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守望先锋/活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OVERWATCH-logo.png

季节活动

在游戏中,每年都会有季节活动,在季节活动中会推出活动限定模式以及活动主题皮肤等一系列新物品。在有些季节活动中,地图也会发生变化。

每年会有六个季节活动,分为夏季运动会、万圣夜惊魂(万圣节)、雪国仙境(圣诞节)、欢度新春(春节)、行动档案(剧情事件)和周年纪念六个主题,每个活动相隔时间通常为两个月左右,持续时间为三个星期左右。

第一年

  1. 2016夏季运动会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2016万圣夜惊魂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3. 2016雪国仙境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4. 2017金鸡鸣春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5. 2017国王行动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6. 2017周年纪念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第二年

  1. 2017夏季运动会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2017万圣夜惊魂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3. 2017雪国仙境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4. 2018瑞狗闹春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5. 2018威尼斯行动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6. 2018周年纪念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第三年

  1. 2018夏季运动会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2018万圣夜惊魂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3. 2018雪国仙境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4. 2019福豕拱春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5. 2019哈瓦那行动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6. 2019周年纪念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第四年

  1. 2019夏季运动会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2019万圣夜惊魂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3. 2019雪国仙境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4. 2020巧鼠戏春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5. 2020行动档案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6. 2020周年纪念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第五年

  1. 2020夏季运动会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2020万圣夜惊魂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3. 2020雪国仙境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4. 2021勤牛耕春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季节活动限定模式

动感斗球

乱斗时间:每年夏季运动会活动期间以及从2018年开始每年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卢西奥然而曾经出现了BUG,导致可以在该模式中使用其他英雄,可以创建自定义比赛来使用其他英雄
  2. 地图限定:弗格体育场、悉尼海港竞技场(2017夏季运动会新增地图)、釜山体育场(2018夏季运动会新增地图)。
  3. 3V3对战,只能使用近战和扩音器击退,不能攻击其他玩家,只能踢球,每次进球后都有精彩回放。
  4. 每场比赛时间4分钟。
  5. 直接前进就可以推着球跑(带球)。
  6. 鼠标左键就是近战(踢球),右键击退可以比较大力的踢一脚(大力抽射)。
  7. 终极技能Q原本是把球强行吸过来,可以背对敌方球门用这招射门,不过记得不要挡住吸来的球,在2017年夏季运动会时改为了强力加速,作用是在8秒内可以大幅度提升移动速度并且技能冷却时间大幅度缩短。
  8. E可以加速(冲刺),用来抢球。
  9. 球门禁区和场地上四块发光的地方,在这里跳跃可以跳的非常高。
  10. 在墙上滑行的速度非常快,可以用来追球也可以用来快速甩锅
  11. 率先进球10个或者领先对方10个进球又或者在比赛结束前进球数更多的一方即可获胜。
  12. 在2017年夏季运动会期间加入了动感斗球杯第一赛季,玩家可以通过该模式来进行竞技比赛,与动感斗球不同的是,动感斗球杯每场比赛的时间是6分钟,此后每年夏季运动会活动期间都可以参加动感斗球杯,并且在活动结束后会给所有完成该模式定级赛的玩家发放赛季结束奖励。
  13. 评分项有:进球、救球、截球、助攻以及乌龙球
  14. 该模式可以创建自定比赛。

动感斗球REMIX

乱斗时间:从2020年开始每年夏季运动会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卢西奥
  2. 地图限定:弗格体育场、悉尼海港竞技场、釜山体育场。
  3. 2020夏季运动会推出的新模式。
  4. 3V3对战,与动感斗球没有什么区别,但赛场上会出现两个球,还会周期性刷新一个价值三分的金色奖励球,每次进球后不会有精彩回放。领先对方10个进球或在比赛结束前进球数更多的一方即可获胜。
  5. 悉尼海港竞技场和釜山体育场这两张地图有大幅度的改动,这些改动在动感斗球-和动感斗球杯中也生效。
  6. 评分项有:进球、救球、截球、助攻以及乌龙球
  7. 该模式可以创建自定比赛。

怪鼠复仇

乱斗时间:每年万圣夜惊魂活动期间以及从2018年开始每年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弓箭手(半藏)、老兵(士兵:76)、枪手(麦克雷)、炼金师(安娜),不允许重复选择,中途无法切换就是你了,11发特制维和者!
  2. 地图限定:阿德勒斯布鲁恩艾兴瓦尔德城堡大门
  3. 首个PVE乱斗模式,有普通、困难、专家和传奇四个难度等级,一次仅允许四名玩家。
  4. 5分钟内顶住四波攻击、几个电击轮胎和源源不断的机械僵尸,保证大门不被攻破就算胜利。在2017万圣夜惊魂中,时间变为8分钟,攻击波次变成五次。
  5. 角色攻击方式不变最佳基本归的麦克雷的维和者机关枪,但也有可能是托比昂
  6. 阵亡后会在10秒以后重生,但阵亡次数越多,重生所需的时间也就越长。
  7. 在2017万圣夜惊魂中加入了无尽模式,在无尽模式中增加了四名可选英雄:维京手艺人(托比昂)、剑客(源氏)、女伯爵(黑百合)、僧人(禅雅塔),以及一个新的精英目标——召唤师(秩序之光)。无尽模式中的精英目标与普通模式相同,但是这些精英目标的出现数量会变得更多,频率会变得越高,且越到后面出现数量越多,出现频率越高。顶住前12波攻击,保证大门不被攻破就算胜利无尽模式并非完全无尽,只要在前12波结束后,再守住额外16波进攻就算是完全结束了
  8. 在2018万圣夜惊魂中增加了两名可选英雄:鬼火(猎空)和维京女战士(布丽吉塔),并且现在可以在普通模式中使用无尽模式里的所有可选英雄。
  9. 在2020万圣夜惊魂中增加了两名可选英雄:逃犯(艾什)和叛徒(巴蒂斯特)。
  10. 在2020万圣夜惊魂中加入了六项挑战任务(普通模式,专家难度):①复仇之魂:一个致命的幽灵在追逐着玩家,靠近复仇之魂的玩家会持续受到伤害。期间,复仇之魂会转移追逐目标,被锁定为追逐目标的玩家会听到特定音效;②夺命狂奔:机械僵尸移动速度加快;③爆裂僵尸:机械僵尸会在玩家附近爆炸,但机械僵尸掷弹手在玩家附近时不会爆炸;④三人成行:只有三名玩家,但每名玩家的伤害变高;⑤神秘命运: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随机分配英雄,每过一分钟就会随机分配英雄,同一个英雄可能会同时存在多个,随机分配英雄后,终极技能的充能进度会保留;⑥雷电惊喜:部分敌人死亡时生成电击轮胎。机械僵尸掷弹手和除电击轮胎以外的精英目标会在死亡时生成电击轮胎,机械僵尸掷弹手在死亡时会生成一个电击轮胎,除电击轮胎以外的精英目标在死亡时会生成两个(如果精英目标在大门前死亡则非常容易出事,两个电击轮胎能炸掉大门25%的耐久值,所以请尽量让精英目标远离大门,特别是无头死神),最后一波的机械僵尸掷弹手和最后一个死亡的精英目标在死亡时不会变成电击轮胎,在这个挑战任务中不专心守门的话必败无疑。
  11. 评分项有:消灭机械僵尸、消灭精英目标、最后一击、伤害总量、治疗量、大门剩余耐久值、阵亡、玩家生存时间以及是否与弗兰狂斯鼠博士等人同框合影
  12. 该模式可以创建自定比赛。

单位介绍:

威胁程度:

★☆☆☆☆|机械僵尸(杂兵):体积小,200点生命值,移动速度缓慢,不会攻击玩家,它们在出现以后只会缓慢地向大门移动,抵达大门后就会自爆,对大门造成伤害,它们在自爆时也会对玩家造成伤害和击退。

★★☆☆☆|机械僵尸掷弹手(掷弹兵):体积稍大,200点生命值,会发出蓝色的亮光,它们会优先对视野内当前火力值最高的玩家或者英雄部署物使用榴弹攻击造成伤害和击退,类似查莉娅粒子炮右键射出的爆炸粒子,伤害较高,移动速度缓慢,在数量多时会造成比较大的威胁,最好优先将其消灭。

★★★☆☆|电击轮胎(狂鼠的炸弹轮胎)(精英目标):体积小,生命值最低,只有100点生命值,移动速度很快,与狂鼠的炸弹轮胎有一点不同的是电击轮胎可以被士兵:76的战术目镜、麦克雷的神射手和禅雅塔的乱锁定,也能被半藏的竜伤害。它们会定时地出现,滚向大门爆炸,对大门造成伤害,滚动的路线与机械僵尸向大门前进的路线一致。它们在爆炸时也会对玩家造成伤害和击退。

★★★★☆|无头死神(死神)(精英目标):第一个出现的精英目标,1250点生命值,近身伤害高,会在此后再出现几次。他一开始会在远处正前方的平台上出现,然后使用暗影步传送到大门前,在生命值低于60%之后如果技能未进入冷却则受到任何攻击都会使用幽灵形态来躲避攻击,在终极技能充能完毕时会使用死亡绽放(普通难度下不会)。

★★★★★|弗兰狂斯鼠的怪物(路霸)(精英目标):第二个出现的精英目标,4200点生命值,伤害高。他一开始会在远处右侧的平台下出现,会朝视野内当前火力值最高的玩家或者英雄部署物移动并使用链钩将玩家拉向自己,在生命值低于60%之后会使用呼吸器来治疗自己,在终极技能充能完毕时会使用鸡飞狗跳。

★★★★☆|召唤师(秩序之光)(精英目标):2017年万圣夜惊魂中新加入的精英目标,是第三个出现的精英目标(在无尽模式里为第四个),1800点生命值,有护盾,近身伤害高,也会对超出她光束攻击范围的玩家或英雄部署物射出爆炸能量球。她一开始会出现在远处左侧的平台上,在出场时会部署一个护盾发生器,使场上所有的敌方单位都获得一个数值为75点的护盾,包括电击轮胎,她会使用光子屏障(旧版)来阻挡伤害,在她出现的时候最好优先将护盾发生器摧毁。在2018年万圣夜惊魂中改为在场地中建造一道光子屏障来阻挡伤害。

★★★★☆|弗兰狂斯鼠博士(狂鼠)(精英目标):是第四个出现的精英目标(在无尽模式里为第三个),2700点生命值,伤害较高。他一开始会在远处右侧的平台上出现,并且会使用无限弹药的榴弹发射器对视野内火力值最高的玩家或英雄部署物进行攻击,但他只会在平台上活动,并且移动范围很小。在2019年万圣夜惊魂中,弗兰狂斯鼠博士在最后一波进攻时会从高台上跳下地面,但也不会进行大幅度的移动。

★★★★★|女巫(天使)(精英目标):最后一个出现的精英目标,1700点生命值,不会对玩家进行攻击。她一开始会在道路正中的前方出现,并且会将弗兰狂斯鼠的怪物和弗兰狂斯鼠博士复活(在普通模式的专家和传奇难度以及无尽模式的额外最后一波中会把召唤师一起复活),虽然她不会对玩家进行攻击,但她会治疗其他的敌方单位,在她出现的时候最好优先将其消灭。

★★☆☆☆|复仇之魂:2020年万圣夜惊魂中新加入的敌方单位,只会在挑战任务里的复仇之魂中出现,玩家无法对它造成伤害且不会消失。它会在倒计时7:29时开始生成,倒计时7:24时完全成型并随机锁定一名玩家为追逐目标,期间会转移追逐目标,被锁定为追逐目标的玩家会听到特定音效。靠近它的玩家会受到伤害,托比昂的炮台、艾什的鲍勃、黑百合的剧毒诡雷、布丽吉塔的屏障护盾和巴蒂斯特的维生力场发生器也会受到伤害。

  • 注:电击轮胎是特殊的精英目标,除它之外,其他的精英目标都不会对大门造成伤害。

打法推荐:

  1. 这个模式的站位很重要,通常来说,安娜站在右侧平台上,这样不易吸引仇恨。士兵:76站在中间,在精英目标出现时吸引仇恨。麦克雷站在左侧桥上高台,有精英目标出现时需要与安娜配合,安娜对麦克雷使用纳米激素,然后麦克雷使用神射手,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对精英目标造成伤害,也能清理场上的敌人。半藏为自由人,帮助士兵:76清理杂兵,并且在弗兰狂斯鼠博士出现时要对其使用竜。
  2. 无尽模式的阵容选择最好就是托比昂、士兵:76、麦克雷和禅雅塔。站位方面,士兵:76和麦克雷的站位与普通模式相同。禅雅塔站在右侧平台上,同样是不易吸引仇恨,在精英目标出现时,要对精英目标使用“乱”,以此来增加对其造成的伤害。托比昂把炮台部署在右侧平台上,和禅雅塔一样是不易吸引仇恨,而托比昂自身则要和士兵:76配合,吸引精英目标的仇恨,同时在全场游走,帮助士兵:76清理杂兵,在大门前敌人过多时还要使用熔火核心来封锁区域,以便消灭这些数量过多的敌人。在2018万圣夜惊魂中,由于布丽吉塔作为新的可选英雄加入,因此可以在该阵容中代替士兵:76的位置,唯一的缺点就是攻击距离太短,无法对站在高台上的弗兰狂斯鼠博士进行有效的攻击。在2020万圣夜惊魂中,巴蒂斯特作为新的可选英雄加入,也可以在该阵容中代替布丽吉塔的位置了。
  3. 由于弗兰狂斯鼠博士只会站在远处右侧的平台上活动,并且移动范围很小,因此半藏对他使用竜能使其受到全部的伤害。在2019万圣夜惊魂中,弗兰狂斯鼠博士在最后一波进攻时会从高台上跳下地面,但也不会进行大幅度的移动。
  4. 一定要注意消灭机械僵尸掷弹手,因为一旦数量多起来了,它们能对玩家造成很大的威胁。

雪球攻势

乱斗时间:每年雪国仙境活动期间以及从2018年开始每年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美
  2. 地图限定:生态监测站:南极洲、艾兴瓦尔德-黑森林(2017雪国仙境新增地图)
  3. 特制冰霜冲击枪只能储存一个雪球,需要吸收地图上随机出现的雪堆,只要被一个雪球击中就会被消灭。终极技能改为雪球弹幕,可以在短时间内无限供应雪球所以别人开大的时候别去找雪!别去!!!
  4. 率先赢得三个回合的一方即可获胜。
  5. 评分项参考决斗先锋6V6。
  6. 该模式可以创建自定比赛。

雪域狩猎

乱斗时间:从2017年开始每年雪国仙境活动期间以及从2018年开始每年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温斯顿、美
  2. 地图限定:圣诞节尼泊尔村庄
  3. 2017雪国仙境推出的新模式。
  4. 玩家可以选择作为猎手(美)的一方还是雪人(温斯顿)的一方。猎手一方为五名玩家的小队,只能选择美,雪人一方仅有一名玩家,只能选择温斯顿。
  5. 玩家所装扮的皮肤将替换为“雪域怪兽”(温斯顿)和“雪域猎手”(美)。
  6. 雪人一共有5000点生命值,其中1000点为护甲,若掉出地图外则会扣掉1500的生命值并返回重生室,雪人的攻击力提高至150%,特斯拉炮的伤害值约为每秒83点,近战攻击的伤害值约为每次45点。
  7. 猎手的生命值不变,使用冰霜冲击枪冰冻雪人的时间提升到约为3.3秒,但是冰冻速度可以叠加,急冻的冷却时间增加到12秒,持续时间减少至2秒,治疗量增加至200点,冰墙的冷却时间增加到10秒,持续时间也是减少至2秒,如果猎手阵亡,则需要12秒的时间复活并返回重生室。
  8. 地图上会有8个肉盘出现肉块,但最多只会同时出现3块,每个肉盘的肉块在被吃掉20秒以后才会刷新肉块。当雪人吃了4块肉以后就会自动发动原始暴怒,持续时间为20秒,在此期间内,雪人的生命值会增加500点血量,并且受到的伤害会降低50%,近战攻击伤害值提升至每次160点,而猎手就需要避免让自己被雪人消灭了。猎手可以攻击雪人来为自己的终极技能充能,猎手的终极技能是雪人陷阱,作用和狂鼠的捕兽夹一样,可以让雪人在触发后5秒内无法移动,并且会持续受到伤害,总伤害为200点,但是在部署后需要4.5秒才可以被触发,每个猎手只能同时部署一个雪人陷阱,雪人陷阱的耐久值为300点。
  9. 雪人消灭猎手5次(猎手自己掉出地图外也算)或猎手消灭雪人即可获胜。
  10. 该模式可以创建自定比赛。

雪球死斗

乱斗时间:从2019年开始每年雪国仙境活动期间以及从2020年开始每年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美
  2. 地图限定:生态监测站:南极洲、艾兴瓦尔德-黑森林
  3. 2019雪国仙境推出的新模式。
  4. 与雪球攻势基本相同,但是特制的冰霜冲击枪里可以储存3个雪球了,近战攻击可以接住从前方飞来的雪球(每次只能接住一个,冷却时间1秒,每接住一个可以为自己增加一个雪球,使用时可以射击),每次重生自带一个雪球。
  5. 与死斗一样,每场比赛会有8名玩家参与,每消灭一名敌人的玩家获得一分,掉出地图外则减一分,率先获得15分的玩家即可获得优胜,或在时间结束时,分数最高的玩家即可获胜,分数在前四名的玩家亦可获胜。
  6. 评分项参考死斗。
  7. 该模式可以创建自定比赛。

融冰决斗

乱斗时间:从2020年开始每年雪国仙境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无,不允许重复选择,获得胜利的一方在本回合选用的英雄将在下一回合禁用。
  2. 地图限定:生态监测站:南极洲、阿育陀耶、艾兴瓦尔德-黑森林、多拉多-城堡、阿努比斯神殿-墓园
  3. 2020雪国仙境推出的新模式。
  4. 与决斗先锋基本相同,但人数为4V4。被消灭的英雄会剩下1点生命值并进入冰冻状态,此时会像美的急冻一样被冻成冰块,冰块有碰撞体积,可以作为掩体挡住攻击,也可以阻止玩家移动。处于冰冻状态的英雄可以被队友解冻(按下交互键),被解冻的英雄会恢复全部生命值,掉出地图外的英雄无法被解冻。
  5. 将全部敌人冰冻即可赢得本回合,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分出胜负,那就需要占领地图中央的目标点,成功占领目标点的一方即可赢得本回合。率先赢得三个回合的一方获胜。
  6. 评分项:冰冻敌人、解冻队友、阻止解冻,其余评分项与决斗先锋基本相同,没有阵亡数这一项评分。
  7. 该模式可以创建自定比赛。

勇夺金鸡

乱斗时间:2017金鸡鸣春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无,不允许重复选择。
  2. 地图限定:漓江塔
  3. 6V6夺旗,夺取敌方旗帜并将旗帜送回我方旗帜处,夺旗最多或者率先夺旗3面的一方获胜,如果夺旗数目相同则平局。在2018年瑞狗闹春中取消了平局机制,如果双方夺取的旗帜数量相同则进入绝杀局,在绝杀局中,双方的旗帜会离得更近,并且只需要夺取敌方一面旗帜并送回我方旗帜处即可获得胜利。
  4. 在2018瑞狗闹春活动期间加入了竞技夺旗第一赛季,玩家可以通过该模式来进行竞技比赛,此后每年欢度新春活动期间都可以参加竞技夺旗,并且在活动结束后会给所有完成该模式定级赛的玩家发放赛季结束奖励。
  5. 评分项:夺走敌方旗帜并送回我方旗帜处得1分,最多3分。
  6. 现在,勇夺锦旗模式已经加入了街机先锋,成为一个常驻模式了,与活动那时候相比,现在的勇夺锦旗模式增加了伊利奥斯、尼泊尔、绿洲城和釜山这四张地图换句话说占领要点图被改造成了勇夺锦旗图,在2018瑞狗闹春时加入了模式专属地图阿育陀耶。
  7. 该模式可以创建自定比赛。

勇夺锦旗闪电赛

乱斗时间:2020巧鼠戏春和202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无,不允许重复选择。
  2. 地图限定:尼泊尔村庄、伊利奥斯废墟、伊利奥斯深井、绿洲城大学、绿洲城中心、釜山寺院。
  3. 2020巧鼠戏春推出的新模式。
  4. 6V6夺旗,与勇夺锦旗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双方的旗帜会离得更近,与勇夺锦旗中的绝杀局差不多,玩家阵亡没有复活等待时间,夺旗最多或者率先夺旗6面的一方获胜。如果双方夺取的旗帜数量相同则进入绝杀局,在绝杀局中,双方的旗帜会离得更近,并且只需要夺取敌方一面旗帜并送回我方旗帜处即可获得胜利。
  5. 评分项:夺走敌方旗帜并送回我方旗帜处得1分,最多6分。
  6. 在2020周年纪念活动结束以后,勇夺锦旗闪电赛变成了常驻模式,加入了街机先锋的模式轮换池中。
  7. 该模式可以创建自定比赛。

赏金猎手

乱斗时间:2021勤牛耕春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无
  2. 地图限定:与死斗一致。
  3. 2021勤牛耕春推出的新模式。
  4. 与死斗基本相同,但每场比赛的人数为6人。消灭狩猎目标即可获得分数,得到赏金,同时成为新的狩猎目标,并且会恢复全部生命值,终极技能会立刻充能完毕。成为狩猎目标的玩家,全身会发出橙色亮光,并且所有玩家都能透视到其所在的位置。身为狩猎目标时,消灭非狩猎目标玩家会获得额外分数,第一个消灭敌人的玩家会成为第一个狩猎目标。非狩猎目标玩家消灭狩猎目标玩家会获得300分,狩猎目标玩家消灭非狩猎目标玩家也会获得300分,非狩猎目标消灭非狩猎目标仅能获得100分,自杀则扣100分。如果成为狩猎目标的玩家长时间没有消灭敌人或者自杀,赏金会重新分配,下一个消灭敌人的玩家会得到赏金并成为新的狩猎目标。率先获得4000分的玩家即可获得优胜,或在时间结束时,分数最高的玩家即可获胜,分数在前三名的玩家亦可获胜。
  5. 评分项参考死斗。
  6. 在2021勤牛耕春活动结束以后,赏金猎手变成了常驻模式,加入了街机先锋的模式轮换池中。
  7. 该模式可以创建自定比赛。

国王行动

乱斗时间:每年行动档案活动期间以及从2018年开始每年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莱因哈特、托比昂、猎空、天使,不允许重复选择,中途无法切换有全英雄模式
  2. 地图限定:国王大道
  3. PVE乱斗,有普通、困难、专家、传奇四个难度等级奥丽莎、莱因哈特、堡垒、禅雅塔阵容血虐传奇,一次仅允许四名玩家。
  4. 如果英雄濒死,则需要在濒死的队友身边按R将其复活,复活的时间为3秒,受到伤害不会被打断,如果濒死的队友在限定时间内没有被复活则无法再被复活并且任务会失败。在2018威尼斯行动中改为在濒死的队友附近范围内3秒即可复活队友,濒死次数越多,复活所需要的时间就越长。在2019年哈瓦那行动中,濒死次数越多的玩家,复活所需的时间就越长。
  5. 在侵入防空炮台终端时,需要有至少一人留在目标点内,如果目标点内没有人会停止侵入进度。在护送工程车时,工程车旁的人数越多速度越快,最快为4人。
  6. 玩家所装扮的皮肤将替换为“中尉威尔海姆”(莱因哈特)、“首席工程师林德霍姆”(托比昂)、“学员奥克斯顿”(猎空)和“战地医生齐格勒”(天使)。
  7. 胜利条件-完成所有任务目标:侵入终端(3个)→在工程车位置集合→保护工程车→护送工程车→消灭OR14-NS单位(4台)。
  8. 在2020行动档案时加入了两项挑战任务(全英雄模式,专家难度):①熔火核心:敌人在死亡后会留下岩浆,岩浆会对玩家造成持续的伤害奥丽莎、堡垒、士兵:76和巴蒂斯特稳过阵容;②玻璃大炮:玩家的生命值变低,造成的伤害提高奥丽莎、西格玛、托比昂和巴蒂斯特稳过阵容
  9. 评分项:消灭数量、伤害量和承受伤害量,通关时工程车生命值百分比、濒死次数以及通关所用时间。

单位介绍:

威胁程度:

★☆☆☆☆|“切割者”(小狗):体积小,移动速度快,200点生命值,行动模式为出现后即刻开始接近工程车,然后发射激光攻击工程车,使工程车生命值百分比下降。做工程车生命高于80%的成就的时候建议用肉身挡住激光打切割者(毕竟天使能治疗队友,而托比昂不能修理工程车)。

★★☆☆☆|归零机兵(杂兵):最普通的目标,200点生命值,行动模式为出现后向玩家所在区域接近,发现玩家后使用有1秒蓄力前摇的3连发天使冲击枪子弹攻击玩家,再蓄力1秒进行下一次攻击。如果攻击目标是猎空,猎空使用闪现和回溯都能使其因失去攻击目标而定身1秒。伤害不怎么样,主要以量取胜。

★★★☆☆|“灭除者”(炮兵、盾兵):拥有较高的生命值,正面有屏障,攻击方式为向前方三星范围发射三发爆炸光弹。摧毁屏障的方式:①莱因哈特可以使用冲锋将其撞到墙上从而破坏它背后的光点,若它背后的光点被莱因哈特的冲锋攻击破坏则瞬间被摧毁屏障;②猎空可以通过闪现到它背后攻击其头部摧毁屏障(它在启动屏障时若生命值被降低到一定程度时屏障也会被摧毁)。

★★★☆☆|“爆破者”(炸弹、球):体积大,有护甲,生命值高,在受到一定伤害以后护甲会破碎露出核心(打中核心可以对其造成暴击伤害,所有的攻击方式都可以对其造成暴击伤害;集火其中一片护甲可快速使“爆破者”露出核心),攻击方式为接近工程车后自爆。(传奇难度下能对工程车造成20%伤害)莱因哈特去锤球伤害非常高,还可以在雕像处的“爆破者”刚出现时直接对它使用冲锋擦过工程车诱其自爆。

★★★★☆|OR14-NS(奥丽莎):生命值最高,有护甲,伤害中等,会释放重力弹、防护屏障和超充能器。注意,任何难度下OR14-NS都不是敌方主力输出,不要把有限时间内的火力和回复浪费在打盾上!

★★★★☆|B73-NS(堡垒):生命值高,有护甲,子弹伤害高并且准度很高自瞄外挂,出现时会处于侦查模式向玩家射击,然后走动到固定地点切换为哨卫模式。当哨卫模式下的B73-NS生命值过低时,它会停止射击并进行自我修复。这才是主力输出,有太多的英雄打到最后两个OR14-NS时因为没有管坐在角落里的那个B73-NS从而被团灭。建议:任何难度下都应该不管第一个OR14-NS,直接进去里面打死坐着的B73-NS再回来打OR14-NS!

★★★★★|B73-NS坦克模式:生命值高,有护甲,持续发射加农炮,伤害高一炮打不死猎空主力输出二号位,打剩最后两个OR14-NS时必定刷新的那个坦克模式的B73-NS不知使多少英雄含恨而败。建议:打剩最后两个OR14-NS的时候莱因哈特一定要有大招,猎空有条件也留大招,这个坦克模式的B73-NS刷新时70%概率都是在你们的背后,听到B73-NS变形的声音就赶快后撤重整态势收拾它!

备注:

  1. “切割者”和坦克模式的B73-NS是没有头的,因此你无法对它们打出暴击伤害。
  2. “灭除者”在刚出现时是没有屏障的,在它刚出现时对其倾泻大量的火力可以在它的屏障启动之前将其消灭。
  3. “灭除者”的屏障在没有被摧毁之前,它身后会有一个可以打出暴击伤害的弱点,但是当它的屏障被摧毁以后,它的弱点就只剩下头部了。
  4. B7S-NS在受到强制位移技能影响而离开原本处于哨卫模式所在的位置时,它会切换为侦查模式并走回原来的位置。如果是被美的冰墙顶起来的话,它会切换为侦查模式并站在冰墙上向玩家射击。
  5. 如果在全英雄模式中选用黑影,她的黑客入侵和电磁脉冲都会使所有敌方单位在短时间内无法行动。在最后一项任务消灭4台OR14-NS单位时,黑影的电磁脉冲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控场技能,摧毁OR14-NS屏障的同时,还能让OR14-NS和火力强大的B73-NS无法行动,为团队创造一个绝佳的集火机会。
  6. 在保护工程车的阶段结束,进入护送工程车的阶段时,工程车的启动会使周围所有的敌方单位阵亡,在工程车抵达终点之后,工程车的爆炸也会使周围所有的敌方单位阵亡。
  7. 最后一项任务消灭4台OR14-NS单位有时间限制。
  8. 当最后一台OR14-NS被消灭后,所有的敌方单位都会阵亡。
  9. 托比昂的熔火核心对护甲有伤害加成,在对付拥有护甲的敌方单位时非常有效。
  10. 在该模式中,回声除了可以复制B73-NS和OR14-NS外还可以复制友方英雄。

打法推荐(全英雄模式,传奇难度):

  1. B73-NS出现时尽量保证有盾能扛住堡垒的攻击并且要快速集火击破它,否则重装位没有抵挡方法的话基本上就宣告团灭了。
  2. 在“爆破者”即将自爆时,可以用强制位移技能(例如莱因哈特的冲锋和路霸的链钩等)让它远离工程车然后爆炸,输出不够的话建议用这个方法。
  3. 护送工程车时重装位要及时辨认B73-NS坦克模式的位置然后架盾,来给输出位和治疗者减轻压力。
  4. 进入发电厂后不要擅自推进(会死得很惨),因为B73-NS的位置是固定的,建议先击破B73-NS然后再对付OR14-NS,同时也要注意坦克模式的B73-NS,因为它们常常在玩家们的后方出现。
  5. 以上推荐的阵容仅供参考,也不是稳虐传奇的,如果治疗者倒了或者以打普通难度的心态打传奇也是凶多吉少的。

威尼斯行动

乱斗时间:从2018年开始每年行动档案和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莫伊拉、莱耶斯(死神)、麦克雷、源氏,不允许重复选择,中途无法切换有全英雄模式
  2. 地图限定:里阿尔托
  4. 如果英雄濒死,则需要待在濒死的队友身边3秒将其复活,受到伤害不会被打断,如果濒死的队友在限定时间内没有被复活则无法再被复活并且任务会失败,濒死次数越多,复活所需要的时间就越长。在2019年哈瓦那行动中,濒死次数越多的玩家,复活所需的时间就越长。
  5. 玩家所装扮的皮肤将替换为“黑暗守望者莱耶斯”(死神)和“黑暗守望者”(源氏、麦克雷和莫伊拉)。
  6. 胜利条件-完成所有任务目标:放置破门装置→坚持到爆破装置启动→前往撤离点→坚持到撤离→登上运输机(整个流程跟《求生之路2》差不多)
  7. 在2020行动档案时加入了两项挑战任务(全英雄模式,专家难度):①精准打击:只能通过暴击造成伤害,官方已禁用无法造成暴击伤害的英雄奥丽莎、半藏、士兵:76和巴蒂斯特稳过阵容(建议组队进行游戏;②短兵相接:只有当附近有玩家时敌人才能被消灭莱因哈特、死神、布丽吉塔和禅雅塔稳过阵容(建议组队进行游戏
  8. 评分项:消灭数量、对特殊兵种造成的伤害量和承受伤害量、濒死次数以及通关所用时间。

单位介绍:

威胁程度:

★☆☆☆☆|步兵(杂兵):最普通的目标,200点生命值。被攻击目标瞄准时会使用技能侧翻(类似于麦克雷的战术翻滚),攻击方式为使用步枪向玩家射击,被近身时会用近战攻击玩家。

★★☆☆☆|执行者(高级杂兵):体型较大,有护盾,生命值较高。在远距离刷新后会跑向目标所在区域,接近目标后移动速度降低,攻击方式为蓄力几秒后使用霰弹枪向玩家射击,近身伤害高。在他蓄力时,枪口会变红。这货鼠标灵敏度不行(滑稽),你完全可以贴身绕着他打,他的转身速度跟不上你绕他的速度

★★★☆☆|狙击手(特殊兵种):能在远距离进行攻击的狙击手兵种,有护盾。狙击手通常会出现在某个高台上,当她在同一个地方待的时间较长并且找不到目标就会使用抓钩移动到另一个高台上。攻击方式为使用狙击枪瞄准任意一名玩家2秒后射击,瞄准时会有一条红线锁定被瞄准的玩家,被近身时会向后跑并使用手枪向玩家射击。狙击手在瞄准时是自动瞄准的,这意味着你无法通过身法来躲避她的射击,源氏可以用“闪”反弹她的攻击对其造成大量伤害,然后麦克雷再打她一两枪就可以消灭她了。

★★★★☆|刺杀者(特殊兵种):敏捷型刺客兵种,有护盾,攻击方式为近战双刃,冲向目标,扑倒并对其进行刺杀。一开始她会出现在某个垂直平面上并停留一段时间岛田家的人?,出现时会发出很明显的声音,随后闪现至另一个垂直平面上停留一段更短的时间,再然后会快速在各个垂直平面上闪现,最后就会跳下地面对她锁定的目标进行冲刺,移动速度很快,当冲刺到被锁定的目标时会对其进行扑倒攻击,并使用手上的双刃进行刺杀。被刺杀者扑倒的玩家无法行动,但是其队友可以通过近战攻击推开刺杀者来救出被扑倒的玩家求生之路日常推HUNTER操作,源氏的“影”和麦克雷的闪光弹可以打断她的冲刺和扑倒攻击,死神的暗影步和幽灵形态以及莫伊拉的消散可以躲过刺杀者的扑倒攻击。如果使用控制技能打断或使用位移和无敌技能躲过刺杀者的冲刺和扑倒攻击时,刺杀者会在原地停留一段时间,这是一个消灭她的好机会。当刺杀者在冲刺时失去目标,她会立刻停止冲刺,短时间内停留在原地,然后回到某个垂直平面上,继续下一次的目标锁定。

★★★★★|重装机兵(特殊兵种):体型庞大的重装兵种,双手各有一挺旋转机枪(堡垒×2),伤害很高。当重装机兵离玩家近的时候就会开始射击,也会将他附近的玩家击退,开始射击前会有起手动作,枪口上扬并变红,然后会对玩家持续倾泻大量火力,但在远距离时弹道会比较分散,源氏可以在他射击时使用“闪”把他发射的子弹全部反弹回去。当重装机兵离玩家较远的时候就会向前冲锋他冲锋时可以被另一个使用冲锋技能的角色击倒(莱因哈特的冲锋、末日铁拳的火箭重拳以及布丽吉塔的能量盾击),还有艾什召唤鲍勃出来时的冲锋。生命值最高,并且由于有护甲,所以伤害减免很高,还能免疫全部强制和限制位移效果。但是不能免疫控制效果,例如莱因哈特的裂地猛击、美的冰霜冲击枪和暴雪的冰冻效果、麦克雷的闪光弹以及安娜的麻醉镖等,但是移动速度非常缓慢。能打出暴击伤害的弱点相比其他兵种要多,头部和背后的两个红色凸起物都是可以打出暴击伤害的弱点甚至路霸的鸡飞狗跳可以打出一万以上的伤害足以杀死重装机兵

备注:

  1. 在一些地方,如果敌人出现在地图边缘旁,可以使用带有强制位移效果的技能使其掉出地图外而阵亡,但是重装机兵不会受到强制位移技能的影响。
  2. 在破门装置启动的时候,站在门的两侧可以使自己不会被爆炸击退。
  3. 画廊内的敌人是不用打的,全员快速通过画廊然后让门关上就好,消灭这些敌人不仅不加分,还浪费时间。(但是有时候刺杀者会在门关上前追出来,在这种情况下还是需要打)
  4. 如果在全英雄模式中选用黑影,她的黑客入侵和电磁脉冲都会打断刺杀者的冲刺和扑倒攻击,并使其在短时间内无法行动,这是一个用来对付刺杀者的好方法,被侵入后她会立刻倒在地上。而狙击手被侵入后则无法使用抓钩移动,重装机兵被侵入后则无法冲锋。电磁脉冲也可以用于清除执行者、狙击手和刺杀者身上的护盾。
  5. 刺杀者冲刺除了能被控制技能打断以外,还能被奥丽莎的强固防御以及美的急冻和冰墙打断,具体操作方式就是利用这些技能去挡住她冲刺从而进行打断。
  6. 重装机兵的攻击对其他敌方单位同样有效。
  7. 重装机兵只会受到引力乱流的第一段伤害,因为免疫强制和限制位移效果而无法被抬起,所以不会受到第二段的伤害。
  8. 当运输机抵达后,请不要犹豫,立刻登上运输机离开,外面的敌人是不可能全部清理完的,因为他们会一波又一波地出现,数量虽然不是无限的,但会非常多。之前曾经多次出现过一个人在外面阵亡,其他队友去救他而导致团灭的情况,后来暴雪进行了改动,就算只有一个人登上了运输机都能算任务成功。
  9. 在该模式中,回声可以复制友方英雄。

打法推荐(全英雄模式,传奇难度):

  1. 执行者的近身攻击伤害为200,足以秒杀一切200血的英雄(以及150血的猎空),在遇到多个执行者的情况下建议不要犹豫立即拉开距离,那个时候不管你是谁都是扛不住的。
  2. 对付狙击手时请优先对付杂兵,如果狙击手的火力范围内有队友濒死倒地了且杂兵众多时基本上是凶多吉少了。
  3. 全英雄模式下,破门后,正前方的道路尽头以及进攻方第一个的检查点前面的桥上会有一定概率出现重装机兵,第一种情况可以强攻,第二种建议立即后退(因为除了重装机兵之外还有两个狙击手以及一堆杂兵)。
  4. 队友被重装机兵打倒后不要贸然去救人,那样只会是一个接一个地上前送死。建议让一个队友引开重装机兵之后,再让另一个队友来救起队友。(这也是大多数队伍团灭的原因之一)
  5. 如果你的队伍没有足够的火力打死重装机兵的话,建议立即跑路绕圈。(大多数有堡垒的队伍因为有一种能秒杀重装机兵的错觉结果想到跑路时来不及起身被重装机兵打死,这也是大多数队伍团灭的原因之一)
  6. 对付重装机兵的最简单的方法是前后夹攻。方法:队伍分为甲乙两组,人数不限但是其中一边不能为0,当重装机兵攻击甲组时,乙组立即对重装机兵集中火力输出吸引仇恨;当重装机兵攻击乙组时,甲组立即对重装机兵集中火力输出吸引仇恨。在此期间需要甲乙两组在被重装机兵瞄准时立刻寻找掩体。在此期间也要注意杂兵。
  7. 以上推荐的阵容仅供参考,也不是稳虐传奇的,如果治疗者倒了或者以打普通难度的心态打传奇也是凶多吉少的。(技术过硬的话4个人不带治疗者,选择能治疗自己的英雄也是能过的)

哈瓦那行动

乱斗时间:从2019年开始每年行动档案和周年纪念活动期间。
乱斗规则

  1. 英雄限定:天使、源氏、温斯顿、猎空,不允许重复选择,中途无法切换有全英雄模式
  2. 地图限定:哈瓦那
  4. 如果英雄濒死,则需要待在濒死的队友身边3秒将其复活,受到伤害不会被打断,如果濒死的队友在限定时间内没有被复活则无法再被复活并且任务会失败,濒死次数越多,复活所需要的时间就越长。
  5. 在护送卡车时,卡车旁的人数越多速度越快,最快为4人。
  6. 玩家所装扮的皮肤将替换为默认皮肤。
  7. 胜利条件-完成所有任务目标:离开车库→前往酿酒厂→清扫酿酒厂→抵挡住黑爪部队的攻击→护送卡车至海港要塞→肃清海港要塞→发动卡车
  8. 在2020行动档案时加入了两项挑战任务(全英雄模式,专家难度):①血月之夜:无法选择支援英雄。但造成伤害时会为自己恢复生命托比昂、士兵:76、美和麦克雷稳过阵容;②暴风骤雨:有些敌人会被激怒。击杀被激怒的敌人会使怒意扩散。被激怒的敌人伤害会增加,受到的伤害会减少,跟安娜的纳米激素效果相同奥丽莎、堡垒、巴蒂斯特和禅雅塔稳过阵容

单位介绍:

威胁程度:

★★☆☆☆|执行者(高级杂兵):体型较大,有护盾,生命值较高。在远距离刷新后会跑向目标所在区域,接近目标后移动速度降低,攻击方式为蓄力几秒后使用霰弹枪向玩家射击,近身伤害高。在他蓄力时,枪口会变红。这货鼠标灵敏度不行(滑稽),你完全可以贴身绕着他打,他的转身速度跟不上你绕他的速度(但是这样也非常容易把自己玩死)

★★★☆☆|狙击手(特殊兵种):能在远距离进行攻击的狙击手兵种,有护盾。狙击手通常会出现在某个高台上,当她在同一个地方待的时间较长并且找不到目标就会使用抓钩移动到另一个高台上。攻击方式为使用狙击枪瞄准任意一名玩家2秒后射击,瞄准时会有一条红线锁定被瞄准的玩家,被近身时会向后跑并使用手枪向玩家射击。狙击手在瞄准时是自动瞄准的,这意味着你无法通过身法来躲避她的射击,只能通过找掩体的方式躲开。源氏可以用“闪”反弹她的攻击对其造成大量伤害,然后其他人再补上一些伤害就可以消灭她了。

★★★★☆|刺杀者(特殊兵种):敏捷型刺客兵种,有护盾,攻击方式为近战双刃,冲向目标,扑倒并对其进行刺杀。一开始她会出现在某个垂直平面上并停留一段时间岛田家的人?,出现时会发出很明显的声音,随后闪现至另一个垂直平面上停留一段更短的时间,再然后会快速在各个垂直平面上闪现,最后就会跳下地面对她锁定的目标进行冲刺,移动速度很快,当冲刺到锁定的目标时会对其进行扑倒攻击,并使用手上的双刃进行刺杀。被刺杀者扑倒的玩家无法行动,但是其队友可以通过近战攻击推开刺杀者来救出被扑倒的玩家求生之路日常推HUNTER操作,源氏的“影”可以打断她的冲刺和扑倒攻击,猎空的回溯可以躲过刺杀者的扑倒攻击。如果使用控制技能打断或使用位移和无敌技能躲过刺杀者的冲刺和扑倒攻击时,刺杀者会在原地停留一段时间,这是一个消灭她的好机会。当刺杀者在冲刺时失去目标,她会立刻停止冲刺,短时间内停留在原地,然后回到某个垂直平面上,继续下一次的目标锁定。

★★★★★|重装机兵(特殊兵种):体型庞大的重装兵种,双手各有一挺旋转机枪(堡垒×2),伤害很高。当重装机兵离玩家近的时候就会开始射击,也会将他附近的玩家击退,开始射击前会有起手动作,枪口上扬并变红,然后会向玩家持续倾泻大量火力,但在远距离时弹道会比较分散,源氏可以在他射击时使用“闪”把他发射的子弹全部反弹回去。当重装机兵离玩家较远的时候就会向前冲锋他冲锋时可以被另一个使用冲锋技能的角色击倒(莱因哈特的冲锋、末日铁拳的火箭重拳以及布丽吉塔的能量盾击),还有艾什召唤鲍勃出来时的冲锋。生命值最高,并且由于有护甲,所以伤害减免很高,还能免疫全部强制和限制位移效果。但是不能免疫控制效果,例如莱因哈特的裂地猛击、美的冰霜冲击枪和暴雪的冰冻效果、麦克雷的闪光弹以及安娜的麻醉镖等,但是移动速度非常缓慢。能打出暴击伤害的弱点相比其他兵种要多,头部和背后的两个红色凸起物都是可以打出暴击伤害的弱点甚至路霸的鸡飞狗跳可以打出一万以上的伤害足以杀死重装机兵

备注:

  1. 与国王行动中的工程车不同,哈瓦那行动中的卡车无法治疗在其周围的英雄。
  2. 哈瓦那行动中出现的所有敌方单位和威尼斯行动中出现的敌方单位是完全一致的暴雪偷懒
  3. 地图中的酿酒厂名为堂·朗博蒂科,在游戏中是一个享誉国际的品牌。
  4. 在该模式中,回声可以复制友方英雄。(复制路霸后可以在15秒内杀死两个重装机兵)

打法推荐(全英雄模式,传奇难度):

  1. 和威尼斯行动不同,哈瓦那行动不会在其余特殊兵种处出现重装机兵。(总体难度比威尼斯行动低)
  7. 和威尼斯行动不同,最后一波的第一个重装机兵血量低时会直接刷出第二个重装机兵,如果前面的条件不满足时过一小段时间后也会刷出第二个重装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