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碇源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1600GGTFGJY.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六分仪源堂
别号 碇源堂、司令、爸爸仅限真嗣、Lilin之王渚薰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48岁
生日 1967年4月29日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立木文彦
萌点 腹黑大叔军人BOSS、鳏夫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全世界。甚至到过月球轨道。
所属团体 NERVSEELE
个人状态 还没死。
亲属或相关人
妻子:碇唯 儿子你不配有这个儿子碇真嗣

下属:冬月耕造加持良治赤木律子葛城美里

碇源堂(日语:碇ゲンドウ)是由GAINAX所制作的动画《EVA》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碇源堂,原名六分仪源堂。娶碇唯后改姓碇。有一子碇真嗣。NERV司令,SEELE最高成员之一现在只剩这一个了。碇源堂习惯戴一副橙色变色眼镜。在把绫波零救出插入栓时损失了一副眼镜,不过很快碇源堂又配了一副新的,还是同款。在新剧场版中,第三次冲击结束后,碇源堂换了一副不同款的眼镜。

旧情节中的经历

碇源堂在大学期间与碇唯恋爱,实则为了加入SEELE,毕业后结婚并得一子碇真嗣。后夫妻二人加入NERV并开始研究EVA,不料碇唯的灵魂融入EVA初号机,仅留下“照顾好真嗣”的遗言。很显然,碇源堂没做到。

升任NERV总司令以后,碇源堂下令利用莉莉丝的灵魂与碇唯的基因制造了“绫波”系列克隆人。后来碇源堂把儿子碇真嗣掉到身边,命令他驾驶EVA。加持良治将ADAM还原成的胚胎状态ADAM带至NERV本部,碇源堂将其移植到自己的手上。碇源堂与NERV的上级机关SEELE同床异梦,但是都在暗中为了“弑神计划”和“人类补完计划”行动着。SEELE将渚薰派遣到NERV,告知他“最终教条区”囚禁着使徒之父ADAM,只要渚薰与ADAM合并,就能启动“人类补完计划”。但渚薰发现囚于最终教条区的不是ADAM而是莉莉丝,自己的使徒身份也被揭露。碇源堂强令碇真嗣亲手杀死自己的挚友。

新剧场版经历

碇源堂本名即为碇源堂。在第三次冲击被阻止、凌波零融入初号机后,碇源堂命令绫波系列的另一个克隆人夺回碇真嗣,再次强令碇真嗣驾驶EVA。碇源堂欺骗真嗣和渚薰,只要拔出插在莉莉丝身上的朗基努斯之枪和卡西乌斯之枪世界就能回归正常事实上两把枪都是朗基努斯枪,结果诱发第四次冲击。渚薰为阻止第四次冲击引爆炸弹项圈自尽,临终前感叹碇源堂“不愧是Lilin之王啊”。

相关梗

两个坑儿子的爹

网上有人将碇源堂与《反叛的鲁鲁修》中同样坑儿子的爹查尔斯.布里塔尼亚相对比,结果是“你见过蛋卷查尔斯克隆一堆玛丽安娜,强迫鲁路修杀死基友吗?”

源堂姿势

“源堂姿势”指碇源堂的标志性姿势:双手手指交叉撑住鼻梁,遮住鼻子以下的坐姿。已经成为一个梗。在轻小说《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中第十四章出现了大老师摆出“源堂姿势”的相关描写。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