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身账户方针的提案正在讨论中,欢迎参与!

强迫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梗不建议过度使用。
Star of life.svg
萌娘百科不提供医学建议。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编辑~让本条目变得更鬼畜吧☆Kira~
本页面对强迫症患者可能有致死功效,请强迫症患者切勿砸烂您面前的显示屏或您手上的手机☆Kira~

一脚踩爆
强迫症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强迫症
萌属性类别 心理症状
典型角色 椎名茧
相关萌属性 密集恐惧症精神污染怕黑
强迫症患者请尽快按这里
虽然你按不到

Qiǎng迫症(英语: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缩写:OCD),即强迫性神经症,亦有译作沉溺,是一种神经官能症,目前根据医学统计约有1/3的人曾经或现在患有微弱或 更 严重的症 状的强迫症。本 条目主要介 绍 的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萌属性,

简介

真正的强迫症并不是 简单 地想要 把东西整 理整齐之类的有趣的 问题,而是 给患者造成了巨大的痛苦的一种病症。

强迫 症是焦虑症的一种。精神医学界将 强迫症定义 为个体不得不忍受自 己大脑中赶不走的焦 虑的念头(强迫的思维) ,以及不断重复那 些旨在 避免 风险或 减轻焦虑的 行为(强迫观念及强迫行为)。

但是, 这些强迫的观 念和行 为并 不 是随机的 ,它们 有 其特 定的 对象 。

强 迫症是 现时世 上最 常见精 神问 题中 的第 四位,其病 发 率 跟哮喘或糖 尿病同样普 遍。强迫 症不 单影响成年人,就连儿童或成长中的青少 年也可能是患 者;而 根 据对 现有患 者的 病 历研究,有三 分 一的 患者在长 大成人之前, 就 已经出现 强迫 症的征状,并 将 伴随 其一生 。

卖 萌 就不舒 服 ,或者在 里 番 中常有 的不 H 就 不舒服, 都 可以算作 是强 迫症。

强迫 症 在某种程 度上 可以为萌 娘增 加少 量萌度,不过一般来说,强迫症行为会令他 人 和自己 都感 到困 扰, 请理 解并 支持 在现实生 活 中患有 强迫症的朋 友们

四种主要症状

  • 认为被污染而不断清洗
  • 认 为可 能 遭受攻击 而不断检查
  1. 要求对 称

,强 调秩序;

  1. 囤积的大

量没用的东 西,即囤积癖;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强迫症
  • 椎名茧————《ONE~辉之季节~
    • 汉堡时,不论能吃多少 ,一定要买10 个 以 上。吃 不完就不 顾食 物 保质期地囤积 着, 典 型的 动物 性格。 (但直到游戏结束为止也没 有出现 汉堡 变质的剧情 ,可 见洋快餐的防腐 剂含量 有多惊人。)
  • 森谷帝二————《名侦探柯南剧场版:引爆摩天楼
    • 建筑师,完美主义者,近乎 病 态地 追求建筑物 的左右 完全 对称。甚至 把自己的 名字改成了 左右对称 的森 谷 帝二 。曾经

设计了摩天大楼米花市政厅,但 当时因资金 问题未能按照其想法完全对称建造,因此后来在米花市政厅安装了炸弹,引爆了这座摩天楼。

  • 浦思青兰————《名侦探柯南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
    • 职业杀手,因为 祖先 被 人 挖去了右 眼,所 以为了报 复, 每次射 击目标时 都坚持 只 瞄准右眼。甚至还为了提高精准度,使用激光指示器,而被柯南和观众们给发现了,简直就 是笨 蛋嘛 。
  • 木津千里————《再见!绝望先生
    • 名字的由来是“清清楚楚”(きっちり)。由于自己对理想及完美的追求,将本来相当卷的长曲发烫直,并将之正中分界。每年年末的时候,会去认识的人家中进行大扫除,并把认为是 奇怪的 东 西都 扔掉。平 时十分注意 房间的 整洁,总 是一尘 不染。对 均分 有偏 执 ,当未 能 将 事情 弄 得 有条 理、清 清楚 楚时 ,会演变成 失控 的状 态,眼睛会变成 菱形, 有 时手里 会 拿着 铲 子 。此时 会 不择 手段的 实行计划。当 失 败 时会 产 生 巨 大 的 挫 败 感 。 只 有 在 千 里 的对 白 中 , 会 每 句 都 有 清 楚 的 标 明 标 点 符号 。
  • 须佐之男————《斩!赤红之瞳
    • 行事一丝不苟,对于不对称的东西,或是有杂乱现象的东西,看着就非常不舒服,一定要亲手理顺了才满意。玛茵的头发乱了、塔兹米的裤链没拉上、巨大危险种骨架的骨头 不对称 , 都会 让 他 非 常 不 爽 。 在 紧 张 的 战 斗 后,却去帮 玛 茵 把 头发弄顺 ;在人人都避免提醒塔兹 米 以 免尴尬 的情 况 下 , 依然 指出他 的裤链 没拉 上 ; 在面 对巨 大危险种 的危 险战 斗中, 却一 直在意 不 对 称 的 骨 骼,导 致差点被 必杀击中。

工作时会进入 极 端 的死 硬 派 模 式, 无论是查身份证,对照地址都不放过任何一丝一毫的区别,快件和慢件的时间一样却必须分清,送货和收获必须要分开来对待,待人的态度会变得异常强硬不容拒绝,甚至会像审讯犯人一样地对照收件人 的身份。就算转职了也改不了偏执的毛病,送 外卖 只因 没有被告知 要收钱而固执地认为自己不负责收 钱,身 为司机时任凭小偷盗走 车轮,宁可带人用脚拉着车跑也不肯抓 偷 车轮的 贼。始终 把自 己 的工作放在第一 位,有 时 为此连人命 都顾 不上 。

外部链接与注释

  • 如果你在浏览页面时光标一直忙碌,那就对了,不要慌,就是你的电脑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