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u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tlus
Atlus Logo.svg
于2014年4月1日启用的新商标
会社名称 株式会社アトラス
Atlus Co., Ltd.
会社别名 A社
会社类型 游戏软件公司
成立时间 1986年4月7日(Atlus)
2013年9月5日
(SEGA Dream Corporation)
总部地址 东京都品川区西品川一丁目1番1号
住友不动产大崎ガーデンタワー24阶
母公司 世嘉
INDEX(现已破产)
子公司 Career Soft(现已解散)
Team Maniax
P-Studio
Studio Zero
主要作品 真·女神转生大系
世界树迷宫系列
凯瑟琳
相关会社 Atlus U.S.A.
世嘉
Arc System Works
网址 https://www.atlus.co.jp/

Atlus(日文全名:株式会社アトラス)是日本电子游戏开发和发行公司,代表作品为《真·女神转生》系列,是SEGA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简介

Atlus代表作品《真·女神转生》系列与《勇者斗恶龙》系列及《最终幻想》系列并列为日系角色扮演游戏三大作;真·女神转生系列初期的作品《女神转生》是由南梦宫代理发行于任天堂红白机,而之后的系列作品皆为Atlus自行发行。

Atlus另有发行战略RPG游戏《梦幻骑士》系列。《梦幻骑士》系列源自于Career Soft的作品《Langrisser》。在第一部梦幻骑士成功地获得市场的回响之后,Atlus收购了Career Soft并继续开发该系列的续作。

Atlus总部设于日本,在美国、沈阳、西安、香港等地均设有分公司。为了区别,Atlus总部经常被简称为“ATLUS”(全大写)。

历史

1986年4月,作为日本电子游戏开发和发行公司的Atlus创立。1997年10月,股票于JASDAQ上市(证券代码:7866)。2000年8月,与角川书店资本和商业联盟。

1987年9月,开发于任天堂FC上的《女神转生》由南梦宫发行。1992年10月,第一部于超级任天堂发表的系列作品《真·女神转生》发行。 1995年12月,第一部于世嘉土星发表的系列作品《真·女神转生 恶魔召唤师》发行。1996年9月,第一部于PlayStation发表的系列作品《女神异闻录Persona》发行。2003年2月,第一部于PlayStation 2发表的系列作品《真·女神转生III-Nocturne》发行。

2003年2月,Atlus与角川书店、Takara解除合作伙伴关系。2004年9月,Menue株式会社(现株式会社ビービーエムエフ)控股10%。2005年2月,Atlus Mobile株式会社设立。2006年10月30日,Atlus宣布将接受株式会社Index控股的收购。2009年10月,Atlus宣布将Gonzo Rosso纳入为子公司。2010年2月1日,Atlus确认将Gonzo Rosso纳入为子公司,并将Gonzo Rosso更名为Rosso Index。2010年2月12日,Atlus宣布将成为Index控股的完全子公司。股票将停牌。2010年3月26日,Atlus将子公司C&C Media的全部持股转让予完美时空的欧洲分公司“Perfect World Europe B.V.”。2010年4月30日,股票停牌。2010年8月30日,日本Index控股召开董事会,宣布吸收合并Atlus,接手Atlus游戏版权等事务。2010年10月1日,被母公司Index株式会社控股吸收合并,原公司解散。

2013年6月27日,Index Digital Media, Inc.因财务问题破产。2013年9月5日,世嘉飒美控股以140亿日元从Index收购Atlus,Atlus完全独立出原Index品牌,并由SEGA成立的子公司SEGA Dream Corporation负责相关业务。[注 1]2013年9月18日,SEGA宣布于11月1日完全收购Index。2014年4月1日,SEGA将旗下Index进行分割,SEGA Dream Corporation更名为株式会社ATLUS。自此Atlus总算是找到可以依靠的母公司了。在这之后,Atlus进入了厚积薄发的模式,多款大作佳作接踵而至;而作为这股浪潮中的一环,《女神异闻录》系列阔别8年的正统续作《女神异闻录5》在2015年的演唱会被公布后,终于在2016年9月15日发售。

Atlus U.S.A.

位于美国的子公司Atlus U.S.A., Inc.(2014年3月31日前名为“Index Digital Media,Inc.”)是Atlus的全资子公司。除了“真·女神转生III-NOCTURNE”等Atlus制作的游戏外,还兼运营一些第三方游戏,如日本一软件的《魔界战记》、万普的《超级机器人大战》、Gaia的《Monster Kingdom》等。2017年4月1日,Atlus Holding Inc.并入。

沈阳ATLUS

2013年2月5日,Atlus子公司——中国沈阳ATLUS有限公司成立,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013年4月3日,沈阳ATLUS迁至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南稍门。

吉祥物

主条目:杰克霜精

Atlus的代表吉祥物「杰克霜精」,是源自于Atlus在超级任天堂上发行的《真·女神转生》系列中所出现的一名怪物角色,由金子一马设计。

作品

主条目:真·女神转生大系#全系列作品年表

相关人物

余谈

注释和外部链接

注释

  1. 顺便一提,完美世界拿了做网游的C&C Media Co., Ltd.。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