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LC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LCL.jpg
回归LCL液的赤木律子博士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LCL
道具别名 LCL液、LCL之海、橙汁
道具种类 物质
道具用途 容纳灵魂,EVA介质、保护层
相关作品 EVA

LCL是《EVA》系列中的一种虚构物质,橙色液体,有血腥气味。

简介

LCL液是《EVA》系列中的一种虚构物质。由被囚禁于NERV地下最终教条区的第二使徒莉莉丝(Lilith)不断产生。人类将这种液体充满EVA的插入栓作为驾驶员与EVA的介质以提供缓冲,并且该液体可以为EVA驾驶员提供氧气。已知LCL液体可以阻隔使徒的精神攻击。根据气体扩散作用原理,LCL液的溶解氧浓度高于大气含氧量。

LCL液不停从莉莉丝的下面流出

在EVA系列的世界观里,LCL液由第二使徒莉莉丝产生,其成分与产生生命的“原始汤”近似。莉莉丝产生LCL液,然后生命从LCL液中诞生。NERV将莉莉丝囚于最终教条区,但是LCL液并未停止产生。NERV将LCL液用作EVA与驾驶员的介质。可能有连接驾驶员灵魂与EVA的作用。“人类补完计划”发动以后,世界上存活的人类的肉体都化为LCL液,最后汇入LCL之海中。

人类补完计划发动,肉体回归LCL状态

若人类补完计划成功,即全人类都完成补完以后,如果人类的灵魂(们)还能塑造各自的形体,他们的肉体就将会再度从汇集了全人类肉体的LCL之海分离出来。

用途

制造生命

LCL的本来用途就是制造生命所需的肉体,肉体最终也将回归LCL之海。

EVA介质、保护层

NERV将LCL液填充进EVA插入栓。一来作为缓冲,二来提供精神保护使驾驶员免遭使徒精神攻击很显然面对鸟天使的精神攻击并没有什么卵用,三来为驾驶员提供氧气和各种养料,含氧量高于大气

灵魂的容器

亚当和莉莉丝为地球带来了“黑之月”与“白之月”,灵魂和生命分别诞生。但是作为灵魂和生命的容器的肉体却迟迟未出现。莉莉丝产生LCL之海,然后诞生原始的肉体,再配上灵魂和生命,才出现了动物、植物与人类。人类补完计划启动后,所有的生物的肉体都化为LCL液,同时失去了容纳灵魂和生命的功能,灵魂回归黑之月,肉体以LCL之液的形式汇入LCL之海。

新剧场版的设定

EVA新剧场版中LCL的设定与TV版中有一定差异。

  • 新剧场版LCL的颜色比起橙色更倾向于血红色,但LCL中的气泡仍然明显是橙色。
  • 新剧场版LCL未必来自莉莉丝:
    • 莉莉丝流出的液体与原作一样是橙色,而非血红色。
    • 《Q》中莉莉丝已在十余年前死亡,但NERV和WILLE仍有LCL可用。
  • 新剧场版的海洋是血红色,且使徒被击杀时会化作类似血液的液体;二者都可能与新剧场版LCL有关。
  • 新剧场版LCL未必是液体,《Q》中AAA Wunder的驾驶人员处于含有“气态LCL”的驾驶舱中。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