信;时报文化等出版,其中台湾东贩版共16卷。

衍生作品

漫画

三眼默示录~恶魔王子写乐~

漫画《三眼默示录~恶魔王子写乐~》由柚木N'创作,取材自漫画《三眼神童》,于2016年9月17日开始在《Champion RED》连载。讲述神乐小鸠村与爷爷一同去山里考古,没想到挖出距今一万年前的三眼族遗迹,甚至还遇上现代最后的三眼族人——写乐保久!

动画

恶魔岛的王子 三眼神童

日本电视台于1985年推出动画特别篇《恶魔岛的王子 三眼神童》,由东映动画制作,1985年8月25日播出,全1集。播放在日本电视台节目《24小时电视》内。

三眼神童

动画《三眼神童》由手冢Production制作,共48集,于1990年10月18日至1991年9月26日播出。

游戏

三目童子

游戏《三目童子》是根据原著漫画《三眼神童》改编而成的FC游戏,由Tomy开发,于1992年7月17日发行。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