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记录的地平线TRPG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记录的地平线TRPG
Loghor.jpg
原名 ログ・ホライズンTRPG
类型 TRPG
发行时间 2014

记录的地平线TRPG(日语:ログ・ホライズンTRPG)是由记录的地平线的原作者橙乃ままれ,轻小说家绢野帽子以及TRPG社团七面体工房共同制作的trpg规则。

简介

记录的地平线trpg(简称:LHTRPG)由记录的地平线的原作者橙乃ままれ,轻小说家绢野帽子以及TRPG社团七面体工房共同制作的trpg规则。采用的投骰系统跟SRS(见下)相似。玩家在规则中扮演的是跟主人公一样,进入了谜样异世界<赛尔迪希亚>并且拥有着游戏<幻境神话>中角色的力量的一名<冒险者>。

在LHTRPG系统之中相对不那么重视MMORPG相关的知识、也尽量避开了复杂的角色扮演,比起作为『幻境神话』的玩家,反而较为推荐作为迷失在异世界的现代人。此TRPG可自由调整剧本难度,并且导入了依照网络游戏特性所打造的「仇恨系统」,如同网络游戏一般的概念,玩家必须调控自己的仇恨,方能使战斗顺利进行。其余的游戏进行方式则与其他TRPG系统雷同。

在LHTRPG里玩家可以扮演被称为「善良种族」的以下8个种族,人类,精灵,矮人,半祖族,狼牙族,狐尾族,法仪族中的一个以及担任守护战士(守护战士(ガーディアン)),武士(武士(サムライ)),武斗家(武斗家(モンク)),牧师(施疗神官(クレリック)),德鲁伊(森咒遣い(ドルイド))神官,(神祗官(カンナギ)),刺客(暗杀者(アサシン)),盗剑士(盗剑士(スワッシュバックラー)),吟游诗人(吟游诗人(バード)),妖术师(妖术师(ソーサラー)),召唤术师(召唤术师(サモナー)),赋予术师(付与术师(エンチャンター))这12个职业中任一一种进行游戏。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