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路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路灯.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路灯(Streetlight)
道具种类 照明装置
道具用途 照明、武器站立的地方挂资本家
相关作品 近现代ACG作品

路灯指给道路提供照明功能的灯具,泛指交通照明中路面照明范围内的灯具。多出现在近现代背景的ACG作品中。

简介

路灯,指给道路提供照明功能的具,泛指交通照明中路面照明范围内的灯具。路灯被广泛运用于各种需要照明的地方。路灯通常按发出光线的形状来划分种类。具体划分方法,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建议按投射、扩展、控制3项内容进行。

种类

  • 路灯高度分:高杆灯、中杆灯、道路灯、庭院灯、草坪灯、地埋灯。
  • 路灯灯杆材质分:热镀锌铁质路灯,热镀锌钢质路灯与不锈钢路灯
  • 路灯光源分:煤油路灯,钠灯路灯,LED路灯,节能路灯、新型索明氙气路灯壕、交通壕时,小圆木长1~1.2米。
  • 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建议按投射、扩展、控制3项内容进行:
    • 投射:表示灯具发出的光线沿道路纵向的扩散程度,分为短、中、长3种。
    • 扩展:表示灯具发出的光线在道路横向的扩散程度,分为窄、一般、宽3种。
    • 控制:表示灯具控制眩光的程度,分为有限、中等、严格3种。

ACGN中除了与现实相同的路灯之外,还会有虚构能源驱动的路灯(如魔法路灯)。

另外,ACGN中,路灯顶上经常成为某些人士(如吸血鬼魔女超能力者夜魔等)站立装逼的地方。

ACGN作品中出现的路灯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西班牙的动画电影《星星大作战》中的路灯上的灯泡可以说话,而且与月亮有关。
  • 某位路过的普通市民金先生似乎很喜欢站在路灯上说话。
  • 在《侠盗猎车4》和《侠盗猎车5》中,路灯在被撞断后仍然有碰撞体积很少的玩家会被突然倒下的路灯砸死……
  • 《声名狼藉:破晓》中,主角可以吸收路灯,霓虹灯等中的光,然后用吸收来的光进行跑酷和攻击。
  • 《路灯头怪物》一款恐怖类型的游戏。
  • 英雄传说 轨迹系列》:路灯经常坏,修路灯也是常见的支线任务(游击士协会经常干的鸡毛蒜皮杂事之一)。
  • 英雄联盟》:武器大师贾克斯使用一根黄铜的路灯柱作为武器。
  • 植物大战僵尸》系列:路灯花作为植物方的兵种,可以照亮迷雾中的场地,也可以使玩家看到罐子里的东西,2代的版本还能使隐身的盗贼僵尸显形。

(待补充)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