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弗莱迪·克鲁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Freddy Krueger.jpg
人物形象
基本资料
本名 (Freddy Krueger)
弗莱迪·克鲁格
别号 梦魇
发色 光头
瞳色 棕瞳
身高 178cm
体重 63kg
年龄 未知
萌点 毁容腹黑不死杀手永远的十七岁
出身地区 美国
活动范围 梦境
个人状态 会存在一些人的梦中
真人演员 罗伯特·英格兰德、杰基·厄尔·哈利
亲属或相关人
对手:杰森·沃赫斯

亦敌亦友:杀手杰夫

弗莱迪·克鲁格Freddy Krueger)是由韦斯·克雷文所创作的电影《猛鬼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影史上著名杀人魔之一,特点是习惯于在梦中杀人。吾好梦中杀人

他狡诈、阴险邪恶、追求艺术但又有着幽默感。因为生前作恶多端,连续杀害榆树街上的小孩而被愤怒的家长们联手烧死,谁知死后却成了穿梭于梦境中的恶鬼。

总是戴着一顶棕黑色的礼帽,穿一件红绿横条纹的漏洞破毛衣,一只右手是用皮革和金属制作的锋利铁爪,面孔呈现生前被烧成烂肉的可怕样貌。

弗莱迪死后在地狱里与三大梦魔做交易换来了控制梦境的能力,在梦中被弗莱迪杀死的人也会在现实中死去,并且死状与梦中的一致。

经历

他的母亲是一位修女,不过她不幸地被囚入了一个关押了100多个杀人犯的牢房,于是在可怕的乱交后生下了弗莱迪。

弗莱迪的灵魂具有正义宗教和邪恶的两面性,但是他却继承了那些恶魔的本质,并且害怕代表宗教的十字架等事物。

在榆树街连续杀害未成年人后被愤怒的家长联合起来烧死。但多年之后,他化为恶鬼出现在孩子们的梦中,并且在梦中继续他的杀戮生涯。

被弗莱迪在梦中杀害的人都会在现实中死去,除此之外弗莱迪还拥有侵占别人灵魂的绝招,他可以通过将自己的邪恶意念输入孩子的灵魂,以此永远活在他们的梦里。

从1984年的第一部电影开始,他就以这种形式进行杀戮。在第一部中他利用梦境杀死了南希的朋友们,最终只有南希保持清醒并用意志击败了弗莱迪·克鲁格,但在结尾处又卷土重来。

在第二部中,他从地狱中归来,并试图侵占一个男孩的身体。

在第三部中,他又去袭击一个拥有可以把别人拉入自己梦中的超能力女孩克里斯汀,但是却被第一部的幸存者阻挠。

在第四部中,弗莱迪又将上部中的幸存者们逐个杀害,而克里斯汀在临死前将自己的超能力传给了好朋友爱丽丝,于是弗莱迪又开始了和以爱丽丝为首的榆树街新生力量的决斗。

在第五部中,爱丽丝又怀上了她男友的儿子,弗莱迪乘机入侵爱丽丝未出生的孩子的灵魂中,并试图通过残害爱丽丝的灵魂让自己在梦境中达到永生……

随后,他便不断地被打入地狱又不断地归来,后来的电影也逐渐揭露了他复活的秘密。

后来的联动电影弗莱迪大战杰森中弗莱迪对上了来自《十三号星期五》系列电影的杀手杰森,因为杰森没有恐惧感而无法在梦中杀死杰森,于是在现实世界与杰森恶战一番后双双落入了水晶湖。最后杰森砍下了弗莱迪的头颅,但作为一个恶鬼,即使只剩头颅弗莱迪也不会彻底死亡。

轶事

  • 在十三号星期五第九部结尾出现弗莱迪的爪子,预示了后来双方联动的鬼斗鬼电影《弗莱迪vs杰森》。并且他们也曾在真人快打里出场过,只不过弗莱迪在真人快打9杰森在真人快打X(当然手游版还是可以让两者碰面)两大恶鬼在银幕上交手了一次后便在二次创作圈里广泛流传了互为宿敌的设定

相关梗

  • 梦境弱者:在《黎明杀机》中作为客串人物的弗莱迪一开始因为守尸能力极差,过于吃配件而被玩家戏称为“梦境弱者”。然后现版本被加强成了天花板之一

登场过的ACG作品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