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a Hoshinov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由于官方暂未公布中文译名,当前的标题“Moona Hoshinova”为暂定名称。
  • 故“Moona Hoshinova”这个暂定名称被建议进行讨论,欢迎前往讨论页参与讨论。
  • 取得共识后,应当移除此模板。
HololiveID-MoonaHoshinova-SillyFace.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Ada Moona!
Moona Hoshinova01.jpg
基本资料
本名 Moona Hoshinova
别号 Moona、PS5代言人[1]
发色 紫发
瞳色 紫棕渐变
身高 165cm
体重 48kg
年龄 17岁
生日 2月15日/2月30日(hoshinova)
星座 水瓶座
萌点 过膝靴挑染虎牙露脐装外套半脱露肩装渐变发色
所属团体
Hololive.PNG
(ID一期生)
个人状态 Vtuber
Tag 普通:#Moona_Hoshinova
游戏:#Moona_Live
直播:#Geemoon
Mystery:#Moona_Boona
唱歌:#MoonaUtau
fanart:#HoshinaVart
迷因:#Grassmoona
御姐人格实况:#HoshiTime
运动:#HoshinoFit
建筑:#MoonArchitect
emoji 水晶球🔮
粉丝名 Moonafic
亲属或相关人
妈妈(角色设计):により
同期生:RisuIofi

Moona Hoshinova(印尼语:Moona Hoshinova,日语:ムーナ・ホシノヴァ),是Hololive印度尼西亚(Hololive ID)一期生虚拟UP主中的一员,于2020年4月开始活动。人物形象由により所设计。

简介

モデル兼アイドルの大学生。バーチャル世界に興味を持ち、Vtuberになった。
落ち着いているように見えるが実はホラーが苦手。
兼职模特和偶像的大学生。因为对虚拟世界感兴趣,而成为了 VTuber。
看起来沉著冷静,实际上胆子很小。[2]

嗜好是唱歌、跳舞、绘画、玩电子游戏。代表符号为🔮(水晶球)。

可以使用印尼语、英语和简单的日语交流,并正在学习日语。

形象

活动历程

2020

  • 4月6日,Hololive发布官方推特宣布Hololive ID一期生 Ayunda Risu,Moona Hoshinova 和 Airani Iofifteen 的将进行初配信[3]。随后 Hololive Indonesia 发布推文,三位将分别于西印尼时间(WIB,UTC+7)4月10号晚间8点,11号晚间7点和12号晚间7点进行Youtube首次直播。[4]
  • 4月7日,桐生可可在直播中提到了三名新成员的加入消息。[5]
  • 4月11日,西印尼时间晚间8点整开始初配信(因为环境问题延迟了一个小时[6]),标题为 Vtuber holoID Debut! WHO AM I?[7] 。直播中,Moona立下的短期直播目标有:
    • 在Youtube达到10万订阅
    • 有自己的3D模型
    • 有一颗以自己的名称命名的星星
    • 举办hololive演唱会
    • 与其他hololive成员合作
直播同日,Youtube频道订阅数达到1万。
  • 4月14日凌晨,Youtube频道订阅数达到2万。
  • 4月20日凌晨,Youtube频道订阅数达到3万。
  • 9月16日,Youtube频道订阅数达到10万
  • 10月28日,Youtube频道订阅数达到20万
  • 12月1日,Youtube频道订阅数达到30万[8]

2021

  • 1月6日,Youtube频道订阅数达到40万[9]
  • 2月16日,发布第一首原创歌曲〈爱の小さな歌[10]
    • 同日,Youtube频道订阅数达到50万[11]

轶事

个人相关

档案

档案
喜欢的东西 唱歌、跳舞、画画和玩游戏
喜欢的动漫 海贼王、死神、哈姆太郎
喜欢的前辈 凑阿库娅大空昴兔田佩克拉
能使用的语言 印尼语、英语、日语

趣事

  • 初配信时,数次提到自己喜欢迷因和废片(shitposting)。
    • 由于没有Wi-Fi和电脑,在直播中使用行动数据进行串流,导致直播中多次出现画面、音讯延迟,直播最后的十几分钟更是只有声音而立绘几乎不跟著移动。因此被粉丝调侃为「没有Wi-Fi的直播主」、「印尼版的角卷绵芽」、「绵芽的诅咒」。[12]
  • 非常喜欢西式料理,例如千层面和卷饼,反而不擅长自己本土的料理。
  • 是混血儿,小时候到高中毕业之前都在外国生活,直到进入大学学院才回到印尼生活。家人也会用英语和印尼语沟通。[13]
  • 本人称自己其实拥有两个人格,moona是平常的她,而hoshinova则是里人格(御姐人格)。[14]
    • 两个人格之间的记忆是共用的,且随时可以切换。
  • 2020年11月27日,Kiara佩克拉联动时,Moona上线后看到这场面以为Kiara是来和她抢社长的,直接表示佩克拉社长是她的修罗场现场,后来甚至大打出手,佩克拉制止后不欢而散,从此结下梁子。
    • 第二天晚上进行直播时,Moona表示自己上线其实是为了建设,完全不知道Kiara正在和佩克拉联动,因为那段时间她根本没打开Twitter,所以不知道她们联动的消息。
    • Reddit上有文章说Moona喝了隐形药水偷看Kiara和佩克拉联动,本人则表示偷看的人并不是她。[15]
  • 前阵子提到的搬家,实际上是搬回家里住,且在妈妈的房间开直播。[16]
    • 而且在房间里不穿裤子,妈妈还以为她没有裤子了[17]
  • 玩了两天健身环后,直接直播测自己的体重,本人表示减少了5磅(约2.25公斤)。体重目前是48公斤[18]
2021
  • 2月8日的直播中,提到她的哥哥会将侄女交给她照顾,而且和侄女的关系非常好。[19]
  • 2月15日与直播中提到自己的生日愿望:[20]
生日愿望
  • 能待在Hololive里直到最后一刻
  • 能流利地说日语
  • 能举办一场演唱会
  • 能和iofirisu一起得到3D模组

直播相关

直播事件

2020
  • 10月14日在Minecraft直播,前往资源服时巧遇因缺少青金石前往资源服的兔田佩克拉而遭屑兔勒索
    • Moona给予大量青金石后良心发现兔田佩克拉,为了答谢,给予了Moona所需要的羊毛,并决定手把手教导Moona制作黄色羊毛的方法。
    • 期间兔田佩克拉用著各式工地英文和Moona进行交流,为了叫住Moona而多次说出/聊天室打出日后成为热门迷因的"Hey Moona!"。[21]
    • 此次合作后,日后多次Minecraft直播中,也遭打开心房的兔田佩克拉多次使用"Hey Moona!"叫住并一起合作(使唤)
    • 在与兔田佩克拉多次合作以及"Hey Moona!"迷因爆红后,Moona订阅数及同接数快速上涨,日上涨速度甚至一度超越EN组的噶呜·古拉达到当日1万以上。
  • 10月28日在直播中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过多使用"Hey Moona!",适度玩梗,适用场合如下[24]
    • OK的场合:于Moona的Minecraft直播中,或有兔田佩克拉前辈的时候。
    • NG的场合:于其他前辈的直播中;就算在其他前辈直播中看见了Moona但前辈没有喊她时也请不要使用。
  • 11月29日受到老婆的鼓励后,在12月1日正式和兔田佩克拉联动,在Minecraft中建了兔田建设的办公室。
    • 联动前一天开了半夜杂谈,让观众教她一些日语用句。例如:我们一起睡吧佩克拉前辈[25]
  • 12月6日被邀请作为AFA Singapore 2020 (2020新加坡亚洲动漫嘉年华)的嘉宾,并参与了主办方举办的动漫猜谜小游戏。[26]
  • 12月30日,第二次和社长线上联动,到终界寻找终界城市。[27]
2021
2021生日Call in盛况
  • 2月15日,因为生日连续开了3次直播,其中第一次直播中凸待call in人数高达28,直接打破去年凑阿库娅的记录。[28]
凸待call in的人们

争议

  • 2020年11月18日在推特与观众互动时,在推中同时提及多位宗教神明的名字;因宗教在印尼属高度敏感话题,此举触犯到多系信徒(尤以伊斯兰一神教徒为甚),遭到印尼信徒炎上。
    • 于隔日19日,在推特上发表多篇道歉文,但是并无平息,仍有信徒进行恐吓威胁。
    • 于2020年11月20日,在推特上发出暂停活动,并自诉反省的道歉文,暂停时间不明。[29]
    • 于2020年11月27日,自肃一周后回归正常活动。

人际互动

加入了由兔田佩克拉开立的兔田建设,并称兔田佩克拉为社长,随后多次在MC中与兔田佩克拉多次一同游玩,在Minecraft家中的地下室有与兔田佩克拉爱的日记。
曾为争夺社长兔田佩克拉而与其在Minecraft中互相宣示主权并大打出手,随后被一旁乐到不行的元凶兔田佩克拉制止[30]

注释

  1. 外观
  2. VTuberグループ「ホロライブインドネシア」、「Risu」「Moona」「Iofi」デビュー决定!
  3. ホロライブプロダクション公式发表初配信消息 - Twitter, 2020-04-06
  4. 三位 hololive ID 成员公开 - Twitter, 2020-04-06
  5. 【#桐生ココ】あさココLIVEニュース!4月7日【#ココここ】. Youtube. 2020-04-07. 
  6. 延迟初配信的公告 - Twitter, 2020-04-07
  7. 初配送视频由于哼唱了海绵宝宝主题曲造成版权侵害而删除,对此发布的道歉声明 I'm so sorry...
  8. thankyou for 300k subs!!!!. Twitter. 2020-12-02 (English). 
  9. : I CAN'T BELIEVE THIS!!!. Twitter. 2021-01-06. 
  10. : 【Original Song】愛の小さな歌 || Ai no Chiisana Uta - Moona Hoshinova. Youtube. 2021-02-16. 
  11. : Thankyou so much for 500k subscriber !!!!!!!. Twitter. 2021-02-16. 
  12. Moona is Watame but Indonesian (hololive Indonesia moments). Youtube. 2020-04-12. 
  13. Moona is not Fully Indonesian!. Youtube. 2020-07-07. 
  14. Moona Goes Hoshinova Mode in GTA 5 [HololiveID] [English Sub]. Youtube. 2020-06-05. 
  15. 原来只是刚好凑巧遇到的?那天火爆场面的Moona本人现身说法![Hololive中文][Moona Hoshinova]. Youtube. 2020-11-28. 
  16. My Daughter Is A Vtuber! Moona's Mom Tells Her To Sleep While She's Still Streaming【Hololive Eng+JP】. Youtube. 2020-12-12. 
  17. Moona跟自己的母亲住同一个房间 - Twitter, 2020-12-13
  18. 【HoloID翻译】直接在观众面前报体重的Moona【Moona Hoshinova】. Youtube. 2020-12-16. 
  19. 【Moona当了侄女的临时保姆!感慨母亲不容易当啊…… Moona与侄子的可爱互动! 【Hololive中文】. Youtube. 2021-02-08. 
  20. 【HololiveID 翻译 | Moona Hoshinova】Moona 加入 Hololive 前的往事 | 2021 年的生日愿望【中英字幕】. Youtube. 2021-02-15. 
  21. hey Moona). Youtube. 2020-10-26. 
  22. 【Minecraft】Welcome to Minecraft JP Server!. Youtube. 2020-10-24. 
  23. 本日もホロ鲭で乐しく游ぶぺこ). Youtube. 2020-10-26. 
  24. NO Hey Moona. Youtube. 2020-10-28. 
  25. 【Freetalk】Let's Talk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Moona】. Youtube. 2020-12-01. 
  26. Hey Moona! Can You Spot Anime?. 2020-11-20. 
  27. 【Minecraft】Let's find elytra!【PekoMoon】. Youtube. 2020-12-30. 
  28. 【Freetalk Celebration】Totsumachi birthday!! Call me!【Moona】. Youtube. 2021-02-15. 
  29. StopActivity. twitter. 2020-11-20. 
  30. 【PEKORAxKIARA】Senpai! Be my guide for the day! 【ぺこら先辈と梦のコラボ】#pekokia #ぺこキア. Youtube. 2020-11-27.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