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骑士Wizard(骑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Kamen Rider 50th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假面骑士系列条目
  •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ウィザード/Masked Rider Wizard
  • 变身者:操真晴人(替身演员:高岩成二、杉口秀树、西村信宏、今井靖彦、冈田和也、板垣克;CV:白石隼也)
  • 名称由来:“Wizard”意为“巫师”,既表明了自己魔法师的身份,也和主题相照应。
  • 特点:操真晴人使用“Wizard驱动器”变身。通过使用不同的巫师指环的搭配选择多种多样的攻击方式。

骑士形态

基础形态

火焰风格Flame Style

Flame.png

使用“Wizard驱动器”和“火焰巫师指环Flame Wizard Ring”变身的基础形态。魔宝石部位呈圆形,原型为红宝石。使用火系属性魔法,基础四形态中各项能力最均衡。以“巫师剑枪Wizar Sword Gun”为武器。

变身音效为「Flame!Please!Hi-Hi Hi-Hi-Hi!

假面骑士Fourze The Movie:大家一起宇宙来啦!》中先行登场。TV第1话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198cm
体重 90kg
速度 100m/5s
跳跃力 35m
拳力 4.5t
踢力 7.3t

必杀技

  • 巫师飞踢Strike Wizard:使用“飞踢强袭巫师指环Kick Strik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Kick Strike!最棒!」”的音效发动。将魔力集中在脚上后缠绕着火焰释放踢击。破坏力为21t。和“复制巫师指环Copy Wizard Ring”同时使用时,会与自身的分身体一起释放踢击;与“钻掘巫师指环Drill Wizard Ring”同时使用时,会在右脚上缠绕火焰,并会变成钻头状。
  • 火焰射击Flame Shooting:对“巫师剑枪·枪模式Wizard Sword Gun Gun Mode”使用“火焰巫师指环Flam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Flame!Shooting Strike!」的音效发动。凝缩火元素魔力,连射出火焰弹将敌人烧尽。
  • 火焰斩击Flame Slash:对“巫师剑枪·剑模式Wizard Sword Gun Sword Mode”使用“火焰巫师指环Flam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Flame!Slash Strike!」的音效发动。在刀身上缠绕火属性后,与火焰一起斩裂敌人。对远处的敌人有放出蕴含火元素魔力的红色斩击波。

大地风格Land Style

Land.png

使用“Wizard驱动器”和“大地巫师指环Land Wizard Ring”变身的基础形态。魔宝石部位呈正方形,原型为黄玉。使用土系属性魔法,基础四形态中力量最大,适合近距离战斗。以“巫师剑枪Wizar Sword Gun”为武器。

变身音效为「Land!Please!Dododo Dododon Don Dododon!

TV第1话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198cm
体重 90kg
速度 100m/5.9s
跳跃力 28m
拳力 4.9t
踢力 8.7t

必杀技

  • 巫师飞踢Strike Wizard:使用“飞踢强袭巫师指环Kick Strik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Kick Strike!最棒!」”的音效发动。将魔力集中在脚上后缠绕着土石光焰释放踢击。破坏力为21t。和“复制巫师指环Copy Wizard Ring”同时使用时,会与自身的分身体一起释放踢击;与““钻掘巫师指环Drill Wizard Ring”同时使用时,能快速旋转挖掘大地,打倒逃进地中的敌人。
  • 大地射击Land Shooting:对“巫师剑枪·枪模式Wizar Sword Gun Gun Mode”使用“大地巫师指环Land Wizard Ring”后伴随着「Land!Shooting Strike!」的音效发动。凝缩土元素魔力,连射出土石弹将敌人击溃。正剧中未使用
  • 大地斩击Land Slash:对“巫师剑枪·剑模式Wizar Sword Gun Sword Mode”使用“大地巫师指环Land Wizard Ring”后伴随着「Land!Slash Strike!」的音效发动。在刀身上缠绕土属性后,与土石光焰一起斩裂敌人。对远处的敌人有放出蕴含土元素魔力的黄色斩击波。

飓风风格Hurricane Style

Hurricane.png

使用“Wizard驱动器”和“飓风巫师指环Hurricane Wizard Ring”变身的基础形态。魔宝石部位呈三角形,原型为绿柱石。使用风系属性魔法,基础四形态中速度最快,能在空中飘浮或飞翔。有利于面对复数的敌人。以“巫师剑枪Wizar Sword Gun”为武器。

变身音效为「Hurricane!Please!Fu-Fu Fu-Fu-Fu-Fu!

TV第1话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198cm
体重 90kg
速度 100m/4.2s
跳跃力 40m
拳力 6.1t
踢力 3.7t

必杀技

  • 巫师飞踢Strike Wizard:使用“飞踢强袭巫师指环Kick Strik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Kick Strike!最棒!」”的音效发动。将魔力集中在脚上后缠绕着飓风释放踢击。破坏力为21t。和“复制巫师指环Copy Wizard Ring”同时使用时,会与自身的分身体一起释放踢击。
  • 飓风射击Hurricane Shooting:对“巫师剑枪·枪模式Wizard Sword Gun Gun Mode”使用“飓风巫师指环Hurrican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Hurricane!Shooting Strike!」的音效发动。凝缩风元素魔力,射出强劲飓风将敌人撕碎。正剧中未使用
  • 飓风斩击Hurricane Slash:对“巫师剑枪·剑模式Wizard Sword Gun Sword Mode”使用“飓风巫师指环Hurrican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Hurricane!Slash Strike!」的音效发动。从刀身上释放龙卷风将敌人卷起并拘束后,放出蕴含风元素魔力的绿色冲击波将敌人和龙卷风一同两断。也有只放出冲击波作为斩击的模式存在。

流水风格Water Style

Water.png

使用“Wizard驱动器”和“流水巫师指环Water Wizard Ring”变身的基础形态。魔宝石部位呈菱形,原型为蓝宝石。使用水系属性魔法,基础四形态中基础四形态中魔力最高,以行云流水般的连击及以柔制刚的战斗模式华丽地击败敌人。以“巫师剑枪Wizar Sword Gun”为武器。

变身音效为「Water!Please!Sui-Sui Sui-Sui!

TV第3话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198cm
体重 90kg
速度 100m/4.7s
跳跃力 30m
拳力 4.1t
踢力 6.5t

必杀技

  • 巫师飞踢Strike Wizard:使用“飞踢强袭巫师指环Kick Strik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Kick Strike!最棒!」”的音效发动。将魔力集中在脚上后缠绕着流水释放踢击。破坏力为21t。和“复制巫师指环Copy Wizard Ring”同时使用时,会与自身的分身体一起释放踢击。
  • 流水射击Water Shooting:对“巫师剑枪·枪模式Wizard Sword Gun Gun Mode”使用“流水巫师指环Water Wizard Ring”后伴随着「Water!Shooting Strike!」的音效发动。凝缩水元素魔力,放出强大的水流。
  • 流水斩击Water Slash:对“巫师剑枪·剑模式Wizard Sword Gun Sword Mode”使用“流水巫师指环Water Wizard Ring”后伴随着「Water!Slash Strike!」的音效发动。在刀身上缠绕水属性后,放出蕴含水元素魔力的蓝色冲击波作为斩击。

魔龙形态

火焰魔龙Flame Dragon

Flame Dragon.png

使用“Wizard驱动器”和“火焰魔龙巫师指环Flame Dragon Wizard Ring”变身的升华形态。魔宝石部位呈椭圆形,护盔及胸甲形状犹如龙头。使用与巫师魔龙融合的火系属性魔法,魔力和战斗力有所提升。可以使用“特殊巫师指环Special Wizard Ring”可召唤“Drago Skull”附在胸部,并吐出破坏力极强的龙息。以“巫师剑枪Wizar Sword Gun”和“Drago Skull”为武器。

变身音效为「Flame Dragon!Bou-Bou Bou-Bou-Bou!

TV第9话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205cm
体重 95kg
速度 100m/5s
跳跃力 35m
拳力 6.7t
踢力 10.9t

必杀技

  • 巫师飞踢Strike Wizard:使用“飞踢强袭巫师指环Kick Strik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Kick Strike!最棒!」”的音效发动。将魔力集中在脚上后缠绕着火焰释放踢击。破坏力为21t。
  • 龙息Dragon Breath:使用“特殊巫师指环Special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Special!最棒!」的音效发动。当背部出现魔法阵的同时漂浮在空中,在胸部具现化“Drago Skull”放射强力火焰烧尽敌人。也能够不浮在空中直接发射。另外,也可以使用“连接巫师指环Link Wizard Ring”形成魔法阵将龙息Dragon Breath打入其中,从其他地方出来攻击敌人死角。
  • 火焰斩击Flame Slash:对“巫师剑枪·剑模式Wizard Sword Gun Sword Mode”使用“火焰魔龙巫师指环Flame Dragon Wizard Ring”后伴随着「Flame!Slash Strike!」的音效发动。在刀身上缠绕火属性后,与火焰一起斩裂敌人。对远处的敌人有放出蕴含火元素魔力的红色斩击波。

大地魔龙Land Dragon

Land Dragon.png

使用“Wizard驱动器”和“大地魔龙巫师指环Land Dragon Wizard Ring”变身的升华形态。魔宝石部位呈正方形,护盔及胸甲形状犹如龙头。使用与巫师魔龙融合的土系属性魔法,魔力和战斗力有所提升。可以使用“特殊巫师指环Special Wizard Ring”可召唤“Drago Hell Claw”附在手臂。以“巫师剑枪Wizar Sword Gun”和“Drago Hell Claw”为武器。

变身音效为「Land Dragon!Dan Den Don Zu Dogon Dan Den Dogon!

TV第19话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205cm
体重 95kg
速度 100m/5.9s
跳跃力 25m
拳力 7.4t
踢力 13t

必杀技

  • 巫师飞踢Strike Wizard:使用“飞踢强袭巫师指环Kick Strik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Kick Strike!最棒!」”的音效发动。将魔力集中在脚上后缠绕着土石光焰释放踢击。破坏力为21t。
  • 龙袭Dragon Ripper:使用“特殊巫师指环Special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Special!最棒!」的音效发动。两腕具现化“Drago Hell Claw”后,连续放出黄色的冲击波斩断敌人。也可以用“钻掘巫师指环Drill Wizard Ring”的要领旋转地潜入地中,从敌人的正下用“Drago Hell Claw”进行奇袭。
  • 大地斩击Land Slash:对“巫师剑枪·剑模式Wizard Sword Gun Sword Mode”使用“大地魔龙巫师指环Land Dragon Wizard Ring”后伴随着「Land!Slash Strike!」的音效发动。刀身上缠绕土属性后,放出蕴含土元素魔力的黄色冲击波作为斩击。

飓风魔龙Hurricane Dragon

Hurricane Dragon.png

使用“Wizard驱动器”和“飓风魔龙巫师指环Hurricane Dragon Wizard Ring”变身的升华形态。魔宝石部位呈三角形,护盔及胸甲形状犹如龙头。变身完成后会出现一对透明的翅膀,速度极快,使用与巫师魔龙融合的风系属性魔法,魔力和战斗力有所提升。可以使用“特殊巫师指环Special Wizard Ring”可召唤“Drago Wing”附在背部。以“巫师剑枪Wizar Sword Gun”和“Drago Wing”为武器。

变身音效为「Hurricane Dragon!Byu-Byu Byu-Byu-Byu-Byu!

TV第12话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205cm
体重 95kg
速度 100m/4.2s
跳跃力 42m
拳力 5t
踢力 8.1t

必杀技

  • 巫师飞踢Strike Wizard:使用“飞踢强袭巫师指环Kick Strik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Kick Strike!最棒!」”的音效发动。将魔力集中在脚上后缠绕着飓风释放踢击。破坏力为21t。
  • 龙闪Dragon Sonic:使用“特殊巫师指环Special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Special!最棒!」的音效发动。在背部具现化“Drago Wing”后一边缠绕着飓风飞行,一边向敌人冲锋。也可以使用“雷电巫师指环Thunder Wizard Ring”,在敌人的周围一边高速飞行一边产生绿色的雷云龙卷风,将敌人拘束后放出雷电进行歼灭。
  • 飓风斩击Hurricane Slash:对“巫师剑枪·剑模式Wizard Sword Gun Sword Mode”使用“飓风魔龙巫师指环Hurricane Dragon Wizard Ring”后伴随着「Hurricane!Slash Strike!」的音效发动。从刀身上释放龙卷风将敌人卷起并拘束后,放出蕴含风元素魔力的绿色的冲击波将敌人和龙卷风一同两断。也有只放出冲击波作为斩击的模式存在。

流水魔龙Water Dragon

Water Dragon.png

使用“Wizard驱动器”和“流水魔龙巫师指环Water Dragon Wizard Ring”变身的升华形态。魔宝石部位呈菱形,护盔及胸甲形状犹如龙头。变身时会被水流样子的巫师魔龙缠绕,并形成水型龙。使用与巫师魔龙融合的水系属性魔法,魔力和战斗力有所提升。可以使用“特殊巫师指环Special Wizard Ring”可召唤“Drago Tail”附在腰部。以“巫师剑枪Wizar Sword Gun”和“Drago Tail”为武器。

变身音效为「Water Dragon!Jabajaba Bashan Zabun Zabun!

TV第15话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205cm
体重 95kg
速度 100m/4.7s
跳跃力 30m
拳力 5.7t
踢力 8.4t

必杀技

  • 巫师飞踢Strike Wizard:使用“飞踢强袭巫师指环Kick Strik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Kick Strike!最棒!」”的音效发动。将魔力集中在脚上后缠绕着流水释放踢击。破坏力为21t。
  • 龙击Dragon Smash:使用“特殊巫师指环Special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Special!最棒!」的音效发动。在腰部具现化“Drago Tail”向敌人放出反复攻击。也可以使用“暴雪巫师指环Blizzard Wizard Ring”从魔法阵中释放出的强大的冷气冻结敌人后,用“Drago Tail”击碎;或是从魔法阵放出强力冷气配合「流水斩击Water Slash」冻结敌人后,用“Drago Tail”粉碎敌人。
  • 流水斩击Water Slash:对“巫师剑枪·剑模式Wizard Sword Gun Sword Mode”使用“流水魔龙巫师指环Water Dragon Wizard Ring”后伴随着「Water!Slash Strike!」的音效发动。在刀身上缠绕水属性后,放出蕴含水元素魔力的蓝色冲击波作为斩击。

完全魔龙All Dragon

All Dragon.png

使用“Drago Timer”并先后分身为四种魔龙风格后,再使用“Wizard驱动器”和“Drago Timer”变身的四位一体升华形态。巫师魔龙的能力在完全的状态下被解放,除了可以使用巫师魔龙的全能力、全要素以外,巫师魔龙的身体部位也被格外强化,化为锋利刀刃的“All Drago Wing”的高超飞行能力、以强大破坏力为傲的“All Drago Tail”的强力掼摔攻击、以锋利的尖锐度为傲的“All Drago Hell Claw”的强力劈切攻击、以强大攻击力为傲的“All Drago Skull”的强力火焰喷射。可以使用“特殊巫师指环Special Wizard Ring”可召唤“Drago Skull”附在胸部,并吐出破坏力极强的龙息。以“巫师剑枪Wizar Sword Gun”和“Drago Skull”为武器。

变身音效为「“All Dragon!Please!”

TV第23话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205cm
体重 115kg
速度 100m/4.2s
跳跃力 42m
拳力 14.8t
踢力 26t

必杀技

  • 魔龙飞踢Strike Dragon:在脚下产生巨大的魔法阵,火焰魔龙Flame Dragon大地魔龙Land Dragon飓风魔龙Hurricane Dragon流水魔龙Water Dragon四道幻影发动突袭,最后释放集合全部四种元素的踢击。

无限形态

无限形态Infinity Style

Infinity Style.png

使用“Wizard驱动器”和“无限巫师指环Infinity Wizard Ring”变身的最终形态。头部是钻石巫师指环模样的形状。装甲部分的硬石是由晴人与巫师魔龙的魔力结晶化而成,具有破坏敌人的武器、承受敌人的一切攻击的飞跃性提高的防御力。此外,缠绕全身的袍衣变化为无限法袍,成为摄入自身放出的魔力的永久机关。再度把“无限巫师指环Infinity Wizard Ring”放在驱动器前,就能干涉时间的流动来进行超高速移动。同时,也擅长使用武器“辉煌剑斧Axcalibur[1]进行近身格斗战。以“辉煌剑斧Axcalibur”为武器。

变身音效为「Infinity!Please!Hi-Sui-Fu-Do Bou-Zaba-Byu-Dogon!

TV第31话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205cm
体重 95kg
速度 100m/4.7s
跳跃力 30m
拳力 5.7t
踢力 8.4t

必杀技

  • 巫师飞踢Strike Wizard:使用“飞踢强袭巫师指环Kick Strik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Kick Strike!最棒!」”的音效发动。将魔力集中在脚上后释放踢击。
  • 龙耀Dragon Shining:触碰“辉煌剑斧·斧模式Axcalibur Axe Mode”的“Hand Author”后伴随着「High Touch!Shining Strike!」的音效发动。以巨大化的“辉煌剑斧·斧模式Axcalibur·Axe Mode”斩杀敌人。
  • 等离子·龙耀Plasma Dragon Shining:触碰“辉煌剑斧·斧模式Axcalibur Axe Mode”的“Hand Author”5回后伴随着「High Touch!High Touch!High Touch!High Touch!High Touch! Plasma Shining Strike!」的音效发动。以被投掷的“辉煌剑斧·斧模式Axcalibur Axe Mode”,多次向敌人切割。

无限魔龙形态Infinity Dragon Style

Infinity Dragon.png

无限形态Infinity Style时使用“Wizard驱动器”和“终结强袭巫师指环フィニッシュストライク”变身的最终形态。融合无限形态Infinity Style再全数解放具体化巫师魔龙的“All Drago Hell Claw”、“All Drago Tail”和“All Drago Wing”的部位,虽然无法使用“辉煌剑斧Axcalibur”,但能发挥出凌驾于无限形态Infinity Style完全魔龙All Dragon之上的战斗力。

变身音效为「Choine!Finish Strike!最棒!

《剧场版 假面骑士Wizard in Magic Land》中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202cm
体重 116kg
速度 100m/4.2s
跳跃力 45m
拳力 14.8t
踢力 30t

必杀技

  • 无限终焉Infinity End:右脚上具现化了“Drago Skull”,一边用“All Drago Wing”飞翔一边使出飞踢,在此状态下使身体进一步高速旋转贯穿敌人。

无限魔龙黄金Infinity Dragon Gold

Infinity Gold.png

无限形态Infinity Style时使用“Wizard驱动器”和“终结强袭巫师指环フィニッシュストライク”变身的最终形态。基本与无限魔龙形态Infinity Dragon Style相同及带有金色,此外“Drago Skull”在胸部具现化,寄宿了超越无限魔龙形态Infinity Dragon Style的膨胀的魔力。

变身音效为「Choine!Finish Strike!最棒!

《假面骑士×假面骑士 铠武&Wizard 天下决胜之战国MOVIE大合战》中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202cm
体重 116kg
速度 100m/4.2s
跳跃力 45m
拳力 18.9t
踢力 34t

特殊形态

特殊跃进Special Rush

Special Rush.png

使用“Wizard驱动器”和“特殊跃进巫师指环Special Rush Wizard Ring”变身的特殊强化形态。外表是以火焰魔龙Flame Dragon为基础,增加了外设“Rush Skull跃进之魂”、“跃进之翼Rush Wing”、“跃进之爪Rush Hell Claw”和“跃进之尾Rush Tail”。因为解放了巫师魔龙的全能力,因此可以发挥出超越以往形态的战斗能力。

变身音效为「Special Rush!Please!Flame!Water!Hurricane!Land!

于《假面骑士×假面骑士 Wizard&Fourze MOVIE大战ULTIMATUM》中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205cm
体重 115kg
速度 100m/5s
跳跃力 30m
拳力 10.5t
踢力 14t

必杀技

  • 巫师飞踢Strike Wizard:使用“飞踢强袭巫师指环Kick Strike Wizard Ring”后伴随着「Choine!Kick Strike!最棒!」”的音效发动。将魔力集中在脚上后缠绕着火焰释放踢击。一边以“跃进之翼Rush Wing”飞翔,一边与脚下出现的魔法阵一起释放飞踢。

Beast斗篷Beast Mantle

Beast Mantle.png

火焰魔龙Flame Dragon时使用“Wizard驱动器”和假面骑士Beast的“猎隼巫师指环Falco Wizard Ring”和“斗牛巫师指环Buffa Wizard Ring”变身的特殊形态。以火焰魔龙Flame Dragon为基础,两肩装上Beast的魔法斗篷。追加运用Beast的魔法力量。

变身音效为「Beast!Please!Beast!Please!

于《TV君超战斗DVD 假面骑士Wizard 舞蹈指环齐来Show Time!!》中初登场。

属性 数值
身高 (待补充)
体重 (待补充)
速度 (待补充)
跳跃力 (待补充)
拳力 (待补充)
踢力 (待补充)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亚瑟王的湖中剑/断钢剑就是Excalibur,发音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