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Mad Dummy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Ut红心.png
* 力量在你的心中涌动,此刻你充满了决心。

Maddummy.gif
战斗中的Mad Dummy
基本资料
本名 Mad Dummy
别号 愤怒假人、Glad Dummy(快乐假人,仅在GE中出现)、大表哥、DIO
萌点 人偶记仇颜艺匕首
出身地区 地下世界
活动范围 垃圾场
所属团体 幽灵
亲属或相关人
表亲:Dummy

可能的表亲:MettatonNapstablook

Mad Dummy是由Toby Fox及其团队所制作的游戏《Undertale》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Mad Dummy看起来是个身体上有牙齿、头上有眼睛和鼻孔的假人。而Glad Dummy(快乐假人)则有着一双闭起来的眼睛跟笑脸。

经历

Warning.png
严重警告!
除非您已游玩且通关此游戏,否则请不要在互联网上以任何形式查找关于本游戏的攻略或详细介绍。
因为本游戏极其注重个人初体验,以下条文的内容也请确保在您游玩了本游戏且通关完成后再阅读。
中立路线
主角在瀑布的垃圾场遇到Mad Dummy时,它说废墟的那个训练假人(Dummy)是被它的表亲所拥有的。
无论主角与Dummy是怎么互动的,Mad Dummy都会很生气。它意图偷取主角的灵魂,并因此攻击主角。这场战斗在最后被Napstablook打断了。
在战斗后,可以在Undyne的家外面看到它成为了Undyne的沙包
真和平结局
在击败Asriel后,去找Mad Dummy并跟它谈话,它会说,它知道主角让怪物们自由了,并说自己对主角像个Dummy(双关语,可以译作假人或笨蛋)。在特别鸣谢里,它将自己更名为“生气的人偶”。
屠杀路线
在屠杀路线遇到Mad Dummy时,它会先是因为主角与Dummy的任意互动导致Dummy体内的幽灵离开人偶而愤怒,然后它会因为主角屠杀怪物而极度愤怒,因此使得它的灵魂与身体融为一体。因为这实现了它毕生的愿望,所以它会变成Glad Dummy(快乐假人),并且乐意在战斗一开始就饶恕主角。
不幸的是对Glad Dummy来说,它对物理攻击是毫无招架之力的。必须杀死Glad Dummy才能继续屠杀路线。
若主角饶恕Glad Dummy,游戏将会变成中立路线,可以在Undyne家前发现Glad Dummy,若与它对话,它会继续感谢主角让它的灵魂和身体融合。

琐事

Mad Dummy很有可能参考自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迪奥·布兰度
在游戏中,它会大喊「笨蛋、笨蛋、笨蛋!( "Foolish. Foolish! FOOLISH!")」, 「没用、没用、没用!("Futile. Futile! FUTILE!")」, 和「可怜、可怜、可怜!("Pitiful. Pitiful! PITIFUL!")」 就像迪奥会重复大喊「没用!没用!没用!( "无駄!无駄!无駄!")」一样。它也在战斗的最后拿出刀子投掷主角,影射迪奥会拿出并投掷大量刀子的行为。 由于它经常同样的词语重复三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对比小幽灵和玛菲特的乐曲,它的角色曲中间每一小段重复三次而不是两次
战斗结束后,Mad Dummy会以沙包的姿态出现在Undyne的家门口。这可能又玩了迪奥和他的替身——世界的梗,这两者身上都装饰有绿色的爱心,而Undyne正好可以将主角的灵魂变成绿色。
Mettaton的日记中可以得知,NapstablookMettaton的表亲中也有一个假人,但是没有证据表明它是他们的表亲或与他们的表亲有关。在打断战斗后,Napstablook将Mad Dummy称为主角的朋友,暗示着Napstablook与Mad Dummy可能没有关系。
和在废墟的Dummy一样,反复查看(Check)Glad Dummy会让它对主角的软弱感到厌烦并且离开。
在战斗的尾声,Mad Dummy设法以永远不给主角回合来打败主角。在屠杀路线,这个手段亦被Sans使用 ,但是都失败了。
屠杀路线时,Mad Dummy会大喊"我找到了!(Eureka!)",这可能是源自于阿基米德在解决真假皇冠问题时所大喊的话。
Mad Dummy的战斗开场参考了洛克人卡通里Guts Man的镜头。
战斗中的文本几乎用"it"来指称Mad Dummy,但战斗中选择查看却是用"they"来指称它。

注释和外部链接

Undertale Wiki | Fandom powered by Wik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