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回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OVERWATCH-logo.png
P45242452.jpg
基本资料
本名 Echo
回声
别号 回声
回音
瞳色 蓝瞳
声优 珍妮·博莱特(英语)
张炜(简体中文)
王瑞芹(繁体中文)
米村千冬(日语)
出身地区 瑞士
活动范围 瑞士(前)
所属团体 守望先锋
个人状态 于2020年4月15日正式成为可选英雄
亲属或相关人
创造者:米娜·廖
同事:温斯顿麦克雷
回到这里的感觉真好。
——回声
人格同步进度百分之百。很高兴再见到大家。
——回声

回声(英语:Echo)是由暴雪出品的游戏《守望先锋屁股》里的角色。

简介

全称:回声

年龄: 机密

职业:多功能进化型机器人

行动基地:(前)瑞士

隶属:守望先锋

角色类型:输出

经历

  • 身世

要想了解“回声”计划的始末,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新加坡籍科学家米娜·廖的生平。很多人都知道,她是守望先锋的创始人之一。而在加入守望先锋之前,廖博士最广为人知的身份是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最杰出的科学家。她是奥尼卡集团研究团队的成员,参与设计了智械,而在智械危机中,他们造出的机器向人类发动了战争。也正是由于在技术上的特长,她被邀请加入了守望先锋,阻止她所创造的智械。

即使经历了智械危机的灾难,廖博士仍然相信人造生命拥有着无限的潜能,相信这技术有着可以改善所有人生活方式的力量。她开始研究改进原先的智械设计。这样的梦想成为了“回声”诞生的基础。然而,由于在智械危机之后,守望先锋禁止了所有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开发,为了让自己的项目得到批准,她不得不对“回声”的能力加以限制。最后她制造出的是一台“多功能适应性机器人”,加载了可以实现多种功能的程序。从医疗支持到建筑工程,几乎无所不能。根据守望先锋的规定,“回声”在独立决策方面受到了严格的限制。此外还有层层叠叠的安保和故障防护机制,以保证她的一举一动都在控制之中。“回声”在各项测试任务中都获得了成功,但守望先锋的领导者们仍然没有下定决心,让她全面参与组织的行动。

  • 重逢

不为人知的是,廖博士私下里为“回声”加装了更为强大、用途更广的人工智能程序,可以通过观察不断学习。在与这位科学家一起度过了数千个小时之后,廖博士的行为,包括她说话的方式,对“回声”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知道“回声”真正能力的人很少,其中包括经常被派来保护廖博士的一位暗影守望的特工,杰西·麦克雷。在一次黑爪的袭击中,廖博士遇难身亡。此后,守望先锋的领导者不愿将这项危险的研究继续下去。所有与“回声”相关的开发项目都被关闭了,这台机器人也被隔离起来。

  • 《守望先锋 2》

与新守望先锋特遣队一同抵御巴黎的归零者叛乱之时,是“回声”首度观察一个成熟团队成员的行动。但是,在缺少廖博士的指导下接触新的朋友,新的想法和新的事物,没有人知道她未来会如何演化。

技能

三角射击(普攻)
三角射击(普攻)
回声可以同时发射三发子弹,以三角形分布。
黏性炸弹(默认按键鼠标右键)
黏性炸弹(默认按键鼠标右键)
回声发射出一连串粘性炸弹,可附着在地形和敌方英雄与护盾上,一段时间之后爆炸。
飞行(默认按键左Shift)
飞行(默认按键左Shift)
回声迅速向前冲刺一段,然后可以自由飞行。
聚焦光线(默认按键E)
聚焦光线(默认按键E)
回向正前方引导一道光束,持续数秒时间,对生命值低于一半的敌人(包括敌方护盾)造成大量伤害。夺命激光
人格复制(默认按键Q)
人格复制(默认按键Q)
回声复制一名敌方英雄(敌方回声除外禁止套娃),可以使用复制目标的技能,在此期间大招充能速度提升至650%。
滑翔(被动)
滑翔(被动)
回声在下落时可以滑翔,减缓落地速度。

小技巧&说明

  • 回声与西格玛禅雅塔一样是悬浮移动的,因此也不会有脚步声。
  • 三角射击有12发,每次射击3发子弹,但只消耗1发子弹。
  • 飞行在启动时会向行动方向移动一段距离,然后就可以自由飞行了,类似于天使女武神的飞行效果。
  • 聚焦光线的伤害加倍效果对屏障值等于小于50%的屏障同样有效,对诸如托比昂的炮台等英雄部署物也是如此。
  • 人格复制无法对敌方回声使用,也无法对正在使用人格复制的敌方回声使用。
  • 人格复制在行动档案里可以复制队友,在也可以复制国王行动里的B73-NS(堡垒)和OR14-NS(奥丽莎),除此之外的敌方单位都不能复制。
  • 人格复制的最远锁定距离为40米。
  • 人格复制会有一个0.25秒的前摇,此时被控制技能打断不会使能量消失。
  • 人格复制可以将选中英雄的皮肤复制过来,如果被选中的英雄还装备了金色武器也可以复制过来。
  • 使用人格复制后,敌方被复制的英雄在19秒内都不能切换英雄。如果回声在人格复制时间结束之前生命值降至0而导致人格复制提前结束,敌方被复制的英雄则会在人格复制结束后4秒内无法切换英雄。
  • 使用人格复制时,在复制的那一秒内,回声处于无敌状态,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且会停留在原地不动,哪怕是在空中。在复制结束的那一秒内,回声虽然处于无敌状态但不会无法移动。
  • 使用人格复制复制成敌方英雄后,终极技能的充能速度会是该英雄的6.5倍。
  • 使用人格复制复制成敌方英雄时,若生命值降至0只会结束复制而不会使回声阵亡,并且回声在复制之前不是满生命值的话,复制结束后会恢复全部生命值。
  • 使用人格复制复制成敌方英雄时,在使用持续型技能时若复制时间结束,大部分离体类的技能还会持续存在4秒,但秩序之光的光子屏障和的冰墙会立刻消失,而自身使用的持续型技能,不管是变身型还是引导型都会立刻被中断,例如士兵:76的战术目镜和莫伊拉的聚合射线,需要蓄力技能也会中断,例如西格玛的引力乱流、末日铁拳的毁天灭地和卢西奥的音障,为队友施加的增益效果和为敌方施加的负面效果会在人格复制结束后存在4秒,卢西奥的音障、安娜的纳米激素、布丽吉塔集结号令的护甲以及禅雅塔的“谐”和“乱”会在人格复制结束后立刻消失,布丽吉塔的恢复包和鼓舞士气在人格复制结束4秒后依然生效,

互动对白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敌方/自身语音
    • 回声:适应性回路已启动![选中英雄名]。(Adaptive circuits engaged:[Targeted Hero's Name].)
    • (复制路霸后使用鸡飞狗跳)回声:鸡飞狗跳时间!
    • (复制堡垒后使用坦克模式)回声:坦克模式,启动!
    • (回声复制其余英雄的台词与原英雄一致或使用对应翻译版故不列举)
  • 开大对我方语音
    • 回声:正在复制[选中英雄名]。(Duplicating:[Targeted Hero's Name].)
    • 回声:复制开始!(Duplication initiated!)

对我方英雄

  • 艾什
    • 回声:你知道吗?我救过杰西一次。(You know, I saved Jesse's life once.)
    • 艾什:是要我对你表示感谢吗?(Am I supposed to be thankful for that?)
  • 麦克雷在回声面前击杀敌人
    • 回声:好枪法,杰西。
  • 天使复活
    • 回声:谢谢你,齐格勒博士。

相关视频

  1. 技能介绍: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2. 背景故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