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樂~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中野四葉

前往: 導覽搜尋
好きだったよ、ずっと
進條目啥都別說,先一起喊:四葉是天使!
5hanayome .jp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好きだったよ、ずっと
Go-Toubun no Hanayome Yotsuba.jpg
基本資料
本名 中野なかの 四葉よつば
(Nakano Yotsuba)
別號 四葉、笨蛋、天使、428
諸葛四葉
髮色 粉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59cm
體重 約50kg
年齡 17歲
生日 2000年5月5日
血型 A型
星座 金牛座
聲優 佐倉綾音
萌點 元氣運動少女大小姐妹妹姐姐髮卡兔耳蝴蝶結短髮巨乳暗戀老好人五胞胎高中生小天使笨蛋班長犬系萌娘天降青梅
親屬或相關人
繼父:中野丸尾;母親:中野零奈
家庭教師:上杉風太郎
姐妹:一花二乃三玖五月

中野四葉(日語:中野なかの 四葉よつば)是由春場ねぎ創作的漫畫五等分的新娘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 本作女主角之一,中野家五胞胎的四女。
  • 特徵是短髮與綠色的大緞帶。在家時中有時穿著寫著428的帽T。
  • 運動能力非常好,曾支援籃球部。五姐妹中學習能力最差的一位,但觀察力和情商出色。
  • 家務能力出色,在家一直幫助一花打掃房間,也具備一定水準的料理水平。
  • 充滿元氣,並時常把笑臉掛在臉上。會把自己的想法藏在心裡。不擅長說謊。四葉是你的事實(霧)
  • 常做出一些讓主角覺得「這傢伙果然是個笨蛋啊!」的舉止表現。
  • 在一開始姐妹們警戒著風太郎時,唯一對風太郎友好親近的人。
  • 為人很好,基本不會拒絕他人的求助,但也因此會被他人利用。在五姐妹中擔當潤滑劑的角色。

角色資料

  • 姓名:中野なかの 四葉よつば
  • 身高:159cm
  • 體重:五姐妹全員共250kg
  • 生日:5月5日
  • 代表色:綠色
  • 擅長的科目:國語(日文)& 體育
  • 喜歡的食物:蜜柑
  • 討厭的食物:菜椒
  • 喜歡的飲料:碳酸果汁
  • 喜歡的動物:駱駝
  • 喜歡的節目:動畫
  • 每日的習慣:給觀葉植物澆水
  • 電話:090-35921-88428(註)
  • 信箱:n.yotsuba0505@socomo.ne.jp(註)

人物經歷

相關劇情
  • 在餐廳中撿到了風太郎的100分考卷,並與風太郎搭話,拿出了自己的0分考卷讓風太郎猜對方掉的是哪個。對風太郎的第一印象是「陰沉」「沒有朋友」,看到100分考卷後難以置信,並增加了「天才」。為了等風太郎向自己道謝甚至一直跟著風太郎到更衣室外(1回)。
  • 在五姐妹中最先接受風太郎並介紹其他姐妹給風太郎認識(2回)。
  • 對風太郎妹妹瀨葉完全沒有抵抗力,從第一眼看到起只要一有機會就一直把她抱在懷裡,甚至放豪言【只要嫁給風太郎後瀨葉就能成為自己名正言順的妹妹】
  • 家庭旅行再度撞見瀨葉時更是萌發【去篡改戶籍,把瀨葉歸到自己家裡】的危險想法,被其他人警告這已經屬於犯罪了
  • 無法拒絕他人請求的類型,也因為如此,雖然答應了姐妹和風太郎會退出社團,但因為不想辜負社團的期待而依然會回去幫忙(13回)。
  • 五姐妹中第一個向風太郎告白,之後辯解說是玩笑(21回)。
  • 林間學校篇決定讓風太郎擁有一個美好的回憶,協助風太郎扮鬼,後又教風太郎滑雪,在篝火晚會的最後一刻與五姐妹牽住風太郎的手加油(32回)。
  • 在林間學校受了四葉很多照顧的風太郎在瀨葉勸說下和四葉在勞動感謝日約會,是第一個和風太郎單獨約會的人。兩人在去了其他四姐妹喜歡的地方後,來到四葉喜歡的公園並一起盪鞦韆,風太郎也很滿意這裡並笑了出來,看到風太郎的笑容的四葉覺得自己已經得到了想要的東西(36、37回)。
  • 無法拒絕田徑隊的期待而在期末考試的複習周還在特訓。在風太郎和姐妹的幫助下,最終以自身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後與江場部長等人關係依然良好。被二乃提議該從五等分里畢業了,但拒絕了二乃的提案(48回)。
  • 新年以風太郎臉上沾了奶油為由親了風太郎的臉作為家庭教師的答謝,是第一個親吻風太郎的人(51回)。
  • 在摩天輪偷偷複習時被風太郎發現,透露自己因為補考沒過才害的姐妹們也跟著轉學,考試合格時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報(56回)。
  • 溫泉旅行時一花在做一個好姐姐和對風太郎的戀情之間無法抉擇而哭了出來,不知情的四葉開導她不需要壓抑自己,一花選擇正視自己的感情(66回)。
  • 在高中3年的最後一年中與姐妹和上杉同班,在班會剛開始就舉手自願擔任班長,之後提名了風太郎擔任男生班長(70回)。
  • 聽到班級中流傳著風太郎和自己交往的傳聞後,一度想要放棄班長一職,風太郎則回應說和自己之間沒可能。看到風太郎不再輕視戀愛,露出了笑容並作了“不論對方是誰,不論是怎樣的戀情,我都是你的同伴”的應援宣言,在風太郎走後卻露出了心死的眼神(72回)。
  • 送千紙鶴作為風太郎生日禮物,並建議姐妹用考試疊成千紙鶴送給風太郎,風太郎意識到五姐妹一直在努力而放下心來(75回)。
  • 因為三玖一直以來默默努力決定為三玖和風太郎助攻幫助兩人組隊,但同時被一花要求幫忙讓她和風太郎組隊。最後在修學旅行前中提出除了自己的所有人與風太郎同組,被風太郎否定時露出勉強的笑容令風太郎沉默,隨後風太郎表示已和班上的其他男生組隊(78回)。
  • 與五月一起買修學旅行的禮物時遇到風太郎和妹妹瀨葉,從妹妹口中得知寫真之子的存在且是風太郎初戀後心慌不已(79回)。
  • 在登鳥居的分組中由於撲克牌遊戲勝利行使國王的權力分將一花、二乃、五月,自己和三玖分為兩組,背著三玖爬山追趕風太郎,途中遭遇了想要妨礙三玖告白的一花,意識到了自己之前的開導對一花的影響,表示自己當初並不是這個意思並揭穿了一花的企圖,被突然出現的風太郎給聽到(80回)。
  • 和風太郎兩人乘車返回時得知風太郎早已知道三玖的心意。向風太郎請教所有人能幸福的方法,風太郎表示想要做到讓所有人幸福是很困難且可笑的想法(81回)。
  • 對五月近期的舉動感到奇怪,問她是否隱瞞了什麼(82回)
  • 和一花、二乃、五月一起為三玖應援,為並未沒有注意到一花的心情這一點向一花道歉(85回)。
  • 揭露四葉就是五年前真正遇到風太郎的女孩(寫真之子),原來五月這一陣子一直想向風太郎解釋這一點但被四葉否決(86回)。
  • 是五姐妹中對五等分的概念最早提出疑問的人,小時候與風太郎在京都玩了一整天並約定兩人要一起為了親人(母親零奈和妹妹瀨葉)而努力學習。想向姐妹介紹風太郎時發現被誤認為是自己的一花和風太郎相談甚歡因此大受打擊,以此為契機改變形象紮上了髮帶並成為姐妹中成績最好的人。但卻沒能得到零奈的認同,不久後為之努力的目標零奈也英年早逝(88回)。
  • 高中一年級的時候是超長髮,因為與風太郎之前的約定而拚命學習,但事與願違成績每況愈下。試圖從社團活動中尋求認同感成為與其他姐妹不一樣的人,結果卻導致補考不合格被退學。即將崩潰之時姐妹紛紛表示考試用了小抄要求一塊兒轉學,理解了母親的話的四葉從此下定決心為姐妹而活。轉到風太郎高中後剪去了長髮,並與風太郎再度相遇了(89回)......
  • 再度見面時立刻認出了風太郎,但看到他100分的試卷後因為自己沒有達成約定而自卑,將稱呼從“風太郎君”換成了“上杉同學”從相當親近的稱呼換成了最疏遠的稱呼
  • 起初以為對方已經不記得自己了,打算努力學習後就對說出小時候的事。但不久發現三玖和一花都喜歡上風太郎。為大家能注意到風太郎的優點而高興吃醋而寂寞為什麼會這樣呢。直到風太郎住院時聽到了五月和風太郎的對話才得知對方還記得自己,然而想到自己曾被姐妹拯救,不應該獨占被姐妹們所喜歡的風太郎。在被風太郎詢問五年前時選擇沉默。這之後決意和過去的回憶和感情告別,五月留宿風太郎家的晚上聽到了五月和風太郎的對話,給五月送生活用品藉機提出讓五月扮作小時候的自己去和風太郎見面,自己則在一旁觀察情況。看到五月扮演的零奈和風太郎玩得很開心,露出了苦悶的表情。京都之行第三天阻止了想要說出實情的五月。
  • “無論上杉同學喜歡誰,都會全力為他加油,要知道三玖她們比我更努力。”這麼覺悟了,被五月勸告:“難道你不是從很久以前開始就一直注視著他嗎?”。夜晚,在公園裡盪著鞦韆,回想起曾經告白的事,呢喃著“上杉同學...風太郎君...最喜歡你了哦,一直都是。”(90回)
  • 和風太郎以及姐妹們去水上樂園玩過後五個人里只有她一個人和風太郎一起曬成黑皮(92回)。
  • 支持一花退學做演員的志向。但當風太郎試圖挽留一花時,把一花拜託給風太郎照顧。望著四葉笑臉的風太郎露出了微妙的表情(94回)。
  • 在和一花一起盪鞦韆時,一花為六年前搶走小風太郎的事情道歉,並鼓勵四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95回)。
  • 作為班長被要求和風太郎一起安排學園祭事項,想到一花的話因為害羞意識到自己無法面對風太郎卻被風太郎主動拉住一起商量。表示要“辦一場不留下遺憾的學園祭”,看到此景的此時的風太郎臉紅撇過臉去(96回)。
  • 日出祭第一天,在學園祭四處幫忙,被戲劇社的人請求做代演。第一天晚上,風太郎召集五子,表示想和五個人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但會在日出祭最後一天給出答案。(99回)
  • 日出祭第二天,風太郎小時候的青梅竹馬竹林現身,向五姐妹挑釁“到底誰與風太郎更親密”,四葉正準備說出口的時候被五月打斷。被三玖意識到四葉喜歡風太郎。日出祭最後一天,風太郎終於做出了選擇。(100回)。
  • 時間回到第一天,四葉負責了戲劇社的代演,送免費炸雞券給風太郎讓他休息。看著非常辛苦的風太郎,四葉第二天想一人包辦了所有工作,結果中途累倒入院(107回)。
  • 被竹林認出是五年前見過風太郎的女孩,請竹林為他保守秘密。想要繼續為第三天的學園祭工作努力,卻被風太郎要求休息。並表示像自己還有田徑部部長這樣受她幫助的人這次會反過來幫她的,四葉感動不已。風太郎半夢半醒的時候決意不再依賴兩人之間的回憶決心自己向前邁進,並偷偷給了風太郎最後一吻,之後在暗處默默流淚不止。醒來的風太郎回想起以為做了個很丟人的夢(108回)。
好きだったよ、ずっと
  • 五月向風太郎提出在日出祭的第三天晚上五子約定好會在各自的教室里等他,讓他只要去見其中一個人。四葉想放棄,離開了她本應該在等風太郎的休息室,去了篝火晚會。在篝火晚會,發現手機落在休息室了,回去找手機時被提著炸雞在等著的風太郎抓了個正著:“呦,久等了”。風太郎所選擇的命運之人正是四葉(113回)。
  • 和風太郎兩人分享炸雞。大吉大利,今晚吃雞。被風太郎選擇了自己嚇到,下意識說但是我拒絕!自己配不上風太郎,但被風太郎追問自己的真意後由於臉紅害羞逃跑了——逃げるだよ!沒追上的風太郎氣得直跺腳——你上當了FO太郎!這就是我的逃跑路線!但被走下樓的五月指點了逃跑方向並被點醒。被風太郎以碰瓷方式抓住腳踝導致她逃不掉後告白“我是個軟弱的人,今後也會一直受挫吧。這只是我個人任性的願望,那時候只要四葉你在我身邊我就很高興了。你是我的支柱,我也想成為你的支柱。哪怕討厭也好,請讓我聽聽你的心意”這是哪門子的告白,人家求婚都沒你這麼煽情,淚眼婆娑的四葉滿腦子都想說【我最討厭你】來欺騙風太郎,但無論怎麼做都只想到幸福回憶的她到頭來始終無法欺騙自己,於是放棄了思考對風太郎袒露了自己的心聲:“我一直都喜歡你”。復刻21回(114回)
好きです
  • 雖然向風太郎表達了愛意,但稱有事要做沒有立即答應交往,與二乃見面請她認同自己和上杉同學的交往結果發生衝突,被二乃警告說再維持這種關係就和自己斷絕姐妹關係。夜晚,站在海邊思考自己的選擇時,戴上髮帶扮成四葉的三玖來了。面對三玖“扮作四葉與風太郎交往的作戰計劃”的發言,吐槽說倫理上不行。正宮宣言(115回)
  • 因為風太大和三玖被困在卡拉ok一晚上。堅定了自己一直喜歡風太郎,不會退讓的決心。三玖表示不會選擇助攻他們,希望四葉能暫時理解她不甘心的心情。與三玖pk唱歌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兩人順利和好(116回)。
  • 和二乃約好在餐廳見面,不料正好撞見也來吃飯的風太郎和五月。被五月詢問出路時得知收到體育大學的邀請,只要學力及格就能去。被二乃當眾借題發揮嘲諷總是“天下掉餡餅”,決定找二乃說個明白(117回)。
  • 在無人的教室再一次請求二乃,並表示“我到底有多喜歡上杉同學,我對他的感情到底有多強烈,希望你在未來能親眼見證,我一定不會輸給你”,被二乃回應“你是走在荊棘之路上呢”,得到了諒解。發現上述發言被風太郎聽見,害羞的捂臉(118回)。
  • 受到風太郎的邀請進行二人約會另外四人全程尾隨,在電車上由於顛簸對風太郎壁咚風:這不是反了嗎,在圖書館被問到自己的夢想時,回答說想像風太郎一樣成為幫助他人的人。在風太郎為約會不盡興道歉時表示不在意,覺得和風太郎在一起做什麼都是最快樂的。約會的最後被風太郎帶到了自己最喜歡的公園,在風太郎表示這裡也成了對他而言最值得紀念的地方之一後,感慨說自己有了遠勝於其他姐妹的幸福。風太郎提出要比試鞦韆跳遠,並告知如果能和自己跳的一樣遠就會有重要的話要說。在風太郎作死失敗扯斷了鞦韆的鐵鏈飛了出去摔倒在地上時擔心地上前,被想要傳遞最強烈的愛戀之情的風太郎求婚:“我喜歡你,請和我結婚吧。”被嚇了一跳,吐槽說跳過的階段太多了,除了自己以外的女生會被嚇跑。並以回想起了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新娘作為回復給了這個憨憨一個台階下,答應了對方的求婚,立下了一定要實現自己夢想的約定,牽上了風太郎的手糖分過高警告。(119回)
お嫁さん,です
  • 五年後已和風太郎搬到東京同居並舉辦了結婚典禮。那之前開了耳洞(121回)。
  • 長大最初稱呼風太郎為「上杉同學」。過去稱呼風太郎為「風太郎君」。在倒數第二話婚禮前已經改口叫「風太郎」。
  • 婚後與風太郎規劃進行蜜月旅行,此外其他姐妹也跟著去旅遊。

官方人氣投票

  • 第一回人氣投票獲得2位(1403票)。

余談

上杉さん!私が世界デビューしましたよ![1]
  • 人設有過變化。作品開篇的短篇中為中長髮,連載後變更為短髮。
  • 純真可愛的性格在讀者中為自己贏來了“小天使”的美譽(愛稱),由精力過剩的五學家腦補得到“大魔王”、“諸葛四葉”的二設(戲稱)
  • 作者早期推特頭像的一直為四葉,直到宣布動畫化後才換成五月。
  • 四葉聲優佐倉綾音在tvcm中一人分飾五角為五姐妹配音,正式動畫中得到作者“適合四葉”評價,被指定欽定給四葉配音。
  • 已經“在世界範圍內出道”並曾承受來自各方(媒體、廚、盜版商乃至作者)的惡意)(見摺疊內容以及右方圖片)
相關報導

天使也不應該承受這些啊啊啊

  • 2019年4月,曾有國外網友發表了9000字以上的英文論文《Yotsuba Theory: On the Subject of Ribbons and Lies》(四葉理論:有關絲帶與謊言的研究),當時在各地引起了一陣話題。論文:[1]

外部連結

  1. CCTV在新聞報導中稱某些動漫作品內容低俗,以四葉為封面的第五卷單行本在畫面(B站 App)中一閃而過C位出道 隨著報導傳至日本,作者春場ねぎ對於四葉被封背鍋“低俗”的推特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