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祝大家辛丑年新年快樂~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報喪女妖

前往: 導覽搜尋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亡靈條目☆大…腦……~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過愉快的時光。
報喪女妖
輕小說和動畫《伯爵與妖精》裡登場的報喪女妖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報喪女妖
萌屬性別稱 班希
相關萌屬性 預知能力亡靈

報喪女妖(英語:Banshee;日語:バンシー)是一種架空的種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常登場的精靈/妖怪之一。

簡介

報喪女妖,英文稱作“Banshee”,是西方的魔幻題材作品中常見的類之一。為愛爾蘭傳說特有的報喪妖精。

外型

攸關其外型的說法可謂眾說紛紜,部分地區傳說報喪女妖的外型是名容貌不揚嚇人的老婦,但也有些地區傳說報喪女妖的外型是名美麗動人的年輕女性。

服裝方面,較常見的說法是穿著灰色或白色系服裝現身。在ACG作品裡則常以穿著連身長衣裙的裝扮現身。

特性

報喪女妖擁有能夠預知將死之人的大限的能力。通常而言,將死於非命之人特別容易看見報喪女妖的存在。某人將往生的夜晚則是見及報喪女妖機會最高的時機。

傳說只要某戶人家將有人過世或重要人士大限將至,報喪女妖就會現身哭號,作為預告死亡的訊息。攸關其哭聲的形容從「低沉動人」、「尖銳地可震破玻璃」、「既像女性亦似貓頭鷹」的說法皆存在。

大眾文化影響

報喪女妖在很多大眾文化作品,會以實體模式或是取用其名的方式存在。

依照作品設定,實體登場的報喪女妖,種族可以是仙靈,但在許多作品裡常以亡靈形態登場。

實體形態登場

  • 《仙境傳說》
  • 《伯爵與妖精》(該作登場的班希形象是年輕少女,當所屬家族有人即將往生時會滴落黃色的淚珠,該對象則在一週後死去,除非班希死亡否則無法解除其死亡預言。)
  • 遊戲王》(其中一張登場卡牌為「屍界的報喪女妖」,出現報喪女妖的形象。)
  • 魔獸世界》(遊戲裡的報喪女妖以亡靈的型態登場,被歸類為不死系怪物;希爾瓦娜斯取回身軀前曾是報喪女妖的形態。)
  • 《魔法風雲會》(該作裡的報喪女妖以 Morkut Banshee 的卡牌形式登場。)
  • 魔法使的新娘》(該作角色西魯基轉化成「白絲侍女」前,為失去所屬家庭的報喪女妖)
  • 工口魔物娘圖鑑》(代表角色為魔物娘:報喪女妖

取用名字

外部連結

維基百科
提示您

維基百科
提示您