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内新公告:关于网站网络波动的公告

杰森·沃赫斯

(重定向自杰森·沃尔希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杰森的面具.jpg
基本资料
本名 (Jason Voorhees)
杰森·沃赫斯
别号 水晶湖杀手、面具杰森等
发色 光头
瞳色 蓝瞳
身高 196cm
体重 n/a
生日 1946年6月13日
星座 双子座
萌点 杀手自闭母控永远的十七岁
出身地区 美国
活动范围 水晶湖营地
个人状态 永远不会死,也永远不会停止杀戮
多位演员 肯恩·哈德、阿勒·利曼等
亲属或相关人
重要的人:帕米拉·沃赫斯

对手:弗莱迪·克鲁格 同人CP:山村贞子

杰森·沃赫斯是由Victor Miller所创作的电影十三号星期五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影史著名的面具杀人狂角色,武器是砍刀和长柄斧。

首次出现于1980年的恐怖片《十三号星期五》,本来是于水晶湖意外溺水身亡的畸形儿,其母因他的死亡而疯狂并大开杀戒,却被游客反杀,母亲死后杰森还魂从湖中跃出。

第二部的杰森已经成长为成年人并以杀人狂的设定正式登场,初登场形象为麻袋套头,后来捡到了曲棍球面具,从此面具+破烂外衣的造型成了他的经典形象。因为母亲被害而追求复仇的杰森成了可怕的杀人狂,会用砍刀等武器残忍杀死所有路过水晶湖地区的人。

第五部的杰森被宿敌汤米设计杀死,但却在第六部被雷电击中复活并拥有了不死之身,也拥有了无论走多慢都可以追上目标的特性。疑似有类似缩地成寸的能力

经历简介

杰森的母亲沃赫斯女士以前曾经在水晶湖营地担任厨师,后来杰森因为辅导员的疏忽溺死,难过的沃赫斯女士便愤而向营地辅导员复仇,最终在大开杀戒后被唯一幸存者杀死。

第一部结尾死去的杰森还魂并从湖中跃出,埋下了后面的伏笔。

在第二部正式登场时,杰森的形象是麻袋套头的造型,这一部他为了替母亲复仇,开始杀害害死母亲的人。

第三部的杰森戴上了曲棍球面具,并在此之后一直保持这一经典造型。

在这之后,凡是闯入水晶湖营地的人,无论男女老少,杰森必定杀无赦。虽说也有人曾击败过甚至尝试杀死过杰森,但是没人真正杀死杰森,他依旧不停地回到水晶湖杀戮。

第四部结尾杰森遇到了日后的宿敌小男孩汤米,并被汤米用砍刀捅入头颅而死。

第六部成年汤米回到水晶湖挖出杰森尸体想要鞭尸,杰森的尸体却被一道雷劈中后复活成了不死僵尸。这一部正式确认了杰森有死而复生的能力,并且杰森的实力也得到了强化,最后被汤米设计挂在石头上落入了水晶湖底,暂时被封印。

第七部里一个拥有通灵能力的少女呼唤亡父的灵魂时意外唤醒了杰森,在与杰森斗智斗勇后成功召来亡父的灵魂将杰森再次封印在了水晶湖底。

第八部里杰森被意外断裂的水底电缆漏出的电流击中而复活,随后跟随一艘游船来到了纽约的曼哈顿,大开杀戒后被一对情侣设计困入了下水道,然后被有毒废水淹没,看似已经彻底死亡,实则不然。

第九部杰森被国民警卫队集火打碎了身体后留下一个心脏逃走了,然后表现出了用心脏附身其他人的本领,这一部揭露了杰森的本相,原来杰森的本体已经与一个来自地狱的怪物同化。

第十部的杰森意外被冰冻四百年后在未来苏醒并与太空合金合体成了刀枪不入的杰森-X,在太空站大开杀戒后坠落回了地球,下落不明。

自此杰森的第一正史故事基本完结,之后拍摄的弗莱迪大战杰森性质上是外传影片,而2009年的十三号星期五重启了世界观,从头开始重讲杰森的故事。

游戏真人快打里杰森的真容设定

轶事

  • 在十三号星期五第九部结尾出现弗莱迪的爪子,预示这后来的鬼斗鬼。并且他们也曾在真人快打里出场过,只不过弗莱迪在真人快打9杰森在真人快打X(当然手游版还是可以让两者碰面)他们打过好几次。
  • 杰森在某一部电影中将人装进袋子里后用力砸向树干的杀人方式因画面鬼畜而搞笑在外网成为了流行梗,由此诞生了诸多表情包与恶搞视频。
  • 杰森在靠近目标时背景会发出Chi Chi Chi Ha Ha Ha的效果音,之后这一音效成为了外网流行梗,常作为恶搞视频的素材使用。

其他系列出场

  • 杰森是格斗游戏《真人快打X》中出现的客串性质DLC人物。
  • 杰森是改编自《十三号星期五》电影系列的同名多人生存恐怖游戏里的角色,可在一局pvp中由其中一个玩家操纵,以追杀其他玩家操纵的逃生者为目标。可被持枪玩家击倒,但是昏厥一段时间就会恢复状态。可通过一系列固定条件被其他玩家杀死。

参考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