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常磐庄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Kamen rider zero-one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はい、アルトじゃないと!
我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王”俺には”王様”になりたいっていう夢がある
Zi o sougo.png
基本资料
本名 常磐ときわ ソウゴ
(Tokiwa Sougo)
别号 Zi-O、魔王、时之王者、逢魔Zi-O
发色 棕发
瞳色 黑瞳
生日 4月28日
星座 金牛座
萌点 日本普通高中生魔王孤儿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朝九晚五堂
演员 奥野壮
高桥琉晟(幼年期)
亲属或相关人
未来的我:逢魔Zi-O
叔父:常磐顺一郎
同伴:明光院月津黑沃兹月读门矢士
BFF:真纪那莲斗
剧场版敌人:常磐SOUGO

常磐庄吾是由石森章太郎所原作的日本特摄片《假面骑士Zi-O》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假面骑士Zi-O的变身者。

简介

是一个18岁的普通高中生,在高三的入学指导书上写着“我要成为王”。但也不知道是天才的表现,还是单纯的天然呆。口头禅便是“这样应该能行”。有着即使陷入绝境也能坦然的微笑的平和本性。

在某一天,庄吾突然遇到了一个陌生人,陌生人对他说:“你将会成为王。”庄吾很是兴奋。但是后来穿越时空而来的盖茨和月读告诉他,未来的世界将会在他的统治下陷入一片混乱,人民会苦不堪言。最终,在黑沃兹的引导下,他带着成为至仁至善至高至强之王的梦想,变身为假面骑士Zi–O,决定改变未来,追寻自己真正的梦想。

经历

假面骑士Zi-O

早期生活

2000年4月28日出世。

巴士发生意外,结果只有他和加古川飞流活了下来。他被一名陌生人鼓励道:“你一定可以成为王”。事实上是斯沃鲁兹一手造成的。后被叔公收留。

1~16话

被Geiz追杀,同时遇到了月读,得知自己将在几十年后成为最凶恶的魔王——逢魔时王,但是在时劫者制造的异类骑士Build的威胁下从黑沃兹处得到了Ziku-Driver并使用Ziku-Driver和Zi-O Ridewatch来变身成为假面骑士Zi-O。

收集了Build骑士表、Cross-Z骑士表、Ex-Aid骑士表、Fourze骑士表、Faiz骑士表、Wizard骑士表、OOO骑士表、Gaim骑士表、Ghost骑士表、Decade骑士表。并解决了众多前来追杀的异类骑士们。

17~28话

梦到了假面骑士Shinobi与怪物作战。醒来后出现了Another Shinobi。同时名为白沃兹的迷之存在出场,自称从“救世主”时间线回到过去辅佐救世主Geiz。异类Shinobi被其击败。

异类Ryuga出场,为了击败它,庄吾从黑沃兹处得到了Zi-O II骑士表的一半,与镜世界的自己交涉后得到另一半,以时空之力拯救了Geiz,但因此被Geiz和月读怀疑。

依然协助得到了Quiz Miridewatch和Kikai Miridewatch,与之前得到的Shinobi Miridewatch合成了GeizRevive Ridewatch。

变身为Another Zi-O的加古川飞流出现。庄吾与其对战,同时与Geiz立下约定决一死战。后来Geiz得知了过去的真相,与庄吾决斗时加古川飞流再次出场,庄吾和Geiz二人和解并合力击败了加古川飞流。

Blade篇(29~30话)

白沃兹与时劫者合作,以栗原天音制造了异类Blade。同时海东大树出场,顺走了GeizRevive骑士表和Zi-O II骑士表,却与白沃兹发生了共鸣,合成了Zi-OTrinity骑士表,后交给庄吾。

异类Blade吸收了剑崎一真相川始的骑士力量,作为唯一的Joker即将毁灭世界。但这时象征着王者之星的轩辕十四亮起,逢魔之日到来,庄吾变身为Zi-OTrinity,击败了异类Blade。

获得Blade Ridewatch和Chalice Ridewatch。

31~40话

获得Agito Ridewatch、Hibiki Ridewatch、Kiva Ridewatch、Kabuto Ridewatch。

收集所有平成Ridewatch后,得到了GrandZi-O Ridewatch。

41~49话

集齐了全平成骑士力量前去再次对战逢魔Zi-O,被逢魔Zi-O抓住没有Drive Ridewatch的弱点击败。回到2019年时,发现了世界被加古川飞流变身的Another Zi-O II占领,后将其击败。

Swartz变身为Another Decade,召唤出各个世界的Dark Rider,同时时间王族所在的世界越来越向Zi-O的时空靠拢,两个世界即将对撞毁灭,大量的怪物出现,风都塔,世界树财团等等之前骑士的世界特征不断出现。

之前收集的Ridewatch不断损坏,回到2068年给予过去的月读空白表头,以在时间王族世界创造出骑士来改变危机。

叔公修好了Ridewatch,庄吾再次变身为假面骑士Zi-O崇皇形态与变为Another Decade的Swartz战斗。在他将被Another Decade打败时,Geiz出现并挡住了致命攻击,倒地死亡,死前拜托庄吾变身逢魔Zi-O。于是自己觉醒能力,变身成逢魔Zi-O跟Swartz决斗。月读也被Swartz杀死后,庄吾彻底愤怒并开大击败了Swartz。最后自己使用逢魔Zi-O之力重置世界。

决战结束并重置世界后,庄吾失去记忆,回到了轻松愉快的校园生活,曾经的战友和部分时劫者们也变成他的同学,一起愉快的生活着,庄吾不再孤独。

假面骑士平成世代 FOREVER

打败Tid。

RIDER TIME 假面骑士龙骑

和Geiz一起与Another Ryuki战斗,因为没有Ryuki Ridewatch,所以无法打败Another Ryuki。

获得Ryuki Ridewatch并打败了Another Ryuki。

假面骑士 令和 The First Generation

因为时劫者菲尼斯改变历史导致自己恢复了记忆。

和或人一起回到2007年查明历史被改变的原因。并开导失落的或人。

对付菲尼斯,最后菲尼斯被众人联手打败。

菲尼斯被打败后,历史被修复,最后自己失去记忆,过上普通的生活。

假面骑士Zi-O NEXT TIME Geiz, Majesty

为了让救世主出现,白沃兹有意引导盖茨成为假面骑士。但是刚成为假面骑士的盖茨的实力还不足以担当救世主的重任,于是海东用未来笔记本给庄吾和月读腰带和表盘,使他们变成假面骑士崇皇时王和假面骑士月读。最终在海东的帮助下盖茨恢复了记忆并变身成假面骑士王权盖茨打败了白沃兹变身的异类终骑。

剧场版 假面骑士Zi-O Over Quartzer

庄吾做了一个梦,梦见沃兹在庆贺令和骑士01的诞生。

梦醒之后庄吾发现Geiz出现在历史上织田信长的战斗画中。

之后庄吾等人受到假面骑士Drive的制造者Krim的委托保护过去的祖先,却被时管者假面骑士Zamonas袭击并抢先一步,庄吾等人赶往Krim祖先的时代(安土桃山时代)。

Geiz和庄吾找到了Krim的祖先克拉拉,同时Geiz因为织田信长想和克拉拉私奔被顶包前去打仗,意外发现对面的领袖是Zamonas,变身成为假面骑士前去战斗,被信长的随从牛二给画了下来解释了Geiz为什么会出现在古代的画上了。

庄吾击败了另一位企图暗杀克拉拉的时管者假面骑士Zonjis,并成功护送克拉拉之后回到2019年在Mach和Krim那里得到了Ridewatch,Ridewatch的集齐直接导致Krim消失和Mach失去作为假面骑士的记忆。

沃兹卷走所有平成Ridewatch并召唤出时管局,常磐SOUGO(时管者老大)出现并告知庄吾自己不过是借庄吾的手收集所有平成Ridewatch,庄吾被抓了起来,Geiz趁机抢走所有Ridewatch,并和沃兹打了一场。

在牢中,沃兹向庄吾坦白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告知庄吾常磐SOUGO的目的是改变历史。

常磐SOUGO为了达到目的要杀死所有平成年间出生的人以消除已经经历了平成年间的人的记忆。

在牢中的庄吾受到搞笑骑士和前来营救的Mach等人的激励重新振作,变身为假面骑士Zi-O崇皇形态和假面骑士Geiz一同与SOUGO变身的假面骑士Barlckxs等时管者战斗,但是由于Barlckxs免疫平成骑士的攻击导致庄吾等人落下风。

庄吾被SOUGO打进时空隧道之时被出现于2068年的逢魔Zi-O点醒,用逢魔Zi-O Ridewatch变身成为假面骑士Zi-O逢魔形态,并用时空之力使平成假面骑士历史恢复,被消失的平成骑士再度出现保护平民。

最后庄吾、Geiz、其他平成假面骑士们打败Barlckxs,消失的平成历史恢复。

假面骑士Zi-O: Final Stage

和Geiz、黑沃兹、月读、逢魔Zi-O一起打败想要改变历史的加古川飞流。

假面骑士Zi-O (

总感觉……好像能行!何か……行ける気がする!

骑士介绍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ジオウ/Kamen Rider Zi-O

别名:假面骑士时王

变身者:常磐庄吾(替身演员:高岩成二/冈田和也【三天后】/中田裕士【与逢魔同台时、镜世界版】/渡边淳【Decade+Ex-Aid装甲L】、CV:奥野壮)

名称由来:为日文中“王子オウジ)”的罗马字的倒读,也可写作汉字“时王”表示“时间的王者”,“”同时也指代“”即设计上使用了文字,亦代表“2×10”即第20位平成骑士以及平成骑士20作纪念

常磐庄吾使用“时空驱动器”变身而成的假面骑士,传说中跨越了时空,掌握了所有平成骑士的力量

主条目:假面骑士Zi-O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