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秩序之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OVERWATCH-logo.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技能
Symmetra.jpg
基本资料
本名 Satya Vaswani
सत्य वासवानी
塞特娅·法斯瓦尼
别号 辛梅塔、印度女阿三妹套路之脏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28岁
声优 安贾莉·比曼尼(英语)
张昱(简体中文)
张乃文(繁体中文)
生天目仁美(日语)
萌点 强迫症
出身地区 印度
活动范围 印度,乌托邦
所属团体 费斯卡集团
亲属或相关人
同事:桑杰·科帕尔
意见相左:卢西奥
一同修行:禅雅塔
人类真正的敌人是无序。
——秩序之光

秩序之光(英语:Symmetra)是由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

简介

全称:塞特娅·法斯瓦尼

年龄: 28岁

职业:光子架构师

行动基地:印度,乌托邦

隶属:费斯卡集团

角色类型:输出

故事

“秩序之光”可以在真正意义上扭曲现实。通过控制高强度光束,她可以将世界改造成自己想象中的模样,实现一个完美、有序的社会。

“智械危机”之后,位于印度南部的费斯卡集团开始建造一系列全新的,可以自给自足的城市,用来接纳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民。其中一座被称为乌托邦的城市就是通过尖端的高强度光束科技,让光子建筑师们可以在眨眼间建成城市的街道、基础设施和生活区域。

当被认为是为数不多可以成为光子建筑师的人才之后,年轻的塞特娅•法斯瓦尼离开了贫穷的家乡,成为了费斯卡光子建筑师学院的一员,但再也无法回到家园。在这个隔绝、孤独的新生活中,塞特娅将自己完全投入到了学习和训练中。她很快就掌握了高强度光束科技的应用方式并成为了班级中最出色的学员之一。和她的同学不同的是,塞特娅控制高强度光束的方式与众不同,相较于程序化和机械化的控制方式,她的建筑方式就像其家乡优雅的传统舞蹈。

尽管她已经成为了乌托邦最顶尖的光子建筑师,但费斯卡集团在塞特娅身上还是看到了更广阔的发展潜力。费斯卡集团称其为“秩序之光”,为了集团的利益和扩大在其他国家的影响力,将其派遣到全球执行秘密任务。 虽然“秩序之光”相信她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实现人性之“大善”,但有时候她也会怀疑她所希望实现的控制和秩序,是否真的是人类最需要的。

技能

光子发射器(普攻)(虚空辉光舰)
光子发射器(普攻)虚空辉光舰
“秩序之光”的武器可以射出短距离电磁能量,且攻击伤害随攻击时间逐渐增加。
光子发射器-辅助攻击(默认按键鼠标右键)
光子发射器还可以在充能后,射出爆炸能量球对敌人及其附近的区域造成更大的伤害也可以用来朝天上放烟火
(左键范围为8米,每秒伤害在命中敌人后由60递增至180;右键消耗4-20弹药,伤害为20-120)
哨戒炮(摄像头)(默认按键左shift)
哨戒炮摄像头(默认按键左shift)
“秩序之光”可以向前发射迷你炮台,炮台在接触到障碍物时会张开,用减速粒子攻击范围内的敌人。“秩序之光”可以同时在战场上部下3个炮台。
(每隔10秒储存1个,最多储存3个,摆放上限3个。伤害带有减速,可叠加。)
传送面板(默认按键E)
传送面板(默认按键E)
“秩序之光”可以在离自己最远25米处部署一个传送面板的出口,同时入口会在自己面前生成,可以帮助自己和队友迅速到达某个位置,也可以将队友或自己的施放物传送到某个位置,并且两个传送面板之间可以来回传送(需要按住交互键传送)。
(耐久值总共300,其中护盾值为250)
光子屏障(屏障结界瓦坎达万岁!)(默认按键Q)
光子屏障屏障结界瓦坎达万岁!(默认按键Q)
“秩序之光”可以部署一个跨越地图的超大屏障,阻挡来自前方的伤害。
(屏障值为4000,持续存在时间为12秒)印度飞饼升级版优乐美甩饼

小技巧&说明

  • 大招光子屏障和的冰墙一样,按键两次就会变成纵向。
  • 每一方只能同时存在一面光子屏障,如果建造第二面,那么第一面会消失。
  • 左键会在连续使用6秒后达到最大,中断一段时间不造成伤害会复原。
  • 左键现在不能自瞄了,距离改为8米,但是初始伤害翻了一倍,后续伤害升级比原来大了30点,并且伤害降级时会有音效提示。
  • 摄像头现在可以发射出去了,可以对高台的长枪进行骚扰,可以对飞在天上的法老之鹰进行骚扰,也可以发射到对面的后排进行骚扰,前提是别在摄像头碰到障碍物前被打掉。暴雪世界和花村对付双飞有奇效。
  • 摄像头可以被叠加在一起,看起来是一个的时候往往其实是三个明明只有一个摄像头我打掉了为什么还会死
  • 也可以放一个在易被绕后的点的显眼位置,摄像头被破坏能提醒你。
  • 左键打在护盾屏障上可以回复弹药数量并快速为光子发射器充能。
  • 传送面板传送方向为自己面向的方向,请注意。摆错了后果很可怕,小则让队友浪费几秒时间,大则让队友跳崖什么的……(此为远古版本,现版本出传送门方向与进传送门方向一致。)
  • 传送面板可以传送D.Va的自毁机甲、托比昂的炮台、狂鼠的炸弹轮胎、秩序之光的哨戒炮和艾什召唤出来的鲍勃,可以利用这个技能打出技能合击,比如次元核爆、定点核爆和轮胎门什么的。
  • 传送面板由于可以放在远处,一些缺乏机动性的英雄无法到达或跨越的地方现在可以通过传送面板来提高机动性,到达这些无法到达的地方或跨越悬崖,例如花村A点侧面平台和花村B点侧面平台之间的悬崖,以及阿努比斯神殿大门前的高台顶部CG安娜终于在时隔将近两年后成为现实
  • 由于传送面板不算位移技能,因此可以利用传送面板脱离查莉娅的重力喷涌和狂鼠的捕兽夹。
  • 毕竟皮肤自己看不到,请使用女神皮肤恶心对面吧并且死亡后会有诈尸效果,并漂浮在空中

Chuansongfangxiang.jpg

互动对白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敌方/自身语音
    • 秩序之光:यही परम वास्तविकता है!(这才是现实的终极形态!)
  • 开大对我方语音
    • 秩序之光:现实由我来掌控!(Reality bends to my will!)

对我方英雄

  • 莱因哈特
    • 秩序之光:护甲……中世纪的老古董。(Armor? How positively medieval.)
    • 莱因哈特:我会把这当作是赞美,女士。(I will take that as a compliment, my lady.)
  • 托比昂1
    • 托比昂:你裙子上有脏东西。(Hehe, there's something on your dress.)
    • 秩序之光:不,绝对没有。 (No, there isn't.)
  • 托比昂2
    • 秩序之光:令我印象深刻。我本以为如此粗糙的设计不会管用。(I am impressed. I would not think such crude creations actually function.)
    • 托比昂:怎么了,不过还是谢谢你。我必须承认我也有点惊讶——嘿嘿…… (Why, thank you! I must admit I'm surpris-...hey!)
  • 托比昂3
    • 托比昂:我记得我没问过你的意见。(Last I checked, I didn't ask for your opinion.)
  • 末日铁拳1
    • 末日铁拳:我知道你有什么本事,“秩序之光”。我很想亲眼看看。(Symmetra, I am familiar with your work. I look forward to seeing it in person.)
    • 秩序之光:我的目的是创造秩序。而你则是混乱的化身。(My purpose is to create order. You are the embodiment of chaos.)
  • 末日铁拳2
    • 秩序之光:末日铁拳,你错了。只有秩序才能让人类进步。(Doomfist, you are mistaken. Only with order can humanity evolve.)
    • 末日铁拳:秩序,混乱。殊途同归。(Order, chaos. Means to an end.)
  • 黑影
    • 黑影:关于你的老板,我知道一些有趣的事情,法斯瓦尼女士。(What interesting things I've learned about your employers, Ms. Vaswani.)
    • 秩序之光:你都听说了什么? (...What have you heard?)
  • 卢西奥1
    • 秩序之光:我居然要跟一个街头混混合作。(To think I should have to work with a street ruffian.)
    • 卢西奥:我也不想和你一起合作。(I'm not all that excited about this arrangement either.)
  • 卢西奥2
    • 秩序之光:你得把你从费斯卡集团偷走的东西还回来。(You should return what you stole from Vishkar.)
    • 卢西奥:偷走?哼。你该问问你的老板这是从哪儿来的,然后我们再谈谈。(Stole? Psh. You need to go ask your bosses where it all came from; then we can talk.)
  • 卢西奥3
    • 卢西奥:你们费斯卡人永远不会明白的是,人们应该是自由的!(What you Vishkar will never understand is that people should be free!)
    • 秩序之光:你口中的自由只是一种幻觉,而这种幻觉会造成很多问题。(What you call freedom is an illusion that causes more harm than good.)
  • 卢西奥4
    • 卢西奥:费斯卡是在利用你,就像利用我父亲一样。等着瞧吧。(Vishkar's using you! Just like they used my father. Yeah, you just wait. You'll see.)
    • 秩序之光:你父亲是费斯卡的员工。他完全理解公司的理念。真遗憾他没有传授给你。(our father was a Vishkar employee. He understood our company's vision. A shame he never educated you.)
  • 卢西奥5
    • 秩序之光:费斯卡正在为人类构建一个美好的未来。(Vishkar is building a better future for humanity.)
    • 卢西奥:(笑)你居然相信?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Pfft. You believe that? I don't even know what to tell you.)
  • 禅雅塔
    • 禅雅塔:秩序之光,一直在说规律与秩序,但你必须明白,生命的本质乃是混沌。(Symmetra, you speak of law and of order, but you must know that life is chaotic by its very nature.)
    • 秩序之光:一台机器居然在给我讲什么叫混乱与无序。(Hmph. To be lectured about chaos and disorder from a machine.)
  • 莫伊拉
    • 莫伊拉:看看这个世界吧,秩序之光,看看科学为我们带来了什么。(Look at this world, Symmetra. See what science has wrought?)
    • 秩序之光:当然了,科学要遵循自然规律,这是意料之中的。(Of course, science obeys the laws of nature. It is only to be expected.)

在特定地区

  • 多拉多
    • 秩序之光:对于费斯卡集团的发展,这里是一个绝佳的地点。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