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乐~

孙笑川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Warning.png
🌶💉💧🐮🍺辣真滴牛批
孙笑川
孙笑川.jpg
本名孙笑川
别名我孫子あびこ咲川わらかわ
带带大师兄、孙哥、孙狗、
带明星、带师兄、带老鼠、
孙哮喘、司马脸笑川天皇[1]
昵称mata川
籍贯带日本弟国新潟县新津市[2]
中国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
出生1990年5月12日
职业日本天皇
潮牌教父
新津暴徒

游戏主播
微博网红
活跃年代大约2017年~至今
相关人士抽象工作室:李老八(李赣)
弟弟蔡徐坤、吴亦凡、肖战、药水哥
被安排的人:灌肠者网、柯洁等
同为尊师的背锅侠:唐泽贵洋
松本智津夫
代表作品
《浮生日记GKD》,抽象圣经

孙笑川孫 笑川/そん しょうせん)别名我孙子咲川我孫子 咲川/あびこ わらかわ,昵称“mata川”,日本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人。为前斗鱼《英雄联盟》主播。如果孙笑川真是日本人,为什么唐泽贵洋要叫日本孙笑川?

简介

孙笑川原为斗鱼6324“抽象工作室”成员,昵称为mata川,“mata”一词来自2014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三星白(SSW)队的辅助“mata”。 现为twitch平台主播。 现女友徐韵涵微博:·Luffy·,路飞的老母亲

嗨粉与狗粉丝

“狗粉丝”源自李赣对自己的粉丝与嗨粉宣称“花钱送礼物的才是真粉丝,不愿意花钱的是狗粉丝。”(非原文,大意如此),导致很多粉丝对其不满。于是他们自诩为“狗粉丝”,在多年后广为人知。

经历

早年

孙笑川十岁时父亲因为酒驾去世,从此跟随母亲颠沛流离讨生活,十八岁生日碰上汶川大地震,成年后上了一所大专院校,三年后成了一名工地狗,月薪仅三千,后来又背负上房贷我也想月入三千掏首付,日子捉襟见肘,这种现状一直持续到好友李赣把他拉到自己的斗鱼直播间里当直播员。

抽象直播间时期

早期李赣(李老八/李猪头)创立了抽象工作室,孙笑川随后加入了进去,以mata川为名开始了他的主播生涯。而他在直播界的经历也可以从其ID上看出来。

网恋教父丶mata川

孙笑川在抽象工作室初露锋芒时的ID,当时在直播间天天教人如何网恋,秋秋爱的技巧,聊妹子的套路,当时膨胀的他凭借着辅助牛头上了黄金,就给自己冠名——网恋教父丶mata川! “喂(读四声),你好,你好可爱啊。”

不再网恋丶mata川

孙笑川沉迷网恋,有天女网友丁潇潇打电话给孙笑川,说自己到了双流。孙笑川高兴的就像一只猴子,跑到双流机场去接机,结果才发现根本没人还被骗了8000多块钱。被嗨粉戏称为“秋秋爱一夜被骗8000块。”回到工作室后,孙笑川心灰意冷,决定痛改前非,从此改名——不再网恋丶mata川! 孙笑川网恋失败被骗8000这件事还被写入了暴走大事件。获得了今后直播间中经常出现的弹幕-8000

鸡儿钙化丶mata川

随着抽象工作室的人气越来越高,抽象传媒势在必行,李老板决定给旗下的员工带来一些福利,于是给几个直播员都安排了体检,一是表现是领导的好意,让直播员们直播更卖力,二是看有没有人有传染病,尽快KTV,节省开支。 然而孙笑川却被查出了前列腺钙化,经过工作室全体的分析是因为他大保健做少了,前列腺中的异物没有排除,而带老鼠说过“我孙笑川从来不日没有感情的批”,于是决定每周一打发手冲。热心快肠,助人为乐的嗨粉们也经常在周一发弹幕提醒带老鼠记得打手冲。于是,怕自己忘记这件事,改名ID——鸡儿钙化丶mata川!

会个锤子丶mata川

一日孙笑川在排位直播中,因为几连跪之后,心中满是怒火,无限声控队友、疯狂嘴臭,作为辅助的孙笑川,说的最多的就是“你会个锤子ADC!”,无能为力的他只能通过改名来发泄心中的不爽。商城-改名-4900点卷——会个锤子丶mata川!

永不直播丶mata川

孙笑川在抽象工作室凭借着王牌节目《灵堂K歌》获得了不少的人气,本来就极度膨胀的他愈发膨胀,直播时间越来越少,《灵堂K歌》也经常无故取消,并且一声通知都没有。于是乎只要孙笑川出现在镜头前,秋名山车队就开他的车:“永不守夜丶mata川”,“弱智傻狗孙笑川,亲妈死在山海关”,等等。然而孙笑川并不管,依然我行我素。前不久改名卡半价,从不舍得花钱买英雄皮肤,只能通过暗示嗨粉买的他,改了个名,给嗨粉们一个警告,同时暗示自己在抽象工作室地位,可以不直播混工资——永不直播丶mata川!

微博时期

2017年6月18日下午,抽象工作室创始人李赣(李老八)在直播时接到了某屑教组织的宣传电话,并且不知哪根筋搭错了在接听电话后将手机改成了免提模式,该电话内容随即向全直播室观众播放。虽然李赣事后疯狂认错试图补救但该直播间还是迅速被斗鱼平台查封。

2018年1月13日上午,孙笑川在直播时播放一首歌曲,歌词是粉丝精心编制的由某屑教组织宣传词改编的嵌字文。孙笑川一开始并未发现并称赞这首歌曲。粉丝对孙笑川的直播间进行举报,导致直播间被永久关闭,孙笑川被禁止在中国大陆的网络上直播。[3]

随着抽象工作室倒闭,直播间被封,狗粉丝们纷纷转移到了微博,从此“人人都说抽象话,再无人识李老八”。

狗粉丝们在孙笑川微博评论区的搞起了“无内鬼”环节,起初在这个评论底下的回复都是附带一张淫秽色情的图片,而后狗粉丝们为了能加大搞事的力度,在其中发恐怖图片,恶心图等,微博并没有图片回复的预览功能,所以此举经常能吓到晚上刷孙笑川微博寻找色图的狗粉丝。

B站时期

2018年,孙笑川,李赣两人的名字及他们的网名“带带大师兄”,“李老八”等词汇,在B站获得正国级待遇,此两人的名字均被设置为敏感词禁止发送,抽象宇宙系列视频(包含土味整活,6324直播间录屏,以及键政、地域黑等“官延区内容”)和任意emoji也是B站运营打击的对象(时至今日,依然存在大量emoji表情被列入敏感词库的状态)。李赣也曾在直播间怒斥“B站日漫痴”。2019年开始,叔叔为了恰烂钱,解禁部分抽象内容,孙笑川得以入驻B站,短时间内成为人气UP主,目前孙笑川在B站不定时更新游记和生活等视频。天皇の日常生活

2021年2月10日,B站被微博极端女权集体攻击,孙笑川却在这个敏感时间点宣布停更,结合其本人的黑历史以及其粉丝的各种劣迹,很难让人不怀疑其是否参与其中。玉音放送:兄弟们 暂时停更哈[4]

感情

人人都笑孙笑川,人人都是孙笑川
其实根本没有孙笑川,又或者说人人都是孙笑川

孙笑川的情爱故事往往引人唏嘘感慨,狗粉丝时常用“我哭了,你呢”,来表示一种移情(empathy),导致自己被带入孙笑川的视角

孙笑川死妈的外表却又儒雅的内心注定了他卡西莫多式的爱情,孙笑川身上所能折射出的又何尝不是每个人在记忆漩涡中的挣扎和抵抗?

蒜了吧,王宁

“李哥,你看见我眼镜了咯,它不见了。” “你眼镜掉咯?” “我眼镜不见咯,那是崽崽送我的眼镜,我…好喜欢。李哥,你有没有她电话?”
“跟王崽崽那是不可能的人,就算我心存侥幸,但也不可能……王宁是个好女孩,她在我生命中有过很重要的位置……反正王宁很好,我不会忘记她,但是生活要往前看……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扰她

王崽崽,山东人,嘴臭,蒜批,孙哥透过,爱过。 但是王崽崽和孙哥的感情的目的,众说纷纭,有人说是为了偷阴兵,有人说王宁一开始看上李哥,后来倒向孙哥,更有甚者道出摩托车开苞来造梗。 假如王宁是个好女孩,那她之于孙哥倒有些猪妹之于李哥的意味。

We Don't Talk Anymore,冯雪娟

冯雪娟当初是粉丝介绍给孙狗的,因为孙狗人丑又没钱,娟妹看上了猪头。娟妹和猪头结婚,并和李赣育有一女“川蜀神童”李梓悦,只会阿巴阿巴打夺夺。表面上和孙狗“此今以往,勿复相思。相思与君绝”,但实则是“奴为出来难, 教君恣意怜”。总之,在愤怒的小鸟里,猪头是绿的。

不喜欢的类型,仙姑

我孙狗从来不透没感情的批,真香。

在5·1核心粉丝聚会上,孙狗花200请狗粉丝在直播中带节奏,让仙姑与他亲一个。心机的孙狗装作被迫的样子欲拒还迎,跟仙姑隔纸接吻,满足了这只癞蛤蟆的小小心愿。

抽象话

主条目:抽象话

请注意:分清场合,适度玩梗,要有底线,勿过度滥用此梗或幸灾乐祸!

孙笑川的说话方式非常有特点,经常带着四川口音与直播间的观众进行儒雅随和的互动对喷。他的粉丝们经常模仿他的说话方式说话(复读机),或者自己造一些与他有关的梗,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种特殊的表达方式,也就是“抽象话”。如:真的🐮🍺

其他

目前网络上流传的关于孙笑川的所有“黑历史”(包括但不限于打奶奶、脚踹外国老人、白百何情夫、地下rap皇帝、激光笔照蔡徐坤/蔡依林、中华女德班、与方方是母子关系、甚至因为说日文而被曝辱华等等)几乎全都是狗粉丝为了安排孙笑川而瞎编出来的。并且如果在某社会热点事件下出现了诸如“XXX(该事件某未知当事人)的微博找到了:@带带大师兄”这样格式的留言,不用看那也是狗粉丝在搞事。

真正与孙笑川有关的黑历史只有其喜欢嘴臭观众的风格和2017年8月23日的所谓“抽象圣经”:[5]

起因:6324被封后抽象工作室断绝了收入来源,因此李老八想出了平均薪资的主意,孙笑川的工资也从每月两万降到了每月3500。于是孙笑川开始做一休七,让每天等着喷他和笑他的狗粉丝们十分不爽,直播也是带着情绪,一张臭脸在那,于是狗粉丝与孙笑川那段时间关系急剧崩溃,最终在一天的直播中,孙笑川被满屏上班司马脸的弹幕整疯了,开始大喷一顿。

由于条目过长且占用空间太大,全文请至子页面孙笑川ShowTime查看。

在2018年7月24日血小板吧爆吧事件晚,孙笑川也在微博上发帖,要求「狗粉丝」们收手。25日,孙笑川发布一个视频,表示自己已经因为「狗粉丝」而遭到私信轰炸,怎么解释自己和最近的事情没有关系都没有用,自己已经成为了网络暴力的受害者。孙呼吁广大网友不要因为玩梗而去进行网络暴力,批评一些人将娱乐过激变成伤害。然而可惜的是,这两篇微博下面的评论仍然是以对孙笑川个人的人身攻击为主。[6]

外部链接

  1. 孙笑川在直播时期,有一定的日语基础,经常使用日语辱骂观众故得名
  2. 2005年市区町村合并,编入新潟县新潟县市. 日文维基. [引用时间: 2019-10-21]. 
  3. 十万观众面前公开宣传邪教!虎牙孙笑川成当代李洪志?. 万宇在线(现存档于Web Archive). 2018-01-17 [引用时间: 2020-04-03]. 
  4. 停更通知在此动态,可以看到诸多B站网友的骂评
  5. Youtube:中国rap教父 孙笑川 show time!
  6. 绿豆糖维:Bilibili 2018年7月事件始末(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