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Epic Game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历史
  • 作品
Epic Games
EpicGames logo.svg
公司名称 Epic Games, Inc.
前身 Epic MegaGames
成立时间 1991年
总部地址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
主要作品 虚幻引擎战争机器
创办人 蒂姆·斯维尼(Tim Sweeney)
网址 https://www.epicgames.com

EPIC Games是美国的一家电子游戏与软件开发公司。

简介

EPIC Games是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一家享誉世界的游戏引擎及游戏开发公司,其众多作品中虚幻引擎战争机器最受欢迎,尤其是其开发的虚幻引擎系列饱受游戏开发界人士的广泛好评指画质

历史

1991年Tim Sweeney在马里兰州的罗克维尔创立了Epic,依托于波托马克计算机。同年通过波托马克电脑系统公布其旗舰产品:zzt。Epic MegaGames开发了Epic弹球、吉尔的丛林、光速兔崽子以及适者生存:2097这四个游戏。在此期间Epic还尝试出版并发售其他开发商的软件,如:Safari Software、XLand's Robbo、Heartlight和Electro Man等等。

2012年7月腾讯收购了其48.4%的股份。

争议事件

Steam游戏下架事件

2018年年底,已经在Steam商城预购幸福工厂、莎木3地铁:离乡等游戏的玩家突然发现,游戏的Steam页面不见了。经过多方打听后才得知,EPIC为了推广自家游戏商城,付费要求这些游戏的厂商不得通过其他PC游戏分发平台发售游戏。此举在全世界引发了大量玩家差评。

家用机机游戏搞独占是存在合理理由的。因为研发主机的成本很高,所以游戏机厂商为了打击竞争对手而命令自家游戏不得上架竞争对手的主机是很正常的。而不同游戏机在架构、机能和开发环境上存在差异,一些小厂为了降低开发成本而仅为一种主机开发游戏是可以理解的。而PC游戏销售平台搞独占就很不占理了,很有些恶性竞争的味道在里面。

尽管厂商向在Steam预购过游戏的玩家们进行了退款,仍有不满的玩家认为这属于违约。

抨击竞争对手事件

EPIC商城最初整个商城对中国进行IP锁区。由于EPIC独占了大量游戏,此举引发了大量中国玩家不满。而EPIC商城的主管竟公开表示“竞争对手们在中国的运营是不合法的,因为他们在中国没有办事处”,“我们在中国有员工,锁中国区是为了员工的利益和安全”。

但事实是育碧早在1995年就在中国开设分公司;EA在90年代在中国有办事处,并在2005年正式成立了中国分公司;暴雪在2008年和网易游戏在中国成立了合资公司;V社也早就和很多中国公司有过合作经历,让这些中国公司代理中国业务。EPIC所指责的这些公司,在中国合法运营的时间都比EPIC要长得多。

后来EPIC还是把中国区开了。

高管口嗨事件

2018年10月,某位炉石传说的选手发表了令中国大陆网民反感的言论,暴雪娱乐迅速采取措施封禁了这个选手的账号。而与此事本不相关的EPIC老总Tim Sweeney却公开发推文支持这个选手的言论。联想到之前EPIC商城的主管说过的要保护中国员工的利益和安全,不禁让人啼笑皆非。

窃取Steam玩家隐私事件

2019年3月,有国外PC玩家在Reddit上爆出EPIC的客户端会暗中扫描并上传玩家电脑Steam账户资料。

堡垒之夜手机版分成事件

在开发手机堡垒之夜时,Epic Games公开表示因为不满分成策略,虽然将为Android手机开发游戏,但游戏不会在Google Play上架。但在2020年4月,Epic Games在Google Play上架了游戏。EPIC方给出的理由是“Google利用安全警告恐吓用户,Google Play Protect完全屏蔽Google Play之外的软件”。事实上,截至EPIC发文的时间点,这两点都是不成立的。Google原生Android系统并没有采取特别措施阻止用户在Google Play以外安装应用。EPIC的软件收到安全警告一事反倒有可能真是EPIC搞鬼,毕竟EPIC的PC客户端有偷偷扫描用户硬盘的前科

而Google则表示,“所有开发者在Google Play都会享受同样的政策,Android给开发者们分销应用提供了多个应用商店和选择,Google Play有一种商业模式和收费政策,允许我们投入自己的平台和工具帮助开发者们打造成功业务的同时保持用户的安全。我们欢迎所有认可Google Play价值的开发者,并对所有人一视同仁”。

2020年8月,由于EPIC在游戏中提供的内购选项绕过了苹果和谷歌的支付渠道(这意味着用户氪的金全部落入EPIC的腰包,苹果和谷歌分不到一分钱),苹果和Gooogle双双将堡垒之夜从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中下架。Epic立即向法院起诉了苹果和谷歌。苹果强硬的表示将禁止后续iOS和Mac设备支持虚幻引擎。此举引发了微软的强烈反对,微软表示如果苹果不再向APP Store开发者提供虚幻引擎支持,那么微软将不得不从放弃iOS/Mac平台客户和更换新的引擎中做出选择。

此次纠纷中有部分开发者和用户支持EPIC,认为30%的“苹果税”过高了。也有人认为EPIC是在炒作,因为游戏主机御三家索尼、微软、任天堂同样要征收30%的平台税,EPIC不敢向这些大佬发难,却只针对苹果进行攻击。

旗下部分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