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高洛

(重定向自戈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Goro 真人快打X形象.png
《真人快打X》PC版形象
基本资料
本名 Goro (高洛)
别号 冠军,首肯王子,狗肉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1000岁以上
声优 Ron Feinberg(The Journey Begin)Kevin Michael Richardson Frank Welker
萌点 兄贵
出身地区 异世界
所属团体 兽人阵营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刘康Kung Lao

高洛Goro)是由Midway所制作的游戏里真人快打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高洛是异世界首肯族的王子,他高大而健壮,拥有四只力大无穷的手臂。

他蝉联了致命格斗锦标赛的冠军长达一千年,本来被尚宗安排来参加地球和异界的锦标赛并通过战胜所有的地球方武术家赢得比赛的胜利,从而让绍康得到征服地球的正当理由,但是却遭遇了少林武僧刘康并被其击败。

作为王子和常胜冠军,高洛有着身为强者的高傲,往往对自己的对手展现出藐视的态度,也对败者没有一丝的怜悯,会毫不留情地杀害战败的对手。

作为第一作就出场的角色,高洛是该系列最具标志性的反派人物之一,以残忍暴力的战斗风格著称。

经历

首肯族的王子高洛是致命格斗锦标赛的蝉联冠军。高洛在锦标赛战无不胜的战绩已经持续了一千年,因此被尚宗选中代表异世界参加异世界对地球的锦标赛来决定地球的命运。

本来他几乎再次成为冠军,却在第10次冠军守擂战中遭遇了少林武僧刘康,高洛因过度自信而被击败,之后便消失了一段时间。

再次现身时因吉塔娜的说服而变得立场不定,亦正亦邪,不再是绝对的反派角色。多年以后,高洛联合依登和四手族部队袭击了致命联盟事件后削弱的绍康军队。

因在混战中筋疲力尽,高洛被怒影从背后刺杀,最终重伤而死,吉塔娜为他举行了皇室葬礼。然而高洛并没有真正地死亡,因此之后他又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

在真人快打9重启了时间线(参考雷电的词条的词条)后,新时间线的高洛再度于锦标赛中败给刘康。

在真人快打X的漫画里高洛与科塔尔汗在绍康死后为争夺异界的统治权而打响战争,最后高洛在与科塔尔汗的一对一单挑中被血神之力加持的科塔尔汗扯下了四臂屈辱战败。

之后高洛的父亲高贝克王为了给高洛报仇亦死于科塔尔汗之手,高洛为了复仇前去寻找禁忌的知识治愈自己的手臂,之后去向不明。

在真人快打11中的某个地图背景里有一具好似高洛的尸体,死状呈开膛破肚状,疑似已惨遭杀害。

其他

在真人快打改编的电影系列里因为与乔尼凯奇交手而一度有了乔尼凯奇宿敌的人设,其实原著里二人并无什么关系。

动画电影《真人快打:蝎子的复仇》中的剧情也有所不同,动画中高洛与刘康的决斗里高洛占了上风,是蝎子赶来找拳痴寻仇时顺手将高洛击杀。

参考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