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LC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LCL.jpg
回归LCL液的赤木律子博士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LCL
道具别名 LCL液、LCL之海、橙汁
道具种类 物质
道具用途 制造生命,EVA介质、保护层,破解AT力场
相关作品 EVA

LCL是《EVA》系列中的一种虚构物质,橙色液体,有血腥气味。

简介

LCL液是《EVA》系列中的一种虚构物质。由被囚禁于NERV地下最终教条区的第二使徒莉莉丝(Lilith)不断产生。人类将这种液体充满EVA的插入栓作为驾驶员与EVA的介质以提供缓冲,并且该液体可以为EVA驾驶员提供氧气。已知LCL液体可以阻隔使徒的精神攻击。根据气体扩散作用原理,LCL液的溶解氧浓度高于大气含氧量。

LCL液不停从莉莉丝的下面流出

在EVA系列的世界观里,LCL液由第二使徒莉莉丝产生,其成分与产生生命的“原始汤”近似。莉莉丝产生LCL液,然后生命从LCL液中诞生。NERV将莉莉丝囚于最终教条区,但是LCL液并未停止产生。NERV将LCL液用作EVA与驾驶员的介质。可能有连接驾驶员灵魂与EVA的作用。“人类补完计划”发动以后,世界上存活的“正常”人类(绫波系列是克隆人,碇真嗣在初号机里被隔绝,明日香已经完成补完)的肉体都化为LCL液,最后汇入LCL之海中。

人类补完计划发动,肉体回归LCL状态

若人类补完计划成功,即全人类都完成补完以后,如果人类的灵魂(们)还能塑造各自的形体,他们的肉体就将会再度从汇集了全人类肉体的LCL之海分离出来。

用途

制造生命

LCL的本来用途就是制造生命所需的肉体,肉体最终也将回归LCL之海。

EVA介质、保护层

NERV将LCL液填充进EVA插入栓。一来作为缓冲,二来提供精神保护使驾驶员免遭使徒精神攻击,三来为驾驶员提供氧气。有人认为,驾驶员的肉体(即人类微弱的AT力场)在LCL液里会被削弱甚至消失,由灵魂直接控制EVA,战斗结束后再从LCL液里分离出肉体。

破解AT力场

LCL是肉体的归宿灵魂的归宿是黑之月。人类脱胎时没有像其他使徒一样选择生命之果,而是选择了智慧之果,所以只能构建微弱的AT力场即肉体以隔绝各自分散的灵魂。“人类补完计划”中,人类微弱的AT力场被LCL液破解,分散的灵魂也回归黑之月。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