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河洛工作室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河洛工作室
会社名称 河洛工作室
会社别名 香港商河洛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会社类型 游戏制作公司
成立时间 1993年
主要作品 《金庸群侠传》《侠客风云传》《河洛群侠传》
相关人物 徐昌隆

河洛工作室是以武侠游戏的制作为主要目的的台湾游戏制作公司。

历史

1993年,河洛工作室由徐昌隆创建于智冠科技内部,在此期间的主要作品包括《金庸群侠传》(1996)及《武林群侠传》(2001)。

后期河洛工作室脱离智冠,组建新单位东方演算,又推出了新作《三国群侠传》(2002),并开始研发《武林群侠传2》,但因种种缘故,后解散。

2014年,徐昌隆无意间发现自己的作品历经十余年仍被大陆玩家所喜欢,于是他制作游戏的梦想又重新燃起,另寻注资,重新招募人马,于同年3月17日,重组河洛工作室,并于2015年7月28日推出《侠客风云传》,并在当年10月30日迅速发布《侠客风云传》的免费DLC“天王归来”,随后于2016年5月31日发布《侠客风云传》第二个免费DLC“碧血丹心”。

2016年9月28日,《侠客风云传前传》上市。

2018年10月23日,以河洛工作室冠名的《河洛群侠传》正式上市,因受游戏优化问题影响,市场反响平平。

2019年3月12日,台湾智慧财产法院判决河洛旗下游戏《侠客风云传》侵权,损害了智冠科技著作权及相关财产权,需赔偿智冠科技约2400万新台币(约合522万元人民币)。

2020年5月1日,河洛工作室在steam上发行新作《侠隐阁》,该作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评价。截至2020年6月9日,《侠隐阁》已获得了14870位玩家评价,其中好评率为93%。

作品列表

《金庸群侠传》、《武林群侠传》、《三国群侠传》、《侠客风云传》、《侠客风云传前传》、《河洛群侠传》,目前最新作是《侠隐阁》。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